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穿高跟鞋對身體有害嗎長期穿高跟鞋對女人的身體有傷害嗎

2021-03-04 09:46:58 字數 5070 閱讀 6150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女生穿高跟鞋骨骼容易發生變形和彎曲。長期穿高跟鞋可導致骨盆和腳部變形。因為穿高跟鞋時,為了使重心得到平衡,身體就需要向前傾,背部就要稍彎曲,臀部也需稍凸出,膝關節被動僵直,全身重心都必需移在腳掌上,而足趾就要擠壓在鞋子的尖端,穿高跟鞋走路,可影響這些部位的骨骼發育。

同時,骨盆也是身體傳遞重力的乙個重要部位,穿平底鞋站立或走路時,全身的重量都落在兩隻腳上,穿高跟鞋時,由於身體形狀的改變,身體重量傳遞也發生了變化,使骨盆的負荷量增加,骨盆兩側被迫內縮。久之就可發生骨盆入口狹窄。而且由於壓迫和牽拉神經與肌肉,還可發生腰痠腿疼。

另外,骨盆入口狹窄還容易導致孕婦難產。

在足骨還沒有發育成熟的時候,鞋太小、太緊都會影響足骨的正常生長。這時候穿高跟鞋就會使趾骨和蹠骨由於受力過大而變粗,從而影響趾蹠關節的靈活,容易出現足跟疼痛、膝關節疼、趾骨骨折和其他足病。

據有關研究資料介紹,長期穿高跟鞋將使腿部、會陰和下腹部的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影響盆腔的血液迴圈,使盆腔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不良影響,因此長期穿後跟特別細長的那種高跟鞋,可使女性的性興趣下降。國外有性學家甚至認為穿高跟鞋是造成女性性冷淡的乙個不容忽視的因素。但也有一部分性學家認為,穿高跟鞋使女性走路時更加小心、用力,會****肌因此得到鍛鍊,甚至能幫助****鬆弛,因而是有益於性生活的。

孰是孰非,可以根據自身的經驗進行判斷、選擇,但鑑於穿高跟鞋對身體的潛在危害,有下肢靜脈曲張、慢性腰肌勞損、足踝部扭傷和脫臼等情況時不宜穿。

所以高跟鞋還是盡量少穿、不穿為宜。但鞋後跟稍高一點是沒有壞處的,一般以不超過1.5寸為宜,這樣能減輕腿部承受的壓力。

2樓:湊合湊合

長期穿高跟鞋危害多

一家全球均有分銷商的巴西造鞋商,近日效仿一些菸草商在所售香菸的外包裝上加印「吸菸有害健康」的字樣,也在其鞋盒上印上「穿高跟鞋會傷害脊椎」的警告字句。此舉大獲醫界人士的讚賞。

《紐西蘭先驅報》強調,女士連續半年每天穿高跟鞋步行五千步,(「白領」在日常工作中行走的步數一般不會低於此數),除會出現腳趾長水泡等問題,並會引致關節炎、脊椎移位等毛病。

香港的脊醫及足病診療師都建議,應該避免穿逾一英吋半高(約4釐公尺)的高跟鞋,否則會令整個下半身承受極大壓力,有機會導致坐骨神經痛等毛病。

香港執業脊醫協會主席陳允灝表示,女士們不應經常穿 超過一英吋半高的高跟鞋,因為當穿上高跟鞋時,前腳掌承受很大壓力,有機會導致前腳掌起繭、長「雞眼」,大腳趾的關節也會腫大及慢性發炎。

陳允灝又稱:在向他求醫的腰骨痛女性患者中,有七至八成是由於長期穿高跟鞋所至。因為在穿上高跟鞋後,除腳部承受壓力外,而且為了平衡輕微前傾的身軀,腰部自會向後拗,長期會令腰部的肌肉、關節及骨骼受壓,出現腰骨痛及腰肌勞損等問題,嚴重者更會導致脊椎移位,甚至坐骨神經痛等問題。

據有關研究資料介紹,長期穿高跟鞋將使腿部、會陰和下腹部的肌肉處於緊張狀態,影響盆腔的血液迴圈,使盆腔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不良影響,因此長期穿後跟特別細長的那種高跟鞋,可使女性的性興趣下降。

國外有性學家甚至認為穿高跟鞋是造成女性性冷淡的乙個不容忽視的因素。但也有一部分性學家認為,穿高跟鞋使女性走路時更加小心、用力,會****肌因此得到鍛鍊,甚至能幫助****鬆弛,因而是有益於性生活的。

孰是孰非,可以根據自身的經驗進行判斷、選擇,但鑑於穿高跟鞋對身體的潛在危害,有下肢靜脈曲張、慢性腰肌勞損、足踝部扭傷和脫臼等情況時不宜穿。

3樓:匿名使用者

穿高跟鞋久了會使前腳掌的皮變厚,起繭子,建議不要穿孔機的太高,而且最好買品牌的,月芽兒的不錯,因為品牌的高跟鞋對足部健康有一定的好處,當然還是要做好足部的護理才行,多做一下腳部的按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男人啊,這個問題並沒親身體會過,但是顯而易見的是穿高跟鞋之後腳掌並不是自然狀態,時間太長可能會造成腳弓疲勞和肌肉痠痛,但是現在這個時代有些女生還不能不穿高跟鞋,所以比較可行的方法是穿好品牌的高跟鞋然後每天睡前要老公做按摩……

5樓:匿名使用者

穿上高跟鞋後,由於人體重心前移,全身重量將會過分集中到足趾及前足掌上,從而加大了足趾及前足掌的承受力,日久可造成足弓塌陷,形成扁平足;第一蹠趾關節半脫位,足掌產生雞眼、胼胝及趾跟粘液囊腫等疾病。另外,由於足趾被長期擠壓到鞋尖狹窄處,也容易造成拇外翻和拇囊炎或錘狀趾畸形,嚴重時可造成蹠痛症。拇囊炎是一種非菌性炎症,會紅腫、疼痛,甚至無法正常行走。

穿高跟鞋還能減弱踝關節的穩定性,常容易扭傷踝關節,甚至造成踝關節骨折。

高跟鞋使人的重心過度前移,必然造成骨盆前傾,脊柱彎曲增大,腰椎和頸椎受力的集中,容易形成損傷,這種損傷的積累最終將導致腰痛和頸椎病的發生。這也是近年來,女性腰椎間盤突出症多發的原因之一,但是這個原因往往被忽視了。

高跟鞋使腳後跟著力越來越少,全身的重量全部集中到腳掌上。當我們走路踏到地面時,地面會有乙個反作用力。其他的鞋可以有效緩衝這種反作用力,而穿上高跟鞋,整個腳掌只有乙個著力點,地面的反作用力完全直指腦部,易使大腦受損,這也是有人長時間穿高跟鞋會頭痛的原因。

大量的醫學實踐表明,2-3釐公尺的中跟鞋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長期穿,會引起其他疾病!

7樓:朱嘉懿葛穎

穿高跟鞋小腿是會長肌肉的

但是也不會變太粗

主要是不要長時間站立,還有就是不要穿太高的鞋一般在3到5公分左右就好了

太高的話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哦

長期穿高跟鞋,對女人的身體有傷害嗎?

8樓:我是誰

1、對腰椎的危害

人類的脊柱有頸曲、胸曲、腰曲和骶曲4個生理彎曲,正常的生理彎曲依靠椎體、椎間盤、小關節、韌帶和肌肉等多重結構共同維繫,起到平衡、穩定和緩衝作用。但穿著高跟鞋對腰椎的損害更加嚴重,只不過這種損害的發生和發展比較緩慢,讓人容易忽視。

2、膝關節受力增加

穿平底鞋的時候是全腳掌面著地的,而穿高跟鞋的時候重心完全在前腳掌,這會引起臀腿部後群的肌肉緊張,從而使得膝關節的彎曲時間和力度要比穿平底鞋的人大很多。

3、誘發足部疾病

通常走路時,全身的重力是整個腳掌來分攤的,但穿上高跟鞋後,這種分攤的平衡狀態被打破,壓力主要在前腳掌和腳趾上,漸漸地拇囊炎、錘狀趾、角質增生等一系列問題也就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足部受力不均引起病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穿,腿會變形的!

11樓:有志者x事竟成

高跟鞋,是女性的乙個必需品。很多女性為了顯示自己的身材是非常不錯的,都買非常高的鞋子。其實一直穿高跟鞋是有危害的,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高跟鞋對身體的4大危害。

1、對足部的危害

當你穿著高跟鞋站立和行走時,重量會集中在腳前掌的第1至第3塊蹠骨頭處,同時,這些腳趾還受到鞋尖的擠壓,所以就會出現雞眼,蹠骨之間還會形成神經瘤,從而出現頑固而反覆的疼痛症狀。如果長期穿著高跟鞋,還會引致足部肌肉無力而形成扁平足、拇囊炎、錘狀趾等一系列疾患。

2、性冷淡也同穿高跟有關

這是女性很多女性都沒有想到的一點,高跟鞋會竟然會影響到她們的性器官,經過多年跟蹤調查發現,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腿部、會陰和下腹部的肌肉總是處於緊張狀態,這直接影響到了盆腔的血液迴圈,使盆腔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不良影響。從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性慾。

3、對踝關節和膝關節的危害

穿著高跟鞋行走時,由於膝關節和踝關節的活動度受到一定影響和受力不均勻,比穿平底鞋更易發生踝關節扭傷;膝關節負荷壓力明顯增加,所以使退行性骨關節病提前發生。

4、對腰椎的危害

別以為只要不長時間開車打遊戲什麼的你的腰椎就能到很好的保養,但實際上穿著高跟鞋對腰椎的損害更加嚴重,但由於這種損害的發生和發展比較緩慢,所以容易被人們忽視。

人類的脊柱有頸曲、胸曲、腰曲和骶曲4個生理彎曲,正常的生理彎曲依靠椎體、椎間盤、小關節、韌帶和肌肉等多重結構共同維繫,起到平衡、穩定和緩衝**等重要生理作用。

任何原因導致脊柱整體失衡,都會引起腰部的病痛。穿上高跟鞋後,骨盆會向前傾,重力線前移。為了維持穩定,勢必採取挺胸、翹臀和腰向後伸等姿勢重新建立平衡,女性的曲線美因此得到了最佳展示。

但在這美麗的背後,整個脊柱開始加速退行性改變。維持過度而持續的腰椎後伸,使腰肌長期處於緊張收縮的狀態而出現腰肌勞損。

女性經常穿高跟鞋,這樣對身體有危害嗎?

12樓:寧寧說歷史

首先長時間的穿高跟鞋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對膝關節和踝關節的危害是最大的,因為膝關節和踝關節的活動受到了一定的影響和受力不均勻。相對來說比穿平底鞋共容易發生扭傷,而膝關節的負荷壓力明顯增加,長時間的穿高跟鞋會引起退行性骨節病變,發生骨質增生等等。

而且還會影響腰以下的血液迴圈系統,比如說盆腔的血液迴圈系統,長時間的影響盆腔的血液迴圈系統,會使你的生理功能下降,而且對於腰椎的危害也很嚴重,長時間的穿高跟鞋行走會使你的腰部發生扭曲,嚴重的會產生腰肌勞損,腰脫骨質增生等等,而且對於脊柱的影響也很大,比如說,區胸等等,這些長時間的危害是在短時間之內看不出來的,都是在慢慢的時間變化之中會明顯體現出來。

當然對逐步的危害是最大的,當人們穿著高跟鞋直立或者是行走的時候,重量會集中在前腳掌的第一至第三塊脫骨處,同時這些腳趾還會受到鞋的擠壓,就會產生雞眼,嚴重的還會產生神經瘤,從而出現頑固而反覆的疼痛症狀。

當然對於指甲也是有很大的傷害。比如說扁平足或者是指甲炎增生變厚或者是黑指甲。長時間會讓你的行走變得非常痛苦,因為他出現的地方不管是在**都是會受到力量的擠壓的,這個時候你沒走一步到你的疼痛就會從腳底傳到你的大腦,會使你的行走非常的難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倒是不至於有什麼嚴重的危害,但是會對女性的腿部造成一定的影響,尤其是小腿的肌肉,會比較發達。

14樓:曉晗語心

穿高跟鞋的危害是很大的,女性的腳部骨骼會變形,所以平時盡量穿平底鞋。

15樓:勇敢去飛舞

對身體肯定有危害,容易引起足骨和骨盆的變形,實際上經常穿高跟鞋是一種摧殘。

16樓:瘋箏

肯定是有危害的,穿高跟鞋走路身體習慣性前傾,脊椎壓力很大,很不好。

17樓:溫柔的女人

經常穿高跟鞋那麼腳後跟出來緊張的狀態就會造成一些亞健康的疾病。

長期穿高跟鞋好嗎,長期穿高跟鞋,對女人的身體有傷害嗎

長期穿高跟鞋有什麼壞處?星知計畫 眾所周知長期穿高跟鞋當然是不好的,因為高跟鞋它會對我們的腳踝,小腿,腳踝,腳都會有一定的傷害,然後腳後跟會起繭子,然後對我們的身體也是非常的不利的,如果你長期穿高跟鞋的話就要注意了,這是乙個非常不好的習慣。長期穿高跟鞋好,我長期穿高跟鞋不好 當然不好,長期穿高跟鞋對...

穿高跟鞋的好處,穿高跟鞋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把身材顯得修長 更玲瓏有致 穿高跟鞋一般會把腿部顯示得更修長漂亮的 你可以在街上留意一下就知道了.穿布鞋的和高跟鞋的人是不一樣的.穿高跟鞋好像可以 的 聽別人說的 但是高跟鞋還是不宜多穿.真的.又累又辛苦 常穿啊 而且對腳跟不好 長穿太高的鞋子.會腳跟變型的 貝克汗姆太老婆就是乙個例子 曾經因為常期...

穿高跟鞋對人身體好嗎

其實跟合適的高度對人有一定的好處,約莫是四到五公分左右比較合適。這種高度的鞋跟好處在於 跟不算太高,有利於人體平衡,可以優美人走動時候的姿勢和體態,還可以改善腿部血液迴圈,而且跟適當的下裝搭配,有讓腿部修長的效果。過了這種高度的,六公分以上的鞋子對人體就可能有危害了,太高,容易扭到腳,導致腿傷。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