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會福娃設計者北京奧運會福娃設計者資料?

2021-03-04 09:07:55 字數 5582 閱讀 6264

1樓:匿名使用者

福娃的設計者是:

韓美林出生

於山東省濟南市,勤奮多產的畫家和雕塑家.畢業於**工藝美術學院,2023年當選為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2023年,韓先生於美國紐約、波士頓等21個城市舉辦個人畫展。

韓美林的繪畫和雕塑作品,以動物和人物為主,把東方、西方藝術巧妙地融為一體。中國美術家協會韓美林工作室,是全國第一家以藝術家個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也是中國美協至今惟一一家由美術家領銜的工作室。

韓先生最著名的作品包括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鳳凰標誌、2023年豬生肖郵票、2023年的《熊貓票》等,他創作的雕塑作品花崗石鑄銅《五龍鐘塔》還入選了第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標誌雕塑。韓美林還是北京申奧標誌的設計者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吳冠英設計的,廣西梧州市人,畢業於**工藝美術學院裝潢系,現為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設計分部副主任、資訊藝術設計系教授、院學術委員會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插圖裝幀藝術委員會委員、文化部扶持動漫產業部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同時還擔任北京多所院校的客座教授。吳教授多部動畫作品分別獲得國家金銀獎。中國-亚细安博覽會吉祥物「合合」設計者,2023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和帕運會吉祥物「福牛———樂樂」的原創和主要設計者。

3樓:匿名使用者

李俊明也是設計師之一,電影學院畢業,還設計過優彼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我只知道其中的乙個設計者韓美林。

5樓:匿名使用者

王東晟是內蒙古烏蘭察布市人,現在是北京一家公司的藝術總監,也是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客座教授。但很多人認識他並不是因為這些頭銜,而是因為他和奧運福娃緊緊相連。2023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專家設計組共9名成員,其他8名成員有像韓美林、吳冠英等國內的藝術大師,而唯獨王東晟是最年輕的乙個人。

對於當初成為奧運會吉祥物設計者的那一刻,王東晟至今還記憶猶新。

6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並不是由乙個人設計,你這樣提,實在不好回答.

奧運五福娃(詳細資料)

7樓:

北京奧運會的福娃的名字:「貝貝」、

「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把五個娃娃的名字連在一起,就是「北京歡迎您」。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

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是乙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乙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是乙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

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乙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8樓:我心飛揚

2023年奧運吉祥物是五個擬人化的福娃,英文譯名為fuwa.分別為:「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和「妮妮」。

北京奧組委對這組融兒童與動物為一體的五個娃娃形象組成的吉祥物進行了解讀。「福娃」的色彩與靈感**於奧林匹克五環、**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以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

9樓:公尺蘭王子

2008奧運吉祥物各是什麼?設計者是誰?

10樓:傲骨無痕

2023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簡介

福娃貝貝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

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她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福娃晶晶

晶晶是乙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

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福娃歡歡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乙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

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福娃迎迎

迎迎是乙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

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福娃妮妮

妮妮來自天空,是乙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

合起來為「北京歡迎你」的諧音。

設計者為韓美林,北京2023年奧運會會徽設計組組長、北京奧運會標誌創作組組長、北京奧運會吉祥物設計專家組組長,**工藝美院的第一屆畢業生,既是才華橫溢、勤奮多產的畫家、雕塑家,也是一位作家。

11樓:快樂寶吧

北京時間11月11日晚,正好是2008北京奧運倒計時1000天的日子,萬眾矚目的北京奧運會吉祥物於正式釋出,與世人見面。五個擬人化的形象,都稱為福娃:分別為魚、熊貓、奧運聖火、藏羚羊、京燕,名字是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即北京歡迎你。

韓美林,2023年出聲於山東省濟南市;2023年畢業於**工藝美術學院;2023年當選為中國美術協會理事;2023年獲世界藝術加協會辦法的世界藝術大師獎。此次韓美林擔任北京奧運會吉祥物修改創作組組長。

12樓:人蠟

福娃貝貝 魚 福娃晶晶 熊貓 福娃歡歡 火娃 福娃迎迎 藏羚羊 福娃妮妮 燕子韓美林

奧運會福娃是誰設計的了?

13樓:背叛者丶

奧運會福娃是韓美林設計的。

韓美林,男,2023年12月26日生於山東,中國當代極具影響力的天才造型藝術家,在繪畫、書法、雕塑、陶瓷、設計乃至寫作等諸多藝術領域都有很高造詣,大至氣勢磅礴,小到洞察精微,藝術風格獨到,個性特徵鮮明,尤其致力於汲取中國兩漢以前文化和民間藝術精髓,並體現為具有現代審美理念和國際通行語彙的藝術作品,是一位孜孜不倦的藝術實踐者和開拓者。國家一級美術師,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文史館研究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福娃設計者 韓美林先生 ,韓美林大師的繪畫和雕塑作品,以動物和人物為主,既是繼承提煉了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藝術,又吸收了西方藝術的精髓, 韓美林,2023年出生於山東省濟南市;2023年畢業於**工藝美術學院;2023年當選為中國美術協會理事;2023年獲世界藝術加協會辦法的世界藝術大師獎。此次韓美林擔任北京奧運會吉祥物修改創作組組長。

08奧運福娃是誰設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8月5日,北京奧組委正式向全球的專業設計機構和專業設計人員發出邀請,公開徵集2023年奧運會和帕運會吉祥物設計。

2、2023年12月17日,北京奧組委召開吉祥物推薦評選委員會工作會議。推薦評選委員會建議將熊貓、老虎、龍、孫悟空、撥浪鼓以及阿福6件作品作為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修改方向。

3、2023年3月11日,由著名藝術家韓美林為組長的9人修改小組,集中到懷柔雁栖湖。他們的任務是拿出6件作品的修改方案。

4、2023年3月22日,五個一組的吉祥物創作思路初定下來。中國福娃有了雛形。

5、4月29日,北京奧組委第53次執委會對吉祥物修改方案進行了審定,認為,「中國娃」(聖火、熊貓、魚、藏羚羊、龍)的理念具有中國特色,選用一組具有中國文化代表性的形象作為北京奧運會吉祥物,可以滿足各界對吉祥物的期待。

6、8月18日,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維爾布魯根向北京奧組委發出了吉祥物確認函。

7、6月9日,北京奧組委第54次執委會審議通過了修改後的吉祥物方案,給這一組吉祥物確定了乙個總的名稱:中國福娃。

8月17日,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工作組聽取北京奧組委關於北京奧運會吉祥物設計工作的匯報。8月18日,協調委員會主席維爾布魯根先生來函確認,國際奧委會同意北京奧運會吉祥物設計方案。至此,吉祥物設計方案有了正式「戶口」。

中國福娃的雛形到最終定稿,不僅經過幾十位專家反反覆覆的論證,社會各界包括少年兒童也參與其中。吉祥物融入了方方面面很多專家學者的意見、心血和智慧型。北京2023年奧運會吉祥物產生的過程表明,它是集體智慧型的結晶。

是誰設計的福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福娃(fuwa)是2023年在北京舉行的第29屆奧運會的吉祥物,設計者是吳冠英、韓美林等人。於2023年11月11日、距離第29屆奧運會開幕恰好1000天時正式釋出問世。

二、「福娃」是五個擬人化的娃娃,他們的原型和頭飾蘊含著與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絡,應用了中國傳統藝術的表現方式,展現了燦爛的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北京奧運會

吉祥物的每個娃娃都代表著乙個美好的祝願:貝貝象徵繁榮、晶晶象徵歡樂、歡歡象徵激情、迎迎象徵健康、妮妮象徵好運。娃娃們帶著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中國北京的2008奧運盛典。

五個福娃分別叫「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各取它們名字中的乙個字有次序的組成了諧音「北京歡迎你」。

三、在設計思想上,北京奧運會吉祥物首次把動物和人的形象完美結合,強調了以人為本、人與動物、自然界和諧相處的天人合一的理念;在設計理念上,首次把奧運元素直接引用到吉祥物上,如火娃的創意**於奧運會聖火;在設計應用上,更加突出了延展使用上的個性化。一大特點就是五個吉祥物的頭飾部分,可以單獨開發出來,運用更為廣泛,孩子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取不同的頭飾,戴在頭上,活潑的孩子也成了可愛的吉祥物形象,互動性大大增強;在數量上,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也是奧運會歷史上最多的一次,達到5個,體現了中華文化博大精深。

北京奧運會福娃是哪五娃呀,北京奧運會分別有哪五個福娃

奧運會五個福娃按五環位置分別是 第乙個紅色的是 歡歡 以奧運聖火為原型 第二個黑白相間的是 晶晶 原型為國寶大 熊貓 此外還有原型為魚兒,象徵江河湖海的福娃 貝貝 原型為藏羚羊的福娃 瑩瑩 和原型為燕子的福娃 妮妮 這五個福娃從色彩上正好呼應了奧運五環的紅橙藍綠黑,而他們的名字諧音連起來恰好是 北京...

北京奧運會中國旗手是哪位,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中國隊旗手是誰?

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整在北京正式開幕。開幕式共有9萬1千多名觀眾以及多國元首政要參加。典禮由張藝謀擔任總導演。表演開場由2008名工作人員打著會發光的缶,缶每被打一次就會發一次光,構成中國及阿拉伯的數字,倒數開幕秒數。隨後由永定門至主會場,沿北京城中軸線連續施放29個腳印...

有關北京奧運會的一些有關北京奧運會的一些資料。

奧運會吉祥物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 於奧林匹克五環 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 江河湖海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 和平 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 處的美好願望。福娃是五個可愛的親密小夥伴,他們的造型融入了魚 大熊貓 奧林匹克聖火 藏羚羊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