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怎麼選校美國留學如何選校

2021-03-04 09:14:46 字數 5204 閱讀 2263

1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其實申請美國留學

的話,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搞明白以下幾點就行:

一、選校直接影響到的是你今後的發展

一般的學生,選校的時候沒有看到關鍵性的因素,只會著眼於眼前:會不會被錄取?而忽視了真正重要的問題:

畢業後會有什麼樣的發展?你上學的目標應當是最終能畢業並且取得職業上的成功。然而,在現實中,並不是全部學生能順利畢業。

因為在較低的畢業率的學校,學生之前的差距是不可避免的。

二、同類學校中刪選乙個

美國大學選校尋找適合自己的學校時,應當注意「同類院校」。很多研究型大學都具有共同特徵,如教學質量和學生的規模和多樣性等。這可以在看似不同的環境下,產生相同的學習成果。

三、學費不應該成為阻礙

學費對於留學生每乙個家庭的決策過程中起著很大的作用。但不要讓他決定了你的美國大學選校。美國博士留學申請許多學校提供助學金和獎學金的學生,所以表面上的全額學費,最終需要父母支付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四、了解同學是選擇的前提

大學是獲得事業成功的起點,能拓寬自己的視野。學習與不同背景的人工作,參考錄取的各個國家的學生的百分比都是有利於學生發展的。在全球化深入發展的今天,我們比以往更重要的生活和學習的經歷和文化不同的人。

五、選校需要結合地理環境

許多人只考慮排名高的學校,而忽視了地理位置。考慮排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就業的風險(畢竟很多研究型大學都在偏僻的小鎮)。記住你所有的高等教育應該服務於你未來的工作。

六、選校前了解下聲譽

所謂常青藤學校、各類排名炒作下,學校的聲譽似乎變成了數字。學生需要考慮的是乙個學校在地區的綜合口碑。不要因為表面而忽視了內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去美國留學要提前做好規劃,學校選擇一方面要根據學生的實際學習情況、語言成績、申請背景等來決定。建議你提高自己的大學均分,雅思成績盡量考取最理想的,如果時間充裕還可以準備gre或gmat的成績,關於你本人專業方面可以參加假期實習或者**發表等來提高競爭力。美國學校一般會分為top30、50、80、100這幾個檔次,根據成績來選擇不同的範圍。

北京一般每年有2此大型教育展,你也可以專注一下做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可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留學選校選專業需要結合成績,基本情況,參考專排,綜排,學校地理位置,環境因素等等多方面衡量,要從4000所美國大學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是件比較困難的事情,如果上網慢慢找資料的話會很迷茫,畢竟你一次最多也就申請幾個學校,哪些學校比較好、比較容易得錄取、比較容易有獎學金等等,這些資訊留學中介研究的更透徹些。找專業的留學中介來協助也是乙個很好的辦法。對於美國大學和招生資訊智慧型留學這個老機構鑽研的比較深些,十多年的經驗比較獨特的服務,有比較好的口碑和成功率。

不懂怎麼選校可以參考,總會有收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的關鍵是根據你自身情況然後結合院校排名、專業排名、未來發展、地理位置以及留學費用等等因素進行選擇。再來人選校中心的院校資訊很全,可以參考一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好詳細的院校對比,再來人的選校中心,可以看看。

7樓:美藤國際教育

第一, 學校選擇的定位很關鍵。

選校定位如果用一句話概括,就是從申請可行性的角度,你能申請的學校範圍和檔次是什麼。通過初步定位可以鎖定自己的申請專業、目標層次學校,進而更好地突出個人特點,打動學校。這是乙個雙向明確的過程。

既要考慮到自身的特點和需求,也要考慮到自身特點在大環境下的匹配度。留學申請定位包含三個方面的內容。首先是目標定位,處理自己與目標學校的位置關係;其次是自身定位,處理自己與競爭對手的位置關係;最後是競爭定位,即自身應該怎樣進行展示和包裝,以求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更好的錄取結果。

第二, 初選名單的時間要盡可能的早一些。

其實大多數學生在申請的時候,各個維度的情況是不確定的。大多數學生標化考試成績都沒出來或者說還在刷分中,要麼就是還在準備實習和學術背景等等,這就給申請和選校帶來了很大的變數。這需要有個初步的選校方案,而後根據實際情況變化再進行更新。

第三, 學校選擇的參考因素有很多,抓重點就可以了。

選校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在這裡我假設是學生已經完成了選校的前面兩個階段的工作,申請定位及專業確定。在這個前提下,大多學生會從學校的排名、知名度、專業實力、就業情況、錄取難度和地理位置等等幾個主要因素來篩選。

第四, 學校選擇的梯度層次要分明,數量適中。

將選出的學校簡單劃分成三個梯度層次:衝刺目標、主申目標和保底學校。一般衝刺目標以3~5所學校為宜,主申目標以5~8所為宜,保底學校以3所學校為宜。

8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選校問題,可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美國留學 如何選校

9樓:海翔諮詢

美國本土遼闊,地形複雜,所以美國各地區的氣候差別較大。美國本土位於北溫帶,氣候條件比較優越,大部分地區屬溫帶和**帶,氣候和降水比較適宜。但自然災害也時有發生。

每年的5月至10月,墨西哥灣沿岸常有颶風,而落基山北部的冬季則常遭到寒潮的襲擊,有時甚至出現12級以上的大風。美國的龍捲風多發生在春、夏兩季,二三月份墨西哥灣上的暖濕空氣北進,受害地區從德克薩斯至佛羅里達半島一帶;每年五月份,龍捲風襲擊俄克拉何馬、阿肯色等州;六月份龍捲風到達內布拉斯加州和衣阿華州。

1.美東北部地區:

院校最集中,學生最多。

包括:紐約州、紐澤西州、馬里蘭州、華盛頓特區、濱州、德拉瓦州、佛吉尼亞州、西佛吉尼亞州、康乃狄克州、麻省、新罕布夏州、佛蒙特州、緬因州、羅德島州。因受拉布拉多寒流和來自北方冷空氣的影響,冬季寒冷的季節較長,1月份平均溫度為零下16℃左右,其中越向北氣候越寒冷,到了緬因州的冬季寒冷而漫長。

紐約的冬天跟北京差不多,常見皚皚大雪,著名的白雪覆蓋的大學有:康奈爾、lehigh u, cornell, syracuse u,suny-buffalo, dartmouth college等,去這些區域的同學要充分做好冬天抗寒的心理準備。

2.美國湖區及美中北部地區:

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密西根州、威士頓康星州、伊利諾伊州、愛荷華州、密蘇里州、懷俄明州、明尼蘇達州、南達科塔州、北達科塔州、蒙大拿州、愛德華州。中部**平原的氣候基本上也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夏季炎熱,氣溫較高,濕度大。此地的平均氣溫雖然很高,但常受來自北方寒流的侵襲,靠北的幾個州:

蒙大拿、北達科塔、明尼蘇達和加拿大接壤,屬高寒地區。但是公共建築多為互相連線,行人可以在地下通道穿行市內的主要建築,所以越是高寒地區,供暖裝置越好,行人很少有暴露在風雪中的機會,所以防寒是必要的,但完全不用擔心,甚至真正需要抗寒的衣物也可以少備些。

3.美中部地區:

肯塔基州、田納西州、阿肯色州、俄克拉荷馬州、科羅拉多州。美國中部大平原,地勢平坦,南北方均無屏障,來自兩邊的氣流都可長驅直入,暢行無阻,冬季寒冷,春夏兩季氣溫高,濕度大,常年受寒潮、颶風襲擊。奧克拉荷馬州及周邊的幾個州,是有名的龍捲風之州,夏季時多龍捲風。

4.美東南部地區:

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萊納州、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東南部和墨西哥灣沿岸地帶屬**帶氣候,氣候較為炎熱,但是到了冬天,如佛州等均會成為冬季度假勝地,整個這幾個州冬季都相對溫暖。

5.美中南部地區:

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州、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猶他州、內華達州。均地處高溫區。尤其新墨西哥、德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猶他州等,夏天較為炎熱,氣溫可達40度。

但是屬於陽光炙烤型,沒陽光或夜間溫度會降低且較為舒適,不會像北京出現這種夏季的桑拿天,有悶熱感。

代表院校:u of texas-austin,德州農工、猶他大學、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

6.美西部地區:

加州、奧勒岡州、華盛頓州。這些位於美國西部的各州是氣候較為溫和宜人的州,其中加州乾燥,多**和森林火災(夏天多發);奧勒岡和華盛頓州氣候濕潤,多雨,植被覆蓋較加州要高很多。代表大學: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berkeley、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南加州大學、史丹福大學、奧勒岡州立大學、華盛頓西雅圖大學、加州理工學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再來人valeon選校中心

亮點:中文院校介紹,usnews/qs等資料整合,位置/專業/排名等多維度篩選

再來人留學選校中心將usnews、qs與泰晤士的資料整合用中文形式呈現給家長和同學,包含世界近1000所大學資訊,可支援篩選地理位置/年份/學習階段/意向國家/學科方向/專業方向/不同機構榜單等維度的院校排名資訊,篩選完成顯示的院校內容包括建校、位置、院校型別、性質、排名、入學率、學費、申請截止日、學位設定、成績要求、獎學金、強勢專業等相關資訊,多維度供學生和家長參考,更直觀方便。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冬天暖氣很舒服的,會計就找東西海岸的學校,專業排名和金融中心優先考慮。出來留學不是來度假的...只要不是太北邊就好,紐約的天氣跟北京差不多,怕冷的話紐約北邊的就先不考慮吧

12樓:fg不想說再見

這個首先要看lz的標準化考試成績,gpa什麼的,在確定一些學校的範圍,要是不太冷的可以選擇加州系統的學校,或者華盛頓州也可以(這裡雖然是西邊,但是是溫帶海洋氣候)或者南方的一些學校,埃默里什麼的都不錯不過南方的種族歧視相對有點嚴重,一般好學校都是在東北部

13樓:薄情便是王

我感覺是不是應該在硬體成績的基礎上考慮選校呢=_=而且個人傾向於找諮詢,畢竟相關的內容他們更清楚而且還能找下滿足你的其他要求的學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走出國門上大學已是在平常不過的事了,我也是留學大軍的一員,我是申請的美國本科,一些學生和家長往往誤以為toefl或者gre分數高,或者自己的gpa很高,就能夠獲得學校的錄取,其實不然,美國大學是根據學生提供的材料對學生的整體素質做綜合判定,對於美國常春藤院校來說,他們挑選的是各方面都比較好的的學生,而不光是成績,還要看綜合能力、優勢、業餘愛好、比賽獲獎、對社會的貢獻等。

我當時找中介就遇到過上開就給我定校和定保底院校的中介,對於我未來規劃都不了解就給定校我覺得很扯,後來經過朋友介紹去了慧德留學,首先顧問老師給我留學的印象就蠻好的,一直幫我做分析,為我選校選專業方面提供了很多建議,還有一些相關的背景活動,後來經過對比也簽約了他家,他家口碑和後期滿意度還是蠻高的,後期老師根據我的前期規劃及軟硬體條件分析後,才給我推薦適合的學校,這種結合自身條件和自身喜好的匹配還是比較靠譜的。

美國留學,選校時除了排名還要重視什麼

美國選校首先是地理位置,再就是專業在哪個學校是優勢專業,其次還有你個人的背景材料更適合哪乙個,不要盲目選擇,最後你的資金決定你的學校位置。祝你一切順利!首先參考各大排行榜很重要,了解自己的定位很重要,對比自己的專業,挑選所中意的學校,但是參考的因素還有很多,比如美國的地理位置等等,再來人選校中心可以...

留學美國什麼專業好,美國留學選什麼專業好?

不能單純地問美國什麼專業好,美國什麼專業壞,得看你適合學習什麼專業,根據你的自身條件,興趣和愛好,來選擇最適合你學習的專業。美國留學選什麼專業好?第一類 經濟類專業。經濟類專業一直是申請中的熱門專業之一,在一項 中國人出國留學最鍾情的十大專業 排行榜中,高居榜首的就是是經濟專業。不光如此,在各大畢業...

怎麼加急辦理美國留學簽證,如何辦理美國留學簽證

可以按照加急辦理,加急主要是加快面試流程,有時候可以約到臨近幾天去面試,有時候甚至就可以提前到臨近幾天甚至隔一天就去面試。但是要額外繳納簽證加急費用。簽證如果通過,加急取護照可以視情況來辦理,只要不遇到行政審核,一般加急取護照可以在簽證通過後的三個工作日內取出,但是需要在面試之前就決定好是否加急取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