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空氣水對生物有什麼影響

2021-03-05 08:00:00 字數 918 閱讀 8600

1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 沒有陽光,植物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也就不能生存下去。因此,陽光對植物的生理和分布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陸生植物中,有些只有在強光下才能生長得好,如松、杉、柳、槐、小麥、玉公尺等;有些只有在密林下層的陰暗處才能生長得好,如藥用植物人參、三七等。

陽光對動物的影響也很明顯。陽光能夠影響動物的體色。例如,魚的身體的背面顏色較深,腹面卻是白色,這就與陽光的照射有關係。

陽光還能影響動物的生長發育。有人做過這樣乙個試驗:把蚜蟲培養在連續光照或連續無光照的條件下,所產生的個體大多沒有翅;把蚜蟲培養在光暗交替的條件下,所產生的個體大多有翅。

空氣 保護地球免受宇宙中各種天體(流星)的衝擊。氮氣,氨基酸的基本構成成分,用來組成生命的一種必須元素;稀釋空氣中的氧氣,如果沒有他,地球上的氧化反應過於劇烈,同時好多現在難以燃燒的物質都可燃燒。氧氣:

呼吸作用的基本成分;燃燒和氧化;臭氧:吸收紫外線,保護生命。二氧化碳:

光合作用的基本原料;吸收紅外線,產生保溫作用。水汽、凝結核都是降水比不可少的條件。

樹木通過光合作用,大量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和其它有害氣體,不斷排放氧氣,使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和氧氣的含量保持平衡。

水 一切生物的生活都離不開水。在組成生物體的成分中,大部分是水。植物體的含水量一般為60%~80%,有的高達90%以上。

動物體的含水量也大致相似,例如,魚的含水量為70%,人體的含水量,初生嬰兒為72%,**為65%。

對動物來說,缺水比缺少食物的後果更為嚴重。動物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生存的時間,要比沒有水時生存的時間長。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學了,生物圈的非生物因素包括陽光溫度空氣和水份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地、水、太陽、空氣,這些是生命的四大必需。若是沒有地,沒有水,沒有陽光,沒有空氣,生物就不能存在。

水對生物有什麼影響,水分對生物有何影響?生物如何何造應

植物的生長離不開水.如果水分 失調,就會影響植物的正常生長.因為水分是植物體內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一般植物都含60 80 的水分,有時甚至達90 以上.一切養分首先要溶解在水中才能進入植物體內.光合作用 呼吸作用及細胞內一系列變化都必須有水的參加才能完成.水分也是動物體的主要組成成分,如昆蟲體內含水...

水的硬度對生產和生活有何影響

水的硬抄度危害 1 水的硬度對生活襲及工業用水影bai響極大。過硬的du水煮食不易熟,洗 zhi滌時肥皂dao起沫少。2 硬水用於蒸汽鍋爐,易生沉澱結成鍋垢,不僅浪費燃料,又易引起 3 長期飲用高硬度的水,會引起心血管 神經 泌尿造血等系統的病變。4 燒開的水口感差,且常常造成壺底結垢。嚴重影響飯菜...

腦鳴對生活有什麼影響

長期腦鳴會導致高血壓 神經衰弱 抑鬱症,腦動脈硬化以及腦萎縮等疾病。因此腦鳴一定要抓緊 千萬拖不得,越早見效越快,腦鳴治不好,關鍵是沒有選對方法。很多患者把腦鳴當耳鳴 不但越治越重,還會延誤病情。腦鳴是因大腦神經功能紊亂,腦髓空虛,腦神經細胞元受損及病變所致,自覺腦內如蟲蛀般鳴響,這種鳴響多為較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