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有幾個純度等級分類。分別是哪幾種,哪一種最好呢

2021-03-04 09:07:55 字數 6642 閱讀 5068

1樓:人淡如菊

按照含金量區分,共有10個等級劃分。

國家標準gb11887-89規定,每開含金量為4.166%。

各開金含金量分別為(括號內為國家標準):

8k=8*4.166%=33.328%(333‰)

9k=9*4.166%=37.494%(375‰)

10k=10*4.166%=41.660%(417‰)

12k=12*4.166%=49.992%(500‰)

14k=14*4.166%=58.324%(583‰)

18k=18*4.166%=74.998%(750‰)

20k=20*4.166%=83.320%(833‰)

21k=21*4.166%=87.486%(875‰)

22k=22*4.166%=91.652%(916‰)

24k=24*4.166%=99.984%(999‰)

擴充套件資料:

**的辨別方法:

看顏色**首飾純度越高,色澤越深。在沒有對金牌的情況下可按下列色澤確定大體成色(以青金為準則。所謂青金是**內只含**成分);深赤黃色成色在95%以上,淺赤黃色90--95%,淡黃色為80--85%,青黃色65—70%,色青帶白光只有50--60%,微黃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

通常所說的七青、八黃、九赤可作參考。

掂重量**的比重為19.32,重於銀、銅、鉛、鋅、鋁等金屬。如同體積的**比**重40%以上,比銅重1.2倍,比鋁重6.1倍。**飾品託在手中應有沉墜之感,假金飾品則覺輕飄。

此法不適用於鑲嵌寶石的**飾品。

看硬度純金柔軟、硬度低,用指甲能劃出淺痕,牙咬能留下牙印,成色高的**飾品比成色低的柔軟,含銅越多越硬,折彎法也能試驗硬度,純金柔軟,容易折彎,純度越低,越不易折彎。

聽聲音成色在99%以上的真金往硬地上拋擲,會發出叭噠聲,有聲無韻也無彈力。假的或成色低的**聲音脆而無沉悶感,一般發出「噹噹」響聲,而且聲有餘音,落地後跳動劇烈。

用火燒用火將要鑑別的飾品燒紅(不要使飾品熔化變形),冷卻後觀察顏色變化,如表面仍呈原來**色澤則是純金;如顏色變暗或不同程度變黑,則不是純金。一般成色越低,顏色越濃,全部變黑,說明是假金飾品。

看標記國產**飾品都是按國際標準提純配製成的,並打上戮記,如「24k」標明「足赤」或「足金」;18k金,標明「18k」字樣,成色低於lok者,按規定就不能打k金印號了。目前社會上不法分子常用製造假牌號、仿製戳記,用稀金、亞金、甚至黃銅冒充真金,因而鑑別**飾品要根據樣品進行綜合判定來確定真假和成色高低。

2樓:maplestory太子

市場上首飾**大概的說可分兩種:

足金(百分比是99.9)

千足金(百分比是99.99)

k金有 1-24k

**純度:

18k金所表示是**的含量為18/24,也就是75%,其餘的25%為其他金屬,在金飾中通常為銅、**等等。

24k金則表示純金。相對來說,中國消費者對金飾的純度要求較高,因此在中國市場上,比較常見的金飾品種為24k和18k。不過,在歐美,人們對金飾的美觀需求更大,我們可以看到不少低純度金飾品的身影,如12k金、14k金等,這些純度的含義是**含量為50%和58.

33%。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以下幾種:

8k=8*4.166%=33.328%(333‰)9k=9*4.

166%=37.494%(375‰)10k=10*4.166%=41.

660%(417‰)12k=12*4.166%=49.992%(500‰)14k=14*4.

166%=58.324%(583‰)18k=18*4.166%=74.

998%(750‰)20k=20*4.166%=83.320%(833‰)21k=21*4.

166%=87.486%(875‰)22k=22*4.166%=91.

652%(916‰)24k=24*4.166%=99.984%(999‰)24k金常被認為是純金,但實際含金量為99.

99%,折為23.988k。

**的分類有哪些?哪種最貴?

4樓:冷de陌

**一般可分為四種,其中純金因為純度高一般來說是最貴的。

一、赤金和純金的意思相接近,但因時間和地方的不同,赤金的標準有所不同,國際市場**的**,成色達99.6%的稱為赤金。而境內的赤金一般在99.2%-99.6%之間。

二、色金,也稱「次金」、「潮金」,是指成色較低的金。這些**由於其他金屬含量不同,成色高的達99%,低的只有30%。

按含其他金屬的不同劃分,熟金又可分為清色金、混色金、k金等。清色金指**中只摻有**成分,不論成色高低統稱清色金。清色金較多,常見於金條、金錠、金塊及各種器皿和金飾品。

三、混色金是指**內除含有**外,還含有銅、鋅、鉛、鐵等其他金屬。根據所含金屬種類和數量不同,可分為小混金、大混金、青銅大混金、含鉛大混金等。

四、k金是指銀、銅按一定的比例,按照足金為24k的公式配製成的**。一般來說,k金含銀比例越多,色澤越青;含銅比例大,則色澤為紫紅。

k值所表示的百分數,都只是乙個大致的數,並不要求十分準確。而習慣上又多數是使用偶數k值,如24k、22k、20k、18k等。18k的意思即指24份合金中含金18份,相當於75%左右的含量。

k金計算方式:你來說k金折合含金量的計算公式是:k值÷24×100%(即k值×4.

1667%)

擴充套件資料:

**成色純度判定方法:

1.用"k金"表示**的純度

國家標準gb11887-89規定,每開(英文carat、德文karat的縮寫,常寫作"k")含金量為4.166%,所以,各開 金含金量分別為(括號內為國家標準):

8k=8*4.166%=33.328%(333‰)

9k=9*4.166%=37.494%(375‰)

10k=10*4.166%=41.660%(417‰)

12k=12*4.166%=49.992%(500‰)

14k=14*4.166%=58.324%(583‰)

18k=18*4.166%=74.998%(750‰)

20k=20*4.166%=83.320%(833‰)

21k=21*4.166%=87.486%(875‰)

22k=22*4.166%=91.652%(916‰)

24k=24*4.166%=99.984%(999‰)

24k金常被認為是純金,成為"1000‰",但實際含金量為99.99%,折為23.988k。

2.用文字表達**的純度

有的金首飾上打有文字標記,其規定為:

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0‰

千足金--含金量不小於999‰

有的則直接打上實際含金量多少。

3.用分數表示**的純度

如標記成18/24,即成色為18k(750‰)

如標記成22/24,即成色為22k(916‰)

4.用阿拉伯數字表示**的純度

如99--表示"足金"

如999--表示"千足金"

中國對**製品印記和標識牌有規定,一般要求有生產企業代號、材料名稱、含量印記等,無印記為不合格產品。國際上也是如此。但對於一些特別細小的製品也允許不打標記。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哪些品種?該怎麼才能正確區分**種類,看看你就懂

6樓:夏軒

按中國傳統習慣分類,**的種類大體分為以下兩大種、五小類:

生金:凡由礦山或江河裡開採出來,未經熔化提煉加工的都可以稱之為生金。生金又分為砂金與岩金兩種型別。

1.砂金:

產於沖積層地質帶,露出地表的含金礦石,經風雨侵蝕與洪水沖刷,含金岩屑與土砂順水流動,因為金的比重大,沉積於土砂之下。經若干年後,在江河之底或砂礫之下形成含金層,即為砂金礦床,採掘淘沙後得砂金。

天然砂金顆粒有大小,有的形如瓜子,重至四五錢甚至三五兩者,故又稱「瓜子金」,成色約在85—88%之間。其體積較大,不需用水銀收集,成色較高,熔耗略低,約3%左右,熔化後的成色在90%左右。另有一種大型砂金塊,人稱「狗頭金」。

狗頭金往往出現在地表或接近地表的砂層或土層中。由於埋藏較淺,常可從土中掘出,亦有偶於河谷或荒野拾到者。在中國山東、湖南、陝西、安徽、青海、吉林和黑龍江等省相繼發現狗頭金,總量達數十公斤。

狗頭金的形成,並非偶然。地殼中高度分散的金之所以能形成重達幾公斤甚至幾十公斤的狗頭金,是由於**不僅有明顯的化學隋性,處於一定化學條件下,**也可以表現出相當大的活動性。在強烈氧化作用下,**可形成兩種離子形式,當水溶液呈一定化學組分時,呈氧化狀態的**可與這些組分形成溶解度大、活動能力強的絡合物。

在富含有機質的環境中,它們又可以形成可溶的有機化合物與螯合物。此外,一些極細微、極件.散的金可以呈膠體或懸浮體在水中遷移,表現出很大的活動性。然而當這種相對穩定的條件遭到破壞時,含金絡合物也因此迅速解體,導致金的沉澱。

由於氧化一還原條件及酸鹼條件的變化,使金的溶解——遷移——沉澱——傳中,頻繁交替,反覆進行,使原來細小分散的金在地表氧化帶及砂層中像滾雪球一樣地不斷變大,直至形成大小不等的狗頭金。

過於細小的砂金因體形太小,猶如土砂,不易收集。民間一般採用混汞法收集**:即將水銀投入盛有含金烏砂的淘金盆內,進行混汞。

因**具有吸附水銀的特點,水堤自然將細金顆粒吸附混合成汞膏,用細布將汞膏包起,大部分水銀被擠出,布中留下金汞混合的軟固體,用木炭火烘烤,餘下的水銀變成氣體揮發,成為砂金團。

2,岩金:

即原生金礦。礦床型別有多金屬硫化礦含金石英脈;黃鐵礦含金石英脈;含黃鐵礦的細晶岩與花崗岩中的金礦床;含於矽卞巖中的金礦。以上都屬巖金礦,礦金常與石英石相混雜,礦層薄厚不同,有的數十公尺,有的僅數釐公尺。

金礦經開採;選礦後,提煉出合質金,也有的用氰化法和混汞法,初步提煉出合質金。

二、熟金

生金經熔煉後成為熟金,製成條、錠、葉、幣、飾、器等等。各種熟金可分為高色金、赤金、色金等,但都不是純金。俗話說「金無足赤」,即百分之百的純金是不存在的,即使是經過電解法提純,其純度也僅能達到99.999%而它。

2023年,中國人民銀行總行規定:99%成色以上的**,稱為赤金,不足這一成色的**,統稱雜色金。熟金根據其所含金屬不同可分為清色金、混色金與k金等。

(一)清色金

**中只含**成分,不論成色高低,都稱為清色金。特點:質地柔軟,以含銀多少呈現不同顏色。

成色在95%左右的為赤黃色;80%左右的為正黃色;70%左右的為青黃色。即所謂「七青、八黃、九五赤」。成色50%的顏色為黃白略帶灰色。

清色金常見的有條、錠、葉金、首飾金。各地條、錠都有自己的特徵。如華北東北地區金條一般面上均敲出圓弧形水紋。

(二)混色金**中除含**外,還含有銅或其他金屬的稱混色金。通常是含銀、銅者居多,含鉛和其他金屬者少。混色金根據所含金屬成份不同,又分為小混金和大混金。

1.小混金:**內除含有**之外,還含有少量紅銅的叫小混金;一般含紅銅0.01%至0.1%左右,因紅銅色與金色相近,如**內摻入少量紅銅,即可加「深」**色澤,即所謂「一氣抬三色」。如在97%成色的清金中摻入0.

1%的紅銅,就可以加深**色澤0.3%,很容易看成97.3%。小混金的特點是:

顏色比清色金微紅,體質稍硬,金條金錠面上有麻澀小點,不光潤,敲打有長韻。

2.大混金:大混金比小混金含銅量較大,或含其他金屬。常見的大混金一般含紅(紫)銅較多,還有的含青銅,含鉛,分為紅銅大混金、青銅大混金、含鉛大混金三種。

紅銅大混金——比小混金含銅量大,磨在試金石上,金道呈明顯的紫紅色,有浮光。特徵是:表面呈紫紅色,經火燒後,呈黑色,成色越低黑色越重。

成色在90%以下者,剪斷或鏨口,茬口處有無數星點,微有光澤,質地堅硬發脆,敲擊之有長韻。

青銅大混金——金摻青銅稱青銅大混金,有天然金礦和人為摻雜兩種。這種混金,磨在試金石上為青黃色,有寶光,磨後比色時,易誤看高成色。其特徵:

因礦體含金量不同,特徵也不一樣,有的表皮發皺,有的不發皺;有的光潤,有的無光潤;但都是質地輕,敲時發銅音,往試金石上磨時發硬發滑。

含鉛大混金——是未經提煉的礦金熔化後鑄成的條、塊、錠。這種混金內含鉛的成份不是有意摻入的。其特徵:

成色高的呈灰紅色,低的呈灰黃色,無光澤,質地發脆,敲時易斷,並落下小渣,鏨口呈灰色。

(三)k金

k金是國際上通用的合金金屬稱謂。k是英文karat的縮寫,通常稱「k金」或「開金」。主要用於生產飾品及紀念性金幣,其特點是色澤鮮豔,堅硬耐磨,常見的k金製品有鑲嵌戒指、表殼、項鍊、耳環、金幣、筆尖等。

k金以「k」或「開」字作為**製品純度的計量單位,每k含金量4.1666%但有些舊飾品是以4.15%作為1k含金量的。

一般以24k為最高純度(含金量99.69%)。常見的k金製品有22k、20k、18k、14k,最低為12k。

世界各國生產的k金各有不同,如中國流行22k金、18k金;日本人喜愛22k、18k、14k;美國人喜愛18k、14k、10k;英國人喜愛22k、18k、14k,法國人喜愛22k、18k;德國人喜愛18k、14k、8k;義大利喜愛18k;瑞士人喜愛18k、14k、8k,澳大利亞人喜愛18k、14k;而南非人喜愛18k、14k、10k等。

有必要指出的是目前市場上有一些非k金飾品打著有k字樣的標記,例如印有kp、kf等字樣,p是英文plating之縮寫,意即鍍金,f是英文filling之縮寫,表示仿金。如果非金飾品上打有14kp字樣,意即表示此飾品表面鍍有14k金,如果飾品上標有14kf,即表示此飾品表面鍍層相當於14k金色澤,而不應將之當作k金標記。k金除含**外,其餘部分是銀和銅,一般比例為銀二銅八,也有銀三銅七,或完全摻銅者。

k金飾品往往鐫有k數,計算其含金量,可以k數乘以4.16866%即可

修真等級分類,修真的等級劃分有幾種?

築基 開光 胎息 辟穀 金丹 元嬰 分神 合體 大乘 渡劫 到了渡劫期以後就有可能在三個階段中的任何乙個階段接受天劫的洗禮,從而飛昇仙界 1。仙 魔 妖 鬼 神都分成九級,他們分別是 仙的 散仙 天仙 大羅金仙 仙君 仙帝 魔級 魔靈 修羅 魔將 魔帥 魔仙 魔煞 魔君 魔帝 魔尊 鬼級 鬼靈 鬼卒...

教師資格證有哪些等級分類,教師資格證分類有哪些?

1 幼兒園教師資格 2 小學教師資格 3 初級中學教師和初級職業學校文化課 專業課教師資格 以下統稱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4 高階中學教師資格 5 中等專業學校 技工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文化課 專業課教師資格 以下統稱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 6 中等專業學校 技工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以下統稱...

古代人死也分等級,分別是,古代墳墓分為幾個級別,分別是什麼

1 等級最高的,叫駕崩,諸侯王,妃子們死叫薨,再低一點的叫歿。2 和尚死了叫圓寂,坐化 道士死了叫登仙,羽化。3 英雄死叫犧牲,壯士死叫捐軀,凡人死就只能叫翹辮子。4 普通百姓死叫去世,逝世,過世,下世。5 為眾人所仰望的人已死叫哲人其萎。6 軍人英勇的戰死沙場叫馬革裹屍。這個普遍來說是宋時刑法裡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