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後皇帝的後代還在嗎中國最後乙個皇帝的後代還在嗎?

2021-03-04 09:09:43 字數 6205 閱讀 7098

1樓:冰箱裡的可樂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沒有後代。溥儀是

清朝第十二位君主,是中國的末代皇帝,也是清朝的末代傀儡皇帝。

溥儀沒有兒子,於是在他被蘇聯紅軍囚禁時,曾經想讓一直跟隨在他身邊的遠房侄兒毓巖作為自己的繼承人,於是就把毓巖作為自己的乾兒子。因為毓巖的曾祖父(道光皇帝皇五子)是溥儀的祖父(道光皇帝皇七子)的哥哥。

溥儀一直沒有張揚。有人猜測,這可能是他自感性命不保,只是想有乙個後代,所以,僅有私認毓巖做兒子。這件事情當時不為人知,文革之後,此事才被某些人知曉。

2樓:不起眼的小過客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沒有後代。溥儀無子有嗣,嗣為愛新覺羅·毓巖,是滿洲國儲君,後來與溥儀一起被關在撫順戰犯管理所,釋放後,在北京找到了乙份掃大街的工作,幾年後就去世了。

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字曜之,號浩然。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

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2023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九一八事變之後在日本人控制下做了偽滿洲國的傀儡皇帝。

年號康德(2023年—2023年),所以又稱「康德皇帝」。2023年8月17日,溥儀在瀋陽準備逃亡時被蘇聯紅軍俘虜,被帶到蘇聯。2023年8月初被押解回國,在撫順戰犯管理所學習、改造。

2023年12月4日接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的特赦令並成為全國政協委員。溥儀著有自傳《我的前半生》,於2023年4月由群眾出版社出版。

其獨特的富有戲劇性的經歷,多次被改編成影視作品,其中電影《末代皇帝》,曾榮獲2023年奧斯卡金像獎等眾多獎項。2023年10月17日,溥儀因腎癌在北京逝世,享年61歲。

3樓:對方考慮看過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溥儀沒有子女。

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春正月十四日出生在北京醇親王府。是清宣宗道光帝的曾孫,醇賢親王奕譞與側福晉劉佳氏之孫,攝政王載灃與嫡福晉蘇完瓜爾佳·幼蘭。 蘇完瓜爾佳氏是慈禧的心腹重臣榮祿的女兒,慈禧很喜歡收養在宮中,就把這個瓜爾佳氏指婚給載灃。

時載灃的生母劉佳氏已為他定親,奏告慈禧太后。慈禧堅持給載灃指婚,劉佳氏只有將兒子已訂婚之福晉退親。「戊戌政變」之後,慈禧就想著廢掉光緒,光緒又沒有兒子,光緒二十五年(2023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慈禧太后懿旨由載漪的兒子溥俊做「大阿哥」,將來繼承同治為嗣,兼祧光緒皇帝為嗣。

光緒二十七年(2023年),慈禧廢除「大阿哥」這個名號。廢除稱號以後慈禧年齡越來越大,光緒帝又沒有兒子。此時慈禧和光緒帝的關係非常不好。

4樓:殺了佛祖我成佛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溥儀沒有後代。

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月7日—2023年10月17日),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字耀之,號浩然。也稱清廢帝或宣統帝。

醇賢親王奕譞之孫,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2023年到2023年、2023年7月1日到2023年7月12日兩次在位。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2023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九·一八事變之後在日本人控制下做了滿洲國的傀儡皇帝,年號康德(2023年—2023年),所以又稱「康德皇帝」。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乙個皇帝是溥儀,他沒有兒子女兒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一般是指清朝末代皇帝溥儀。溥儀本人因為健康問題並沒有後代。愛新覺羅家族的其他後人還有很多。

7樓:我愛雪花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清宣統皇帝愛新覺羅溥儀,沒有後代。

8樓:匿名使用者

溥儀無後這是眾所周知,但他實際上並非中國最後一位皇帝,對中國近現代史有過重大影響的袁世凱雖然已故去八十餘年,但他的後人活躍海內外。袁世凱有一妻九妾,共有17子、15個女兒,並有47個孫兒女。2023年6月6日,身處討伐聲中的袁世凱病死,皇帝美夢只做了83天;在其背後鼓吹復辟帝制的袁克定也從此被打上「欺父誤國」的標籤。

此後,袁克定似乎一下子從歷史大視野中消失。 而關於袁克定的晚年境況,知曉者更是寥寥。 晚年的袁克定與其表弟張伯駒一家生活在一起,袁世凱有個孫女叫袁家倜,是袁世凱比較張揚的乙個後代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後代 溥儀無子有嗣,嗣為愛新覺羅·毓巖,是滿洲國儲君,後來與溥儀一起被關在撫順戰犯管理所,釋放後,在北京找到了乙份掃大街的工作,好像是在7幾年去世了,所以自稱是溥儀的後代的全都是假的 溥儀,是清朝第十二位君主,入關後的第十任皇帝;也是中國的末代皇帝。通稱宣統皇帝,也被稱為清遜帝。字浩然,取自孟子「吾善養吾浩然之氣」之意。

醇親王奕譞(道光帝第七子,咸豐帝之弟醇賢親王)之孫、祖母為奕譞側福晉劉佳氏,載灃(第二代醇親王)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幼蘭(榮祿之女)。光緒(溥儀的伯父)死後繼位,是清朝的末代傀儡皇帝。後經日本帝國扶持建立偽滿洲國當皇帝,但實際上只不過是日本人的乙個傀儡和侵略中國的工具。

抗戰結束後被判決有期徒刑15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獲釋並經過改造成為新公民,著作有《我的前半生》等作品,是重要的史料。後因患腎癌而去世,享年62歲。

火葬後骨灰安放於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側室,時任總理***指示移放於正室,後又移葬華龍皇家陵園。

10樓:

末代皇帝 愛新覺羅溥儀,無生育能力,無子嗣

11樓:蓬亦天

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沒有後代

滿意請採納

現在中國還有以前大清皇帝的後代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哦!不過大清八旗的有很多!!!

13樓:宸哥

= =我的天..最後乙個皇帝是傅儀..傅儀才幾歲呀..哪來的後代..

中國還有各朝代皇帝的後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1、明朝皇室後裔:朱鎔基

朱鎔基的堂兄朱天池,曾對棠坡朱氏的歷史作了梳理,從他整理的資料來看,棠坡朱氏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直系後裔,屬於朱元璋第十八個兒子岷莊王這一支,朱鎔基應該算是岷藩十七世孫。

關於岷藩家族,劉佑平先生的《中華姓氏通書·朱姓》中有如下記載:岷藩開基始於朱*,是明太祖朱元璋與周妃所生的庶十八子,洪武二十四年(2023年)始封為岷王,原建國於岷州(今甘肅岷縣)。

洪武二十八年(2023年)朝廷實行削藩政策,岷王朱*因被西平侯汰晟告發不法,被廢為庶人,遠徙福建漳州。

朱棣稱帝後,他恢復爵位,回到雲南,但此後又在永樂六年(2023年)被削除護衛、官屬。明仁宗洪熙元年(2023年),四月,令朱*自雲南北遷至湖南武岡。

2023年朱*去世,諡為莊,史稱岷莊王。

2、清朝皇室後裔

愛新覺羅·嫮生(1941—),日本國籍,華裔日本人,愛新覺羅·溥傑的次女,現居於日本,育有五名子女。其父溥傑是末代皇帝溥儀的弟弟,溥傑2023年留學日本,在2023年與日本皇族親戚嵯峨家的女兒嵯峨浩結婚。

擴充套件資料

16世紀80年代,愛新覺羅氏還只是乙個人數很少的家族,包括努爾哈赤的六祖以及他們22個兒子所組成的家庭。

自努爾哈赤建立後金起,到末代皇帝溥儀清朝滅亡止,後金、清朝一共存在296年,經歷了11代12位皇帝。

在這近3個世紀中,後金、清朝的皇帝,擁有眾多的后妃,他們的子孫也擁有遠超過常人妻室的妃妾,加上中國崇尚多子多孫的古老傳統習俗,因而愛新覺羅家族子孫繁衍十分迅速。

有的學者認為,清朝入關前,在第2代皇太極時期,皇族成員約有100人;到第3代順治時期,皇族成員是419人;

到第4代康熙時期,皇族成員約有490人;到第5代雍正時期,皇族成員已超過1000人;到第7代嘉慶時期,皇族已近4700人;清朝滅亡以後,到20世紀30年代,皇族後裔已達2萬人。

1936出版的《愛新覺羅宗譜》,收集了這個家族幾百年來的世襲繁衍材料。

自16世紀80年代至20世紀30年代,努爾哈赤這一支系的後裔,僅男性就有近3.4萬多人,整個宗室的後裔有4.6萬多人,還有覺羅系統的後裔計3.

4萬多人,合計有8萬多人,而這還僅僅是男性。

如按皇子與皇女的比例來計算的話,那麼,愛新覺羅家族在3個多世紀中,宗室的後裔有 8萬多人,覺羅的後裔有近6萬人,整個愛新覺羅家族計有後裔近14萬人。

15樓:苦味精味苦

答先說清朝後裔(雍正一朝不少皇族慘遭**流放)第2代皇太極時期,皇族成員約有100人;到第3代順治時期,皇族成員是419人;到第4代康熙時期,皇族成員約有490人;到第5代雍正時期,皇族成員已超過1000人;到第7代嘉慶時期,皇族已近4700人;清朝滅亡以後,到20世紀30年代,皇族後裔已達2萬人。1936出版的《愛新覺羅宗譜》,收集了這個家族幾百年來的世襲繁衍材料。自16世紀80年代至20世紀30年代,努爾哈赤這一支系的後裔,僅男性就有近3.

4萬多人,整個宗室的後裔有4.6萬多人,還有覺羅系統的後裔計3.4萬多人,合計有8萬多人,而這還僅僅是男性。

如按皇子與皇女的比例來計算的話,那麼,愛新覺羅家族在3個多世紀中,宗室的後裔有 8萬多人,覺羅的後裔有近6萬人,整個愛新覺羅家族計有後裔近14萬人據估計,如今愛新覺羅氏大致有30—40萬人。 其實到清朝最後的三代皇帝,由於近親結婚,幾乎是沒有子女,有也是早早夭折,所以現在估計子孫很少。 愛新覺羅這個姓,後來也有了簡化,有的改為"肇",有的為"羅"金等 愛新覺羅·溥傑(2023年4月16日-2023年2月28日),滿族,清朝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的同母弟弟 愛新覺羅·溥任,又名金友之,2023年9月生於北京什剎海北岸攝政王府。

醇親王載灃之子愛新覺羅。溥任,宣統帝溥儀之弟。 愛新覺羅·毓嶦,號君固,2023年10月10日生於大連。

他的父親溥偉於清光緒年間承襲了恭親王爵。毓嶦在清皇室輩分的排列中屬於乾隆皇帝欽定的「永、綿、奕、載、溥、毓、恆、啟」中的「毓」字輩。2023年,毓嶦承襲了和碩恭親王爵位,他也是中國最後的恭親王 愛新覺羅·啟功   字元白,也作元伯,中國當代著名教育家、古典文獻學家、書畫家、文物鑑定家、紅學家、詩人,國學大師。

滿族,愛新覺羅氏,是清世宗(雍正)的第五子和親王弘晝的第八代孫 明朝皇室後裔龐大的明朝皇族——鳳陽朱氏數十萬成員,大部分在第一場劫難中被農民軍**了。另一部分又在抗清保國的戰爭中壯烈殉國了。除了這兩部分外,在這場空前浩劫中僥倖逃生的皇族成員,又開始了更加艱難的生活。

據歷史記載,在明清鼎革之際,有一部分皇族成員,如皇太子朱慈烺、崇禎三子定王朱慈炯、四子永王朱慈炤,秦王朱存樞、晉王朱求桂、代王朱傳(火+齊),先被李自成農民軍俘虜至北京。清抹攻陷北京後,這部分被俘皇族在兵荒馬亂中失蹤,生死不如,下落不明,一直成了歷史疑案。為了躲避滿清的**,一部分皇族成員,在國破家亡之後,紛紛隱姓埋名,或竄伏山林,或輾轉流徙,開始了艱難的逃亡生活。

如出自寧藩的宗室八大山人,在明亡後,便自動放棄了朱姓,自號雪個,後來乾脆出家當了和尚,只是把明朝滅亡的日期,偷偷地組成花押簽在他的畫裡,以誌不忘自己是大明子孫。

周藩分支安昌郡王朱肅渣,在安昌淪陷後,逃往浙東,投奔魯監國以海。舟山失敗,他戰死,其子安昌長子朱某年幼,被母妃攜帶逃出,後為躲避清廷**,來到杭州杭淨寺,出家拜豁堂和尚為師,做了和尚,後來到松江乙個荒野破庵中偷生。母妃臨死時將王印交給兒子,庵中僧人走漏了訊息,結果安昌王長子仍被官府抓捕處死,同庵僧人受牽連而死者數百人。

而在廣東梅縣地區也流傳著乙個傳說,說是北京淪陷後下落不明的太子朱慈烺,其實與翰林院編修充東宮講讀的嘉應人李七淳一起潛回了李的家鄉梅縣。後為躲避清廷,太子也削髮為僧,取法號「(大下面加羅)和尚」。並在梅州陰那半山中人跡罕到之處,建了一座廟,名叫「紫殿」,又叫「聖壽寺」,後便老死在此深山中。

死後,他被當地人尊為「太子菩薩」。

還有一部分明朝宗室成員,則被迫投降了清朝,接受滿人的統治,以使家族免遭絕嗣斷代之劫。前期投降清朝的有潞王朱常(氵+芳),其後裔不明。最後也是最大一批投降清朝的是逃到台灣的那一批。

當年國姓爺鄭成功父子收復台灣後,優禮宗室,所以1661——2023年間,有大批宗室成員渡海來到台灣。如2023年,遼藩長陽郡王之子寧靖王朱術桂保護魯監國朱以海妃陳氏及遺腹子朱弘桓東渡至台灣。此間來台灣避難的還有瀘溪郡王朱慈(火+著)、瀘溪郡府將軍朱慈某、奉新郡府將軍朱慈(火+廣)、奉南郡王朱和睦、益王朱怡鎬、舒成郡王朱慈(火+喜)、樂安郡王朱義浚、巴東郡王朱尊(氵+柬)。

這些宗室皇子王孫們受到鄭氏父子禮遇,在台灣留居幾十年。但到康熙二十二年(公元2023年),清朝施琅攻陷台灣,鄭氏政權降清,逃到這裡的明朝宗室大都被俘,被迫投降,接受滿清統治。據說當年施琅來到台灣,立即收繳這些皇族宗室的譜牒和印信。

清王朝至此一統全國,大局穩固,便假示寬仁,沒有再殺害這批明朝宗室遺民,而是將他們強迫內遷大陸,安置於山東、河南等郡縣。這部分宗室後裔因此能夠傳遞下來。每當朝代鼎革時,新建的王朝總要剷除前朝皇族。

但沒有哪乙個政權像滿清王朝一樣,因為自己是異族入侵,做賊心虛

中國最後皇帝是誰,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愛新覺羅 溥儀,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皇帝。他是道光帝旻寧的曾孫 醇賢親王奕譞之孫 攝政王載灃長子,母親蘇完瓜爾佳 幼蘭。1909年到1912年 1917年7月1日到1917年7月12日兩次在位。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1912年2月12日被迫退位,清朝統治結束。九 一八事變之後在日本...

中國最後皇帝是誰,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

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議,他是被袁世凱趕 的。那位說的不對,宣統前一位皇帝。宣統下來,才是溥議。愛新覺羅。溥儀。宣統皇帝 清朝的宣統皇帝,名叫 愛新覺羅.溥儀 中國的最後乙個皇帝是哪位?不應該是南明永歷皇帝?太祖都不承認滿韃 看看文革就知道了,這個還有疑問?中國最後乙個皇帝是誰,叫什麼名字!我國歷史上...

想了解中國從皇帝到最後皇帝,想了解中國從第一個皇帝到最後一個皇帝

三皇五帝的名稱來不是自皇帝,中國第一個真正意義bai上的皇帝du是秦始皇!秦始皇zhi 前259 前210 嬴姓,名政,秦dao莊襄王之子 有人說他是呂不偉的私生子 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統帥。中國統一的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嬴政,13歲即王位,39歲稱帝。戰國末年,秦國實力最強,已具備統一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