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會還有哪些知識啊

2021-03-05 14:24:17 字數 5264 閱讀 7490

1樓:美寒紫露

「奧林匹克之父」是對誰的尊稱?

皮埃爾•德•顧拜旦。

中國第一枚奧運會體操金牌獲得者是?( a )a 李寧 b 李小雙

2008北京奧運會是第幾屆奧運會? 29

北京申辦口號是什麼? 科技奧運 人文奧運 綠色奧運奧林匹克運動的格言是什麼? 更高更快更強

2008吉祥物福娃的名字分別是什麼? 貝貝 晶晶 歡歡 迎迎 妮妮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將在哪個體育館舉行? 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中國第一塊奧運會金牌獲得者是誰? 許海峰

2008奧運會什麼時候開幕? 2023年8月8日 . 奧林匹克標誌是什麼? 奧運五環

奧林匹克運動的發源地在哪? 希臘雅典

2樓:呼呼嘻嘻嘻

1、北京奧運會是第29屆奧運會。

3樓:匿名使用者

2008北京奧運會介紹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性綜合運動會。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點在奧林匹克而得名。傳說古代奧運會是由眾神之王宙斯所創始的。

第一屆古代奧運會在776年舉行,到公元394年共舉行了293屆。運動會每隔1417天即4年舉行一屆。後來人們將這一週期稱為奧林匹克週期。

隨著近代體育的興起,希臘人民希望恢復古代奧運會。在1859―2023年,希臘曾舉辦過4屆奧運會,做了初步嘗試。自2023年開始,法國人顧拜旦致力於古代奧運會的復興。

經他與若干代人的努力,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於2023年6月23日成立。顧拜旦制訂的第一部奧林匹克憲章強調了奧林匹克運動的業餘性,規定在奧運會上只授予優勝者榮譽獎,不得以任何形式發給運動員金錢或其他物質獎勵。2023年4月6―15日,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雅典舉行。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簡介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於2023年12月13日,由北京市**、國家體育總局、**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奧林匹克事務專家、優秀運動員代表、教育界、科技界、文化界人士,以及企業家和社會其它知名人士組成。

北京奧組委現階段由秘書行政部、總體策劃部、國際聯絡部、體育部、新聞宣傳部、工程部、環境活動部、市場開發部、技術部、法律事務部、運動會服務部、監察審計部、人事部、財務部、資訊中心、文化活動部、安保部、醫療衛生部、**執行部、場館執行部、物流部、帕運會部等22個部門組成。隨著今後工作的,組委會將根據需要擴大它的編制,到2023年將增加到30多個部。

目標: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

特色:中國風格人文風采時代風貌大眾參與

「中國風格」

要充分展示中華民族2023年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體現濃郁的中國韻味,讓2023年奧運會成為世界人民更充分地了解和體驗中國的歷史、文化、人民和自然風光的最佳視窗。

「人文風采」

要突出人文奧運的理念,表現奧林匹克的精神,倡導人們陶冶情操,實現人的身心和諧發展,展示精彩紛呈的多元文化,展現中華兒女和諧致美的優良傳統。

「時代風貌」

要表達當代中國人民自強不息、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中華兒女積極進取、昂揚向上的朝氣和活力,與世界人民共同追求和平、友誼、進步的強烈願望。

「大眾參與」

要展現佔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13億中國人民和廣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積極參與奧林匹克運動的風采。北京奧運會既是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舉辦的一屆奧運會,也會成為人民群眾參與程度最廣泛的一屆奧運會。

高水平表現在八個方面:

一是要有高水平的體育場館設施和競賽組織工作。

二是要有高水平的開幕式及文化活動。

三是要有高水平的**服務和良好的**評價。

四是要有高水平的安全保衛工作。

五是要有高水平的志願者隊伍和服務。

六是要有高水平的交通組織和生活服務。

七是要有高水平的城市文明形象。

八是各國運動員創造優異成績。

三大理念: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

綠色奧運——把環境保護作為奧運設施規劃和建設的首要條件,制定嚴格的生態環境標準和系統的保障制度;廣泛採用環保技術和手段,大規模多方位地推進環境治理、城鄉綠化美化和環保產業發展;增強全社會的環保意識,鼓勵公眾自覺選擇綠色消費,積極參與各項改善生態環境的活動,大幅度提高首都環境質量,建設宜居城市。

科技奧運——緊密結合國內外科技最新進展,整合全國科技創新成果,舉辦一屆高科技含量的體育盛會;提高北京科技創新能力,推進高新技術成果的產業化和在人民生活中的廣泛應用,使北京奧運會成為展示新技術成果和創新實力的視窗。

人文奧運——傳播現代奧林匹克思想,展示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展現北京歷史文化名城風貌和市民的良好精神風貌,推動中外文化的交流,加深各國人民之間的了解與友誼;促進人與自然、個人與社會、人的精神與體魄之間的和諧發展;突出「以人為本」的思想,以運動員為中心,提供優質服務,努力建設使奧運會參與者滿意的自然和人文環境。

方針:開放辦奧運創新辦奧運節儉辦奧運廉潔辦奧運全民辦奧運

堅持開放辦奧運的方針——學習和借鑑歷屆奧運會的成功經驗和做法,提高中國和北京的開放水平,向世界展示中國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新形象。

堅持創新辦奧運的方針——在遵守《奧林匹克憲章》和《主辦城市合同》的前提下,集中各方智慧型,使北京奧運會籌辦工作在體制創新、機制創新、管理創新上不斷取得新突破。

堅持節儉辦奧運的方針——在籌辦工作中注重勤儉節約,珍惜每一種資源,注重賽後利用,促進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力爭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堅持廉潔辦奧運的方針——在籌辦工作中始終遵循公開、公平和公正的原則,完善制度、加強監督,舉辦一屆廉潔的奧運會。

堅持全民辦奧運的方針——是社會各界共享北京奧運會帶來的發展機遇,吸引和激勵全中國13億人民和數千萬海外華人華僑關心和支援北京奧運會籌辦工作。

口號: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

「同乙個世界 同乙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的實質和普遍價值觀——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儘管人類膚色不同、語言不同、種族不同,但我們共同分享奧林匹克的魅力與歡樂,共同追求著人類和平的理想,我們同屬乙個世界,我們擁有同樣的希望和夢想。

「同乙個世界 同乙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深刻反映了北京奧運會的核心理念,體現了作為「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三大理念的核心和靈魂的人文奧運所蘊含的和諧的價值觀。建設和諧社會、實現和諧發展是我們的夢想和追求。「天人合一」,「和為貴」是中國人民自古以來對人與自然,人與人和諧關係的理想與追求。

我們相信,和平進步、和諧發展、和睦相處、合作共贏、和美生活是全世界的共同理想。

「同乙個世界 同乙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文簡意深,既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口號表達了北京人民和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共有美好家園,同享文明成果,攜手共創未來的崇高理想;表達了乙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正在大步走向現代化的偉大民族致力於和平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堅定信念;表達了13億中國人民為建立乙個和平而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的心聲。

英文口號「one world one dream」句法結構具有鮮明特色。兩個「one」形成優美的排比,「world」和「dream」前後呼應,整句口號簡潔、響亮,寓意深遠,既易記上口,又便於傳播。

中文口號「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中將「one」用「同一」表達,使「全人類同屬乙個世界,全人類共同追求美好夢想」的主題更加突出。

4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

印—舞動的北京」採用了典型的中國藝術表現形式。它集中國特有的文字、篆刻和書法於一體,以印章的形式設計,傳達出深刻而厚重的東方文化底蘊。設計中「京」字的造型經過藝術處理,巧妙地幻化成乙個向前奔跑、舞動著、歡呼著迎接勝利的人形。

會徽中的文字部分(「beijing2008」)取漢簡(漢代竹簡文字)之筆意和中國書法之神韻,將漢簡中的筆畫和韻味有機地融入到「beijing2008」字型之中,自然、簡潔、流暢、灑脫,與會徽圖形和奧運五環渾然一體,形成獨特的風格。

2、「中國印—舞動的北京」選用了中國人最為崇尚的顏色———紅色作為主體圖案基礎顏色,傳達著中國人民對生活的熱愛和對奧林匹克的激情。紅色歷來被視為中國的代表性顏色,紅星、紅旗、紅色政權共同築起了紅色的共和國。紅色是東方的太陽,紅色是生命的聖火;紅色是中國人對吉祥美好的禮讚,紅色是中國人對世界的祝福和盛情;紅色是中國人喜慶熱烈的心情,紅色是北京激情活力的象徵。

3、「中國印—舞動的北京」繼承了奧林匹克設計的優秀傳統,揭示了衝刺極限、創造輝煌、「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會徽造型以運動人形為主題,突顯了奧運會以人為本、以運動員為核心的理念,將體育的神聖與和平友愛的歡樂主題融為一體,傳達出奧林匹克所追求的最高理想境界。

4、「中國印—舞動的北京」是中國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結合,表達著中國人民對奧林匹克深刻而獨到的理解和對2023年奧運會的信心和承諾。這枚中國肖形印是北京2023年奧運會最凝練的象徵。它動靜相宜、剛柔並濟的友善形象是這個國家真誠情感和豁達心胸的體現。

在這方「中國印」上,鐫刻著乙個有著13億人口和56個民族的國家對奧林匹克運動的誓言,見證著乙個擁有古老文明和現代風範的民族對於奧林匹克精神的崇尚,呈現著乙個面向未來的都市對奧林匹克理想的宿求。它是誠信的象徵,它是自信的展示,它是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城市北京向全世界、全人類做出的莊嚴而又神聖的承諾。

5樓:百度使用者

奧運會的全稱是奧林匹克奧運會。

2奧運會起源於希臘雅典。希臘人於西元前776年規定每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運動會。

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西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公尺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他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乙個專案的第乙個桂冠的人。

後來,古希臘運動會的規模逐漸擴大,並成為顯示民族精神的盛會。比賽的優勝者獲得月桂、野橄欖和棕櫚編織的花環等。從西元前776年開始,到公元394年止,歷經2023年,共舉行了293屆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公元394年被羅馬皇帝禁止。

1875~2023年,德國庫蒂烏斯人在奧林匹克遺址發掘了出土文物,引起了全世界的興趣。為此,法國教育家皮埃爾·德·顧拜旦認為,恢復古希臘奧運會的傳統,對促進國際體育運動的發展有著十分重大的意義。在他的倡導與積極奔走下,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國際體育大會。

國際體育大會決定把世界性的綜合體育運動會叫做奧林匹克運動會,並於2023年4月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以4年一次,輪流在各會員國舉行。到2023年,已經舉行了25屆奧運會。

附補充:

奧運會的由來與發展

一:現代奧林匹克運動興起於歐洲資本主義工業時代,但其淵源可以追溯到古希臘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古奧運會每四年一屆,從西元前776年有文字紀錄的第一屆奧運會到公元393年,共舉辦了293屆,歷時2023年,經過了產生,發展和衰弱幾個階級。

第一, 古希臘自然環境與竟技運動習俗的形成。

優越的地理位置,使古希臘成為多種文化的交匯之處,並因此加熗松緇岱⒄溝慕

北京奧運有多少國家沒參加,北京奧運會哪些國家和地區沒來參加?

全世界共224個國家和地區,參加的205個,所以224 205等於19 全世界205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都會參加北京奧運會。凡是參加了國際奧委會的國家全部參加 那沒加入的就沒參加了 我也想知道 法國到底參加不參加?是法國 不參加?還是整個法國都不參加?北京奧運會哪些國家和地區沒來參加?主權國家只有三個...

北京奧運會福娃設計者北京奧運會福娃設計者資料?

福娃的設計者是 韓美林出生 於山東省濟南市,勤奮多產的畫家和雕塑家.畢業於 工藝美術學院,1979年當選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1980年,韓先生於美國紐約 波士頓等21個城市舉辦個人畫展。韓美林的繪畫和雕塑作品,以動物和人物為主,把東方 西方藝術巧妙地融為一體。中國美術家協會韓美林工作室,是全國第一...

奧運進北京看哪些景點,北京奧運會推薦的21個主要景點是什麼?

錦江之星 http www.jj inn.com 北京永正商務酒店為永正酒店管理集團所屬,位於中關村核心地帶,毗鄰海淀醫院 中關村科貿等電子市場,是一家經濟快捷型商務酒店。酒店周圍設有多條公交級路,北京展覽館 金融街以及頤和園 圓明園等名勝古蹟舉步可及。酒店擁有各種時尚客房,設計如家般的溫馨自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