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養花對室內空氣有什麼影響,居室裡養花會增加室內的空氣濕度嗎?

2022-08-27 14:20:06 字數 2768 閱讀 4631

1樓:攀登攝影高峰

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常青藤、月季、薔薇、蘆薈和萬年青等可有效清除室內的三氯乙烯、硫比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虎尾蘭、龜背竹和一葉蘭等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天門冬可清除重金屬微粒;柑桔、迷迭香和吊蘭等可使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大為減少。 另外吊蘭還可以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仙人掌科的一些多肉類花卉夜間很少排出二氧化碳;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綠蘿等一些葉大和喜水植物可使室內空氣濕度保持極佳狀態。

2樓:

就個人經驗而談,仙人掌科和綠蘿屬於既好養又便宜的室內植物,總體來說室內養植物會增加空氣濕度,減少裝修等產生的有害氣體,增加白天氧氣含量,可使工作者或病人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但不宜種植過密,因為夜晚植物會停止吸收二氧化碳,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另,如果想要栽養室內觀賞植物需進行細心挑選,許多觀賞植物是有毒的,例如大葉戟,夾竹桃等,有寵物或有孩子的須注意,如果家裡養貓咪的話,可以栽種兩盆貓薄荷,可以使貓咪情緒穩定不淘氣,而且對貓咪身體無害。

居室裡養花會增加室內的空氣濕度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盆栽的花卉除了能夠起到裝飾作用之外,它們還能夠改善室內的小氣候,能夠為我們營造乙個更加清潔的空間,還能夠調節室內的空氣濕度,尤其是到了冬季室內空氣比較乾燥,所以也能夠起到比較好的調節作用。

1.白掌

白掌有著翠綠的葉片和潔白的花朵,看上去非常的清新靚麗,它能夠淨化房間中的廢氣,還能夠淨化室內的有毒物質,破壞黴菌孢子增加室內氧氣,平時注意保持溫暖濕潤的環境,它比較耐陰和喜歡濕潤的環境,所以也比較適合在衛生間養護,還能夠去除異味。

2.香桃木

它可是神聖的代表,能夠給人帶來青春和活力,它能夠讓室內的空氣環境恢復到乙個健康的小氣候,能夠淨化室內空氣。除此之外它的葉片和花朵都有著殺菌的作用,能夠淨化室內的有毒的微生物。

3.長壽花

長壽花的花期臨近聖誕、元旦、春節前後,是非常好的節日花卉,它是一種多漿植物,能夠適應乾燥的環境,它肥厚的葉片能夠積累比較多的水分,在室內的環境中有一定的調節氣候的能力,養護的時候不需要經常澆水,平時多給長壽花一點光照,它自然能夠生長得很好。

4.垂葉榕

垂葉榕是非常受歡迎的室內綠植了,它能夠增加室內空氣濕度,並且能夠釋放大量的氧氣,它寬闊的葉片還有著非常好的滯塵效果,它比較適合在室內比較寬大的空氣中生長最佳。

5.虎尾蘭

虎尾蘭的生命力頑強,是非常適合室內盆栽的花卉,它能夠很好的淨化空氣,還能夠釋放出大量的氧氣,虎皮蘭非常的耐旱耐貧瘠,它還能夠在夜間釋放出氧氣,所以也比較適合擺放到臥室中養。

6.橘子

要說適合室內的水果當屬橘子了,在家裡養一盆橘子是不錯的選擇,在它在開花的時候,整個房間都會充滿柑橘的香氣,它的葉片還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養護的時候需要注意保證充足的光照。

4樓:青豆卡卡西

冬季養花實用小技巧,簡單幾種方法增加空氣濕度,讓植物長得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時澆水時,盆土含有大量的水量,盆表土受熱蒸發的水分能增加室內的濕度。

二:澆水過多時會從盆底流出到底盆中,底盆中的水分也會蒸發到周圍的空氣裡增加周圍的濕度。

三:主要來自室內的濕度是葉片的水分,葉片受熱後會大量的蒸發水分,根系會源源不斷的為葉片提供水分,使室內的水分增多導致空氣的濕度增大。

6樓:喵喵叫地魚

可以多來一些水培的,過年前後可以養幾頭水仙,對加濕挺好的呢。 還有就是買一些散發快的植物,比如散尾葵,有天然加濕氣之稱

7樓:今日晴朗

當然會。

居室內盆栽花卉植物,其盆土水分會蒸發,葉片也會有蒸騰,從而提高了空氣濕度,養得越多越明顯。

為什麼家庭養花通風不可忽視

8樓:gh小太陽

根據花卉的生態習性:

空氣環境與植物的生長有密切的關係,花卉的生長發育,也同樣要求經常有新鮮的空氣,空氣中各種氣體的比例不一樣,因此,對植物的影響也不一樣,有的影響大,有的影響小,有的帶來有利的一面,有的卻帶來有害的一面。

由於室內環境相對處於密閉狀態,不利於空氣交換和花卉生長,所以,室內養花卉的要常通風、換氣。

室內養花對人體有害嗎?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室內長期擺放植物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因為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釋放的氧氣遠遠多於本身呼吸所需,夜晚雖然停止光合作用,但它的呼吸是極微弱的,特別是觀葉植物所需的氧氣量更少。由此看來,室內植物對於人的健康並沒有什麼影響。

反之有不少室內觀賞植物對人還有益處。比如,秋海棠、文竹、天門冬等,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碳氣體,還能分泌出殺菌物質,有預防感冒、傷寒、喉炎等疾病的作用。另外,植物還可以減少室內的灰塵,清潔空氣,增加負氧離子,使人們生活在清新健康的環境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程度上有

要小心花粉過敏,過多的花使夜間的氧氣不足,給人造成威脅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危害,但是要看養什麼花,像蘭花可以改善室內空氣質量,但杜娟,牡丹最好晚上搬出室外,並做好保溫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過多會釋放太多的二氧化碳氣

室內養花放馬糞影響室內空氣質量和健康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既然是室內養花,就不太適合放馬糞,就算不影響健康,也會影響室內空氣質量和人的心情。僅供參考。

金枝玉葉對室內空氣有好處嗎,金枝玉葉放在室內有復作用嗎

金枝玉葉是室內淨化空氣植物之一,能增加氧氣吸收甲醛的作用。玉葉原產南非,喜溫暖 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澇。在蔭庇處雖然也能生長,但莖節之間的距離會變長,葉片大而薄,且無光澤,影響觀賞。夏季高溫時可適當遮光,以防烈日曝曬,並注意通風,生長期澆水做到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避免盆土積水,...

空氣汙染對花草樹木的生長有什麼影響

大氣汙染物濃度超過植物的忍耐限度,會使植物的細胞和組織器官受到傷害,生理功能和生長發育受阻,產量下降,產品品質變壞,群落組成發生變化,甚至造成植物個體死亡,種群消失。概述 植物容易受大氣汙染危害,首先是因為它們有龐大的葉面積同空氣接觸並進行活躍的氣體交換。其次,植物不像高等動物那樣具有迴圈系統,可以...

國家對家庭裝修材料有什麼要求,國家對室內室內裝飾裝修材料甲醛釋放有哪些標準

室內裝修環保國家標準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 規定 居室空氣中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 立方公尺。2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實木複合地板 規定 a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小於和等於9毫克 100克 b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等於9毫克 40毫克 100克。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