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出門吃麵條好嗎,親人去世 不可以吃麵條嗎?

2023-02-22 18:40:03 字數 1919 閱讀 8249

1樓:大智若愚真品質

出門吃麵條好啊,,又長又順,,寓意太好了。恭喜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餃子,迎門的面,這是~老咧。

知道為什麼家人離別時吃餃子,回家吃麵條嗎

3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北方民間有「滾蛋餃子進門面」之說。「滾蛋」是指親人離家,餃子圓滾滾的,寓意在外面順順利利。「進門」是指親人回家,麵條細長纏繞,寓意「綁住」、「留住」。

尤其是新媳婦進婆家門,必須先吃麵條。

4樓:

俗話說離家餃子回家面,出門時吃餃子,餃子代表了團聚的意思。面,把一塊面做成麵條,可能也代表順順利利的意思。

家裡親人去世 多久不能吃麵條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些地方有人死後不能吃麵條的習俗。因為我國食品中麵條最為綿長,壽日吃麵,表示延年益壽,家中親人去世是舉家悲痛的時刻,吃麵顯然與氣氛不符,所以就形成了喪家在服孝期間不吃麵條的慣例,延續至今。

除了麵條之外,還不能吃翻個的食物,比如燒餅,另外還不能吃象徵團圓的食物,例如月餅和餃子。

這些東西在停喪期間都是不可以吃的,也就是說在下葬之後就可以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吃?怎麼那麼多講究呢。

7樓:冰雪

沒有的事,誰規定的人死不能吃麵條。

親人去世 不可以吃麵條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圓墳之後才可以吧不過喜喪除外!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親人都過逝了,你就別吃什麼麵條了!忍兩天吧!也算對故人的一番心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喪事不能吃麵條和餅,因為麵是喜事的象徵,餅烙時得翻個兒。據老人說,吃公尺飯饅頭還是可以的。

10樓:

牙好胃口就好,身體倍兒棒,吃嘛兒嘛兒香。

不吃就不吃唄,想吃就吃唄!

11樓:匿名使用者

迷信,吃了有誰知道。

12樓:流天傲

圓完墳,五期過後即可。

人死後家屬禁忌吃麵條

13樓:華之韻

**的風俗?我們無錫地區江陰一帶辦喪事中午吃麵,晚上吃酒飯。

親人去世後家裡人為什麼不能吃麵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麵條比較長,吃麵有連上的意思,就會怕在去世乙個親人,我們這邊不准吃麵就是這個意思。

15樓:相約咖啡廳

麵條太長害怕你哭的時候吃沒吃明白把自己噎死。這是個很搞笑的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你們那的地方習熟吧。

親人去世了為什麼不可以吃麵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是各地的一些民俗。

真的沒有多少實際意義。

還是聽著就是了,有些傳統本來就是一些老話。

沒有必要那麼較真的。

親人去世了 我不小心吃了麵條怎麼辦?急急急... 謝謝!

18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親人去世了 我不小心吃了麵條怎麼辦———各地習俗有別,有地方是白天三餐無麵條,半夜一餐必麵條,現在難煮麵,康師傅速食麵每人一包少不了。在家停幾日,天天必如此。

19樓:學易弘易

親人去世了可以吃麵條。

20樓:易學修道

難道不能吃東西了嗎?

怎樣安慰逝者親人,親人去世怎麼安慰,親人去世安慰人的話

回答您好呀!您想知道的可能是 1 逝者是希望自己能過得更好的,他希望親人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得更好,不希望看到他們流淚 悲傷,希望他們能過得更好。2 逝者永遠活在自己心中,離去的親人只是生活中離開了自己,但在精神世界中,還是永遠的活在自己的心中,永遠在自己的心中世界裡。3 生活需要向前,逝去的親人不能復...

同事的親人去世,要去探望,同事親人去世要去探望嗎,因為工作上的聯絡知道家裡親人去世,我對這

首先節哀,對於同事的親人去世也好。朋友的父母或者朋友也罷。一般喪事用白信封包的。最好是白色的。正常情況是直接包錢的。個人認為黃色信封不如白色信封。實在沒有,也可把錢卷起來,用白色餐巾紙包好,橡皮筋繞一圈也可。你們如果允許亦可直接送錢。可以,牛皮紙的,或者用白信封也可以,但是一般情況下,都當場給。會有...

親人去世後不能理髮親人去世後可以理髮嗎

在親人的頭七祭奠結束之後就可以理髮。因為,從親人去世到頭七祭奠時間都是相連線的,沒有時間,同時,也不能表達對親人的哀悼心情。從頭七到三七,還有二星期時間,時間相對充分。在古代,有居喪制度。居喪是孝子們在親人去世後的一段時間內,在生活等各方面的節制。以此來表達對逝者的哀悼 思念。傳統習俗認為,嬰兒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