java中《是什麼意思,java中的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3:47:37 字數 5785 閱讀 8628

1樓:般若兮若

《是左移的意思.=是賦值的意思.

如果你知道+=那麼這個也好理解了.比如n=1,n+=1就相當於n=1,n=n+1.但是使用+=是不會改變資料型別的.

那麼<<=就相當於n=2,n=n<<2.左移的概念是基於2進製的.這個等式的結果是8.因為2的2進製是10,而左移2位就相當於在後面添2個0也就成了1000也就是8的2進製.

如果問你如何最高效的求2的3次方是多少?你就可以使用2<<2來運算,對於計算機來說這是最高效的.然後左移之後直接進行複製不改變資料型別,這就是<<=.

2樓:三魚

科普:java到底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a <<= 2就相當於a = a << 2

4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沒有見到過這種操作符

java中的<<是什麼意思?

5樓:哈尼是只小貓

<<:是邏輯左移,右邊補0,符號位和其他位一樣要移動。

數學意義:在數字沒有溢位的前提下,對於正數和負數,左移一位都相當於乘以2的1次方,左移n位就相當於乘以2的n次方。

計算:3 << 2

3 << 2,則是將數字3左移2位

1、首先把3轉換為二進位制數字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11

2、然後把該數字高位(左側)的兩個零移出,其他的數字都朝左平移2位,最後在低位(右側)的兩個空位補零。

3、則得到的最終結果是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1100,則轉換為十進位制是12。

擴充套件資料

java語言支援的賦值運算子

=:簡單的賦值運算子,將右運算元的值賦給左側運算元。如c = a + b將把a + b得到的值賦給c。

+ =:加和賦值操作符,它把左運算元和右運算元相加賦值給左運算元。如c + = a等價於c = c + a。

- =:減和賦值操作符,它把左運算元和右運算元相減賦值給左運算元。如c - = a等價於c = c -

a。* =:乘和賦值操作符,它把左運算元和右運算元相乘賦值給左運算元。如 c * = a等價於c = c * a。

/ =: 除和賦值操作符,它把左運算元和右運算元相除賦值給左運算元。如 c / = a等價於c = c / a。

(%)=: 取模和賦值操作符,它把左運算元和右運算元取模後賦值給左運算元。如 c%= a等價於c = c%a。

<< =:左移位賦值運算子。如c << = 2等價於c = c << 2。

>> = :右移位賦值運算子。如c >> = 2等價於c = c >> 2。

&= :按位與賦值運算子。如 c&= 2等價於c = c&2。

^ =:按位異或賦值操作符。如c ^ = 2等價於c = c ^ 2。

| =:按位或賦值操作符。如c | = 2等價於c = c | 2。

6樓:家職寶

<<:是邏輯左移,右邊補0,符號位和其他位一樣要移動。

例如: 3 << 2,則是將數字3左移2位計算過程:3 << 2

首先把3轉換為二進位制數字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11,然後把該數字高位(左側)的兩個零移出,其他的數字都朝左平移2位,最後在低位(右側)的兩個空位補零。則得到的最終結果是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1100,則轉換為十進位制是12.數學意義:

在數字沒有溢位的前提下,對於正數和負數,左移一位都相當於乘以2的1次方,左移n位就相當於乘以2的n次方。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 表示讓這個二進位制所有的數向 "左" 移動

3 << 2,則是將數字3左移2位,轉化為二進位制再移動。

8樓:匿名使用者

n<

使乙個整數n左移m位

n<

例:計算3<<1

(3)10=(11)2

左移一位,即:

110(右面補0)

(110)2=6

所以3<<1=6

9樓:匿名使用者

向左移兩位

《是左移位運算子

3<<2即00000011變成00001100

10樓:無奈的飄過

你可以參加培訓系統學習一下

11樓:我

邏輯運算子,就是左移幾位,也就是乘以2的幾次方

12樓:三魚

科普:java到底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是按左移,2《3是16,這樣的運算就相當於2*8,後面是2的幾次方,這樣的運算效率相當的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檢視我要程式設計平台

15樓:江西華信智原

位移動運算子:

《表示左移, 左移一位表示原來的值乘2.

例如:3 <<2(3為int型)

1)把3轉換為二進位制數字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11,

2)把該數字高位(左側)的兩個零移出,其他的數字都朝左平移2位,3)在低位(右側)的兩個空位補零。則得到的最終結果是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1100,

轉換為十進位制是12。

同理,>>表示右移. 右移一位表示除2.

16樓:最愛偶的小豆

java方法中返回乙個object型別的物件表示這個方法返回的型別不受限制,因為object是所有類的父類,返回任意乙個型別都屬於object型別。

事例**如下:

public class demo2

private static object a()

}object類是類層次結構的根,java中所有的類從根本上都繼承自這個類。

object類是java中唯一沒有父類的類。

其他所有的類,包括標準容器類,比如陣列,都繼承了object類中的方法。

object類是java中其他所有類的祖先,沒有object類java物件導向無從談起。

17樓:匿名使用者

1、e.一般習慣用來做異常資訊的輸出處理

2、比如在try ... catch塊中,進行異常資訊exception e的物件e錯誤資訊列印,如下:

try  catch(exception e)

18樓:小傻

1.java在jdk1.6之後引入了泛型,用e來表示任意型別:

比如 hashmap

用的時候 你可以將k,v 設定成任意類

hashmapk,v 和那個e 一樣

hashmap這表示乙個類 這個類有兩個子變數型別是 string integer

2.還可能是異常處理的乙個引數e,try{}catch(exception e)

e是(exception e)裡傳的引數,是例項化異常的乙個物件e.printstacktrace(); 就是列印異常資訊如果(exception e)改成了(exception exce)的話,那後面呼叫方法的時候就是exce.printstacktrace();

19樓:匿名使用者

try{}catch(exception e)e是你(exception e)裡傳的引數,是例項化異常的乙個物件e.printstacktrace(); 就是列印異常資訊如果你(exception e)改成了(exception exce)的話,那你後面呼叫方法的時候就是exce.printstacktrace();

20樓:

你說的是

異常處理的地方嗎,因為在catch裡抓異常的時候,例如:

try{}

catch(exception e)

這裡的e的意思就是異常的乙個物件,抓到的異常資訊都儲存在e裡,所以,可以用e,列印出相應的錯誤資訊

21樓:染指戲胭脂

1、自減運算子,如:a-=b,等價於a=a-b。

2、 int i = 1; int sum = 0; sum = sum + i。

3、java是一門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語言,不僅吸收了c++語言的各種優點,還摒棄了c++裡難以理解的多繼承、指標等概念,因此java語言具有功能強大和簡單易用兩個特徵。java語言作為靜態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語言的代表,極好地實現了物件導向理論,允許程式設計師以優雅的思維方式進行複雜的程式設計。

4、當編輯並執行乙個java程式時,需要同時涉及到這四種方面。使用文字編輯軟體(例如記事本、寫字板、ultraedit等)或整合開發環境(eclipse、myeclipse等)在java原始檔中定義不同的類[22] ,通過呼叫類(這些類實現了java api)中的方法來訪問資源系統,把原始檔編譯生成一種二進位制中間碼,儲存在class檔案中,然後再通過執行與作業系統平台環境相對應的java虛擬機器來執行class檔案,執行編譯產生的位元組碼,呼叫class檔案中實現的方法來滿足程式的java api呼叫。

5、自增和自減是單目運算子,可以放在操作元之前,也可以放在操作元之後。操作元必須是乙個整型或浮點型變數。自增、自減運算子的作用是使變數的值增1或減1。

放在操作元前面的自增、自減運算子,會先將變數的值加1或減1,然後再使該變數參與表示式的運算。放在操作元後面的自增、自減運算子,會先使變數參與表示式的運算,然後再將該變數的值加1或減1。

java中的<<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位移動運算

bai符:

《表示左移, 左移一位du表示原來的zhi值乘2.

例如:3 <<2(3為int型)

1)把dao3轉換為二進版制數字

權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11,

2)把該數字高位(左側)的兩個零移出,其他的數字都朝左平移2位,3)在低位(右側)的兩個空位補零。則得到的最終結果是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1100,

轉換為十進位制是12。

同理,>>表示右移. 右移一位表示除2.

23樓:三魚

科普:java到底是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想起來,確實如下面那位所說,是位移運算子。

java中 << 什麼意思?比如1<<30,謝謝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位移運算服,

《左移運算,>>右移運算,還有不帶符號的位移運算 >>>.

左移的運算規版則:按二權進製形式把所有的數字向左移動對應的位數,高位移出(捨棄),低位的空位補零。

計算過程已1<<30為例,首先把1轉為二進位制數字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1

然後將上面的二進位制數字向左移動30位後面補0得到 001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0000

最後將得到的二進位制數字轉回對應型別的十進位制

程式執行結果

另外兩種的運算規則為

>>運算規則:按二進位制形式把所有的數字向右移動對應巍峨位數,低位移出(捨棄),高位的空位補符號位,即正數補零,負數補1.

>>>運算規則:按二進位制形式把所有的數字向右移動對應巍峨位數,低位移出(捨棄),高位的空位補零。對於正數來說和帶符號右移相同,對於負數來說不同

java中mod是什麼意思,java運算中去模是什麼意思啊!!!

java裡面沒有mod這個方法,甚至是類名。我猜想樓主想其他語言裡有個mod名字的方法,應該是求餘數的,英文全稱就是modulus java求餘數是用運算子實現的,就是 比如 10 3的結果是1 mod是 就是餘的意思 好比 int a a 10 7 a就是3 java中mod放入意思是取模,或者說...

JAVA中suma是什麼意思,java中ba是什麼意思

這是計算1 2 3 n的結果吧?這是演算法 中迴圈語句中的一行。即,先計算前i 1個數的和,再加上第i個數的和,就可以得到前i個數的和了。sum 0 fo int i 1 i n i 一般來說,sum a 就是sum sum a 的意思,但是有些情況而這還是有區別的,很多人認為而這可以劃等號,其實不...

java中的Dao類是什麼意思,java中的this是什麼意思

dao其實一般沒有這個類,這一般是指java中mvc架構中的model的概念,主要是訪問資料庫的一些方法。一般的javamvc架構中最外層是view也就是頁面,control是一些控制後台和頁面訪問的類,model其實是dao層,但大部分人,會再增加一層service層來提供更為方便的應用 j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