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對生物有什麼影響,水分對生物有何影響?生物如何何造應

2021-03-04 06:17:42 字數 2015 閱讀 9057

1樓:編號

植物的生長離不開水.如果水分**失調,就會影響植物的正常生長.因為水分是植物體內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

一般植物都含60—80%的水分,有時甚至達90%以上.一切養分首先要溶解在水中才能進入植物體內.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及細胞內一系列變化都必須有水的參加才能完成.

水分也是動物體的主要組成成分,如昆蟲體內含水量達46—92%,人體內63%是水分.水是一切生命過程得以正常進行的生理要素,一切生物化學過程必須在水中進行.營養物質和異化作用的產物主要以水溶狀態輸送.

同時水中含有鈉、鈣、鎂、鉀等無機鹽類,是大多數動物必不可少的物質**.水的攝入與排洩還有助於陸生動物調節體溫.

水對生物有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1、酸性水(ph小於6. 5)對水質的影響浮游動植物不易繁殖,水體透明度會加大,易引起缺氧。浮游植物的光合作用和微生物的生命活動受到抑制,影響整個水體的物質代謝和轉換。

增大了硫化氫等有害氣體的毒性,但減輕了氨的毒性。ph低於 6時,水中90%以上的硫化物以硫化氫的形式存在,大大增加了硫化物的毒性。

2、酸性水(ph小於6. 5)對生物的影響使動物血液的ph下降,削弱其載氧能力,造成生理性缺氧。動物代謝急劇下降, 使動物長期處於飢餓狀態。

ph過低(小於4)時,會直接造成對生物死亡。

3、鹼性水(ph大於9)對水質的影響水中藍綠藻等有害浮 遊植物會繁殖過盛,增大水體毒性。急劇增大氨的毒性,ph高於8.8時,水體中的銨會以分子氨 (nh3)的形式存在,分子氨對水生物是劇毒的。

水分對生物有何影響?生物如何何造應

3樓:聽風

水分對生物的影響:

1.生物生命活動的載體與溶劑

2.調節溫度

3.參與新陳代謝

生物的適應最明顯的就是給根據周圍環境水分條件慢慢分化為喜水植物和耐旱植物等。

陽光 空氣 水 對生物有什麼影響

4樓:

空氣對生物的影響

最簡單來說就是氧氣了

除了厭氧生物以外,有生物不需要氧氣就能存活的嗎?

大氣壓力也屬於空氣的一部分

沒有大氣壓力,我們也不會存活

因為我們體內存再了一大氣壓往外撐

宇宙沒有大氣壓力,所以太空飛行員必須穿太空衣才能活否則會瞬間**(被體內的氣壓撐開)

水對生物的影響

我們喝水是為了什麼?

補充礦物質、散熱、進行化學反應

水中含有各種礦物質讓我們身體能運作

水的比熱是世界上最大的(1) 比熱越大,越能夠保溫也就是說比熱大的不容易公升溫and降溫就是了如果沒有水,我們已經被太陽烤焦囉 (最平常人的說法)溫度對生物的影響

溫度高,水分散失快,生物沒有水可以降溫and進行化學作用就會死亡就像電腦沒有電或是不能散熱 也會燒掉

太低溫造成生物血液無法迴圈(血液中70%=水)也就等於氧氣無法運送=死亡

如果是植物的話 ,則會造成植物中的水份脫水(結冰) 也是無法進行化學反應 (輸送養分)

陽光對生物的影響

生物鏈最低層通常是生產者 (行光合作用的植物)植物吸收陽光的能量是最多的

其次是吃掉它的生物 (例如羊) 我們在吃掉羊 不就等於間接吸收陽光的養分嗎?

陽光也帶來熱能,讓我們地球溫度不會失溫

失溫就不能活

水對生物有什麼影響?

5樓:▓卐仦璇卍▓小女神

水是生物的生命之源,離開水生物就活不了了

水對生物來說有什麼影響恩就是說,以生

6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體內的水分為自由水和結合水.

自由水的作用:溶劑、運輸、新陳代謝、維持細胞基本形態.

結合水的作用:細胞組成成分、和某些物質組成水合物.

7樓:秦時奏凱

氧氣,水中氧氣含量低。水生環境,繁殖、運動都會和陸地不一樣

陽光空氣水對生物有什麼影響

陽光 沒有陽光,植物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也就不能生存下去。因此,陽光對植物的生理和分布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在陸生植物中,有些只有在強光下才能生長得好,如松 杉 柳 槐 小麥 玉公尺等 有些只有在密林下層的陰暗處才能生長得好,如藥用植物人參 三七等。陽光對動物的影響也很明顯。陽光能夠影響動物的體色。例如...

水的硬度對生產和生活有何影響

水的硬抄度危害 1 水的硬度對生活襲及工業用水影bai響極大。過硬的du水煮食不易熟,洗 zhi滌時肥皂dao起沫少。2 硬水用於蒸汽鍋爐,易生沉澱結成鍋垢,不僅浪費燃料,又易引起 3 長期飲用高硬度的水,會引起心血管 神經 泌尿造血等系統的病變。4 燒開的水口感差,且常常造成壺底結垢。嚴重影響飯菜...

震顫對生活有什麼影響?震顫對生活造成哪些影響?

病情分析 一 部分特發性震顫老年患者有言語障礙 患者存在肌張力障礙者佔6 47 姿位性震顫在肌張力障礙中也很普遍特別是書寫痙攣而在肌張力障礙中,有7 23 伴發特發性震顫痙攣性斜頸常伴有頭部和軀幹震顫表現,在特發性震顫家族中少數成員還可以發現其他運動障礙性疾病如抽動 穢語症候群和不安腿症候群健康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