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中的基點是什麼意思,會計中的借貸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2-01-31 09:12:58 字數 5605 閱讀 8061

1樓:可以

共軸光學系統的基點一般指六個點,兩個焦點即物方焦點與像方焦點、兩個主點、兩個節點。

共軸光學系統的基點(cardinal point of coaxial optical system)

一般指六個點,兩個焦點即物方焦點(第一焦點)與像方焦點(第二焦點)、兩個主點(物方和像方)、兩個節點。其中兩個主點,指線放大率為1的兩個共軛點,主平面是橫向放大率為1的兩個共軛平面。節點指軸向角放大率為1的兩個共軛點。

兩個焦點(見[焦點和焦距])是基點中唯一不共軛的兩個點。當系統前後的媒質相同時,主點與節點重合,否則不重合。基點對光學系統很重要,有了系統基點後,系統成像才可採用由單球面折射推得的高斯公式、牛頓公式、簡單作圖法和相應的放大率公式,求得理想系統像的位置與大小的一級近似結果。

所以基點的求得也顯得非常重要,一般有公式計算和作圖兩種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基點 basis point(bp)用於金融方面,債券和票據利率改變量的度量單位.乙個基點等於1個百分點的1%,即0.01%,因此,100個基點等於1%.

[例]美聯儲宣布將利率下調50個基點時,也就等於下降了0.5個百分點.

會計中的借貸到底是什麼意思

3樓:小島知道

借方和貸方各是什麼意思?

4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會計中的借貸是會計中的術語,表明記賬的方向。

會計中的借和貸本身是沒有

什麼意義的,只是純粹的記賬符號,表示會計要素的增加或減少的記賬方向。至於「借」表示增加還是「貸」表示增加,則取決於賬戶的性質及結構。

1.借:一般表示資產、費用、成本的增加;負債、收入、所有者權益的減少。

2.貸:一般表示負債、收入、所有者權益的增加;資產、費用、成本的減少。

借貸記賬法應用的基本會計等式: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1.資金流入企業的業務。即資產與負債、所有者權益同時增加。資產增加記入有關賬戶的"借方",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增加記入有關賬戶的"貸方"。

2.資金在企業內部流動的業務。即資產、收入和費用之間或資產要素內部的增減。資產和費用的增加以及收入減少記入相關賬戶的'借方',收入增加以及資產和費用的減少記入相關賬戶的"貸方"。

3.權益轉化的業務。即負債、所有者權益和利潤三者之間或乙個要素內部有增有減。負債、所有者權益的增加以及利潤的增加記入相關賬戶的"貸方",利潤減少以及負債、所有者權益的減少則記入相關賬戶的"借方"。

4.資金退出企業的業務。即資產和負債、所有者權益同時減少。資產減少記入有關賬戶的"貸方",負債及所有者權益減少則記入有關賬戶的"借方"。

由此可以看出,每類業務都要同時記入有關賬戶的借方和另一些賬戶的貸方,且記入雙方的金額相等。

5樓:drar_迪麗熱巴

會計中的借貸是會計中的術語,表明記賬的方向。

1.借:一般表示資產、費用、成本的增加;負債、收入、所有者權益的減少。

2.貸:一般表示負債、收入、所有者權益的增加;資產、費用、成本的減少。

金錢借貸書面記載要詳明:

借據或借貸契約,宜清楚載明下列事項:

1.借貸雙方當事人的名稱。

2.借款的全額與幣別。如:「新台幣壹拾貳萬元整」。

3.借款的期限。如:以「借款期限自借款日起\個月」或「借款期限自公元/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等字句來表示

4.利息的約定。把利率和支付方法表示清楚。如:「年利率10%」「自借款日起於每個月的第五天支付」。

5.違約金的約定。如:「借款人如有違約情事發生,應就借款金額按日支付每萬元每日伍元計算之違約金。」

6.立據日期。

7.借款人的親自簽名。

6樓:楊先生是歐巴

會計做賬中的「借、貸」作為一種單純的記賬符號,只表明記賬的方向,來反映經濟業務增減變化,是一種專門的會計術語。

借貸記賬法下,所有賬戶的結構都是左方為借方,右方為貸方,但借方、貸方反映會計要素數量變化的增減性質則是不固定的。不同性質的賬戶,借貸方所登記的內容不同。

在資產類賬戶中,它的借方記錄資產的增加額,貸方記錄資產的減少額。

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結構與資產類賬戶正好相反,其貸方記錄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的增加額;借方記錄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的減少額,期末餘額一般應在貸方。

成本類賬戶的結構與資產類賬戶的結構基本相同,賬戶的借方記錄費用成本的增加額,賬戶的貸方記錄費用成本轉入抵銷收益類賬戶(減少)的數額。

由於借方記錄的費用成本的增加額一般都要通過貸方轉出,所以賬戶通常沒有餘額。如果有餘額,也表現為借方餘額。

收益類賬戶的結構則與負債類賬戶和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結構基本相同,收入的增加額記入賬戶的貸方,收入轉出(減少額)則應記入賬戶的借方。

由於貸方記錄的收入增加額一般要通過借方轉出,所以賬戶通常也沒有期末餘額。如果有餘額,同樣也表現為貸方餘額。

7樓:親吻瑪多

借貸記賬法下,所有賬戶的結構都是左方為借方,右方為貸方,但借方、貸方反映會計要素數量變化的增減性質則是不固定的。不同性質的賬戶,借貸方所登記的內容不同。

(一)在資產類賬戶中,它的借方記錄資產的增加額,貸方記錄資產的減少額。在同一會計期間(年、月),借方記錄的合計數額稱作本期借方發生額,貸方記錄的合計數稱作本期貸方發生額,在每一會計期間的期末將借貸方發生額相比較,其差額稱作期末餘額。資產類賬戶的期末餘額一般在借方。

資產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可根據下列公式計算:期末餘額(借方)=期初餘額十本期借方發生額一本期貸方發生額

(二)負債及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結構與資產類賬戶正好相反,其貸方記錄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的增加額;借方記錄負債及所有者權益的減少額,期末餘額一般應在貸方。

負債類賬戶和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期末餘額可根據下列公式計算:期末餘額(貸方)=期初餘額十本期貸方發生額一本期借方發生額

(三)成本類賬戶的結構與資產類賬戶的結構基本相同,賬戶的借方記錄費用成本的增加額,賬戶的貸方記錄費用成本轉入抵銷收益類賬戶(減少)的數額,由於借方記錄的費用成本的增加額一般都要通過貸方轉出,所以賬戶通常沒有餘額。如果有餘額,也表現為借方餘額。

(四)收益類賬戶的結構則與負債類賬戶和所有者權益類賬戶的結構基本相同,收入的增加額記入賬戶的貸方,收入轉出(減少額)則應記入賬戶的借方,由於貸方記錄的收入增加額一般要通過借方轉出,所以賬戶通常也沒有期末餘額。如果有餘額,同樣也表現為貸方餘額。

擴充套件資料

借貸記賬法的記賬規則可以概括為: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第一,在運用借貸記賬法記賬時,對每項經濟業務,既要記錄乙個(或幾個)賬戶的借方,又必然要記錄另乙個(或幾個)賬戶的貸方,即「有借必有貸」;賬戶借方記錄的金額必然等於賬戶貸方的金額,即「借貸必相等」。

第二,所記錄的賬戶可以是同類賬戶,也可以是不同類賬戶,但必須是兩個記賬方向,既不能都記入借方,也不能都記入貸方;

第三,記入借方的金額必須等於記入貸方的金額。

8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會計對借貸有些迷茫。

在會計中,借貸和我們生活中的借貸不同,要區分開。不要想到沒有錢了就去借或者沒有錢了就去貸。

會計中的借貸只是乙個符號。你畫個「t」字帳戶吧,左邊是借方,右邊是貸方。

資產、成本、費用科目 增加時記借方 減少記貸方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科目 增加時記貸方 減少記借方.

9樓:度度灬嘟嘟

相信同學們看了上述的回答有了些明白,但還是覺得科目上分容易記錯。那麼我來幫大家非常容易的一種記憶方式,我們先來把會計中倒來倒去的亂七八糟的東西統一劃分為「錢」和「物」。那麼錢多了,那就記貸,錢少了,那就記借方。

比如營業收入,負債可以看做是借錢了,那也是錢增加了,都記貸。物多了,那證明是花錢買來的,比如資產,那等於投資,把錢花了,所以記借方。

所以,最容易記的方式是,「錢是中心點:借表示錢少了,貸表示錢多了」。同學們,你記住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科目和成本科目 增加時記借項 減少記貸項

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相反.

配合會計等式記吧 有借必有貸 借貸必相等

11樓:多爾凡

會計中的藉藉貸只是一種記賬符號,並沒有特定的意思,不要被字面意思所誤導。

借貸是複式記賬的記賬符號,對於一項業務,是記借方還是記貸方,是借方增加還是貸方增加,要根據會計科目的性質來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借和貸是會計複式記賬法的乙個記賬符號,資產類帳戶的借方記增加,貸方記減少,費用類同理,負債類帳戶借方記減少,貸方記增加,所有者權益類帳戶借方記減少,貸方記增加,損益類帳戶借方記減少,貸方記增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會計學理論方面來講,「借」、「貸」作為結轉符號具有抽象的雙重涵義,是一對始終同時出現又始終以會計主體為基點的(或稱參照系)的矛盾性概念。對於不同性質的帳戶,「借」、「貸」的雙重涵義業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科目和成本科目 增加時記借項 減少記貸項

15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成本,費用借就是增加。

負債,所有者權益,貸就是增加

16樓:百度使用者

有借必有貸 借貸必相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比如資產在借方就是增加,在貸方就是減少

18樓:沒有不可能

同是天涯淪落人,我也快考試了,同樣也不知道什麼是借貸,老鐵,穩住不要慌,風裡雨裡,我在後面等你!fight!

學分基點英文縮寫是不是cpa?

19樓:賀大人

不是 cpa-註冊會計師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

怎樣做好一名會計

20樓:

會計的知識是不斷更新的,尤其是一些關於稅法以及相關的會計政策變化,會計人絕對不能懶惰,所以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會計人就要有不斷學習的態度。目前我國對於會計行業高階人才的需求比較大,所以要多考取一些會計類證書,從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乙個企業要的並不是乙個只會管賬的「賬房先生」,而是一名不斷進取、有創新思維的優秀財會工作者。

21樓:正義紅葉

其實沒有什麼的,你做出納工作就是乙個很好學習會計知識的機會呀可以直接接觸你單位的會計所做的憑證,留點心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科目的,當會計首先要根據發票做出相適應的會計憑證,經常用的也就是那幾大類,管理費用、營業收入等等,弄懂了會計科目就行了,到月底彙總平衡後做結轉賬目等等,實在不懂得的地方就虛心的請教嘛

22樓:宋玉芬在書

看會計基礎、法規、實務、準則。這是最起碼,也應該要掌握的東西。會計做賬的依據是準則,政策法規。

其實也是「照本辦事」東西還是比較死的,不怎麼活。所以,如果你是乙個新人,就要把一些基礎知識掌握,就是做賬的依據。理論知識。

建議:除了要看以上書之後。建議你先把報表看明白,別的報表我先不說,你先把月報表拿出來看一下。

要明白每個科目的核算內容是什麼?借方、貸方,分別是什麼意思?其實這些東西並不難,你可以先從你熟悉的科目看起,看完熟悉的,再看不熟悉的。

如果你都看明白了,那麼就不要太擔心了,很多科目,都是舉一反三的。資產類、負債類、權益類……同類別的,核算方法都有些相同,就像備抵類科目等,都是乙個意思。祝福。

會計基礎中的結轉是什麼意思,基礎會計學中的 結轉 是什麼意思

會計結轉,或期末結轉,指期末結賬時將某一賬戶的餘額或差額轉入另一賬戶。這裡涉及兩個賬戶,前者是轉出賬戶,後者是轉入賬戶,一般而言,結轉後,轉出賬戶將沒有餘額。所謂 結轉 是會計工作中重要的具體業務,通常它是把乙個會計科目的發生額和餘額轉移到該科目或另乙個會計科目的做法,這個做法叫結轉。結轉的目的大體...

會計中的借貸是什麼意思

借方和貸方各是什麼意思?借貸是會計中的術語,表明記賬的方向。借 和 借 最初僅限於記錄債權債務,不能概括經濟活動的全部內容。它所表達的內容應該包括所有經濟活動資本流動變化的語境,它逐漸失去了它的字面意義,變成了乙個簡單的會計符號,只表明了會計的方向,成為乙個特殊的會計術語。擴充套件資料 借貸記帳法是...

會計裡面的轉銷是什麼意思,會計中的核銷轉銷沖銷各是什麼意思

一般意義上是核銷,消除的意思。按照一定的法規和會計政策對某項會計記錄予以撤銷,如 對無法支付的應付帳款予以轉銷。轉銷 zhu n xi o 是指隨著已計提減值準備資產的終止確認,而同時將已計提的減值準備結轉。造句 使得天翔產品能在短時間內遍及全國並轉銷國外。買來贓車只為擺門面此次行動中,刑拘的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