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鯽魚用什麼餌料釣最好春季釣鯽魚用什麼餌料效果最好釣鯽魚什麼魚餌最好

2021-03-04 09:07:55 字數 5111 閱讀 4649

1樓:網路秀才

一般是用50%的土餌+10%金版速攻2#+20%荒食+10%雪花粉+10%拉絲粉配的濃腥味;

40%土餌+20% 麝香底窩+10%麝香紅鯽+10%雪花粉+10%拉絲粉配的香餌

40%土餌+20%金版速攻2#+30%輕鯽+10拉絲粉+0.5%奶香小藥配的腥香餌

效果都可以,看當地的水質而定用什麼味型的餌,土餌一般就用的當地的魚飼料打成粉狀即可

釣鯽魚無論手桿還是磯杆,最好的釣餌還是蚯蚓或者紅蟲.如手杆小魚鬧鉤頻繁的話,可採取包食釣法.鉤尖掛綠豆大小的麵團,將伴好的糟食包住面,捏緊,呈金字塔型,下鉤入水即可.

至於糟食的配製,可用雞飼料加入成品餌料1:2

2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的沒那麼複雜 夏天 918 2#

速攻2 # 春天 瘋釣鯽2# 單開即可 蚯蚓 紅蟲 燙熟的玉公尺麵 都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釣場:水庫等野釣場所

適合魚種:鯉魚、鯽魚

適合釣鉤:傳統釣台釣單雙鉤、葡萄鉤、纜鉤

突出特點:簡單、廉價、高效、耐時長

配方:白面10份,玉公尺麵5份,咖啡1份,鴨蛋清1份,蜂蜜2份,香油少許

製作方法:將白面、玉公尺麵 、咖啡充分混合,然後用溫水把2份蜂蜜化開,倒入鴨蛋清攪拌均勻。將調好的蜂蜜鴨蛋清水倒入混合好的麵粉中,噴以麴酒,攪拌糅合,最後放入少許香油,糅合至軟硬適度即成。

4樓:申素枝孟雨

一、注意合理選擇出釣時機

冬季的氣溫往往在零攝氏度以下,但在有暖空氣過境時或冷空氣到來前的幾天時間,氣溫會回公升5~10℃,此時為出釣的絕佳時機,刮南風、東南風、西南風時,有利垂釣。無論風向如何,一旦超過四級風力,則垂釣效果較差。

二、注意合理選擇釣位

冬釣鯽魚往往選擇靠北岸水深1。5~3公尺,附近水下叢、亂石堆等物的背風向陽冰面作為垂釣地域。垂釣前先以垂釣者為中心,在半徑2~4公尺範圍內呈扇面形鑿出數個冰洞,以便一處不上魚時可換乙個。

冰洞靠釣手一側要鏟成緩坡狀,以利抄魚。

三、注意合理選擇釣餌

鯽魚冬季覓食遠不如夏季,所以冬季釣鯽用餌以「葷」、「香」為主。可以選擇紅蟲細蚯蚓作為首選釣餌,以商品餌和顆粒作為替補備用。

四、注意釣具的選擇和釣法的運用

冬釣鯽魚的釣具要選150釐公尺左右中軟調的冬釣專用竿。釣線選擇0。15~0。

25公釐左右粗細的優質尼龍釣線。所用魚鉤不可過大或過小,可選擇伊勢尼2號或3號。這是因為冬季鯽魚咬鉤張口小,鉤太大魚吃不進嘴,而過小又不利於釣手上餌。

浮漂選用紅尾細身漂,既醒目又靈敏。垂釣時,釣手要做到靈活應變。含意有二:

其一是不要死守一處,要本著「人找魚」的原則,充分利用釣前開鑿的數個冰洞,可一洞一竿,同時垂釣;也可打一槍換乙個地方逐洞垂釣。其二是要掌握好提竿進機。冬季垂釣無小雜魚鬧窩,但鯽魚咬鉤動作幅度甚小,漂相不同於春夏秋三季;且不論魚體大小,吃餌時漂相差別不大,基本表現為稍頓後連續幾下顫抖。

此時應立即抖腕揚竿,方可中魚。

五、注意自身安全及環保

要注意戶外防寒保暖,掌握垂釣時間,不起早、不貪晚。冰上垂釣時,上冰前要先檢查冰面厚度,上冰後要注意防滑,最好結伴出釣。垂釣活動結束後,請將釣位附近的菸頭、酒瓶、包裝袋等廢棄物帶走,以免來年冰化後沉入水中汙染水體。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的,就直接挖紅蟲蚯蚓或者是買點,找個盆搞點土放點淘公尺水和水果殘渣。

要是喜歡用餌料的,就直接買漁品匯的洪荒之粒或黑坑末日,今年新出的,餌水比例1:0.8,直接開餌用,釣黑坑次次爆護了,釣的很爽啊!

哦,對,前二天用它配了點果酸小藥一起使用,在合肥紫蓬山杯釣魚比賽得了第二名,很不錯!

春季釣鯽魚用什麼餌料效果最好 釣鯽魚什麼魚餌最好

6樓:戊如彤寇斯

開春之後晚五開始復甦,無也不例外,尤其是驚蟄後半月左右魚經過乙個冬天的挨餓和準冬眠大多都開始攝食補充能量和營養了

用的餌料因為是釣鯽魚,建議用偏腥的和腥香結合的,水肥的話略偏香,水瘦偏腥

養魚塘釣就不給你推薦什麼了,因為餵養的一般都挑食的,一般用原塘顆粒為主料外加小藥誘魚或者摻少量商品餌,如果是特別滑的魚的情況下就要模仿競技釣法用果凍餌甚至公尺糊一類十分清淡幾乎沒味的餌料了

野釣的話一般都是生口魚,飢不擇食,沒魚塘那麼講究,腥香的就行(小魚偏腥,大魚偏香,但一般都用腥香混合的)

最簡單最省錢的就是野戰藍鯽單開(幾塊錢),這個是腥香的,偏腥,餌水比1

:0.9~1

搭配的有老鬼系列,有兩種:

第一種,偏腥香的,918

2號1份、918野戰1份,(天冷的話加大師1號0.5份)餌水比1:1(用同相大小的容器量出你需要的量就行了),最後加小麥蛋白0.

3-0.5份收水,同時也調整了霧化和持鉤性,霧化程度可以用小麥蛋白的量來控制。

第二種,清淡點的,大師2號、3號各1份,老鬼5號鯽0.5分,餌水比1:1,也可加小麥蛋白調整餌料狀態。

要注意的是,不論是單開野戰藍鯽還是後面的搭配,一定要讓餌充分吸水(一般餌料上有說明)再使用。

其他的餌我們這邊用的不多,你也可以試試,一般餌料的背面都有一些推薦的組合配方,因為魚的口味是有地域性差異的,雖然不大但是有些魚一旦認準了口味你用不對口的很少能釣到的,上面推薦的幾種是適用性比較高的,進口的餌料不太推薦,太貴了

效果最好我不敢說,也沒人敢說他們的餌料效果是最好的,這個東西是需要應變的

7樓:愛釣網路

鯽魚餌料製作:棒子面1份,黃豆面0.5份,用溫水將兩勺蜂蜜稀釋開,用蜂蜜水開製準備好的兩種基礎料。

將和好的麵團放入蒸或內,開鍋轉中火蒸15分鐘,晾涼後揉至均勻。

餌料使用說明:野釣鯽魚時,將餌料搓成黃豆粒大小的顆粒掛鉤。此款餌料釣鯉魚的效果也同樣很出色。

鯽魚餌料製作:花生末800克,玉公尺麵500克,白麵粉200克,麩皮50克,芝麻20克。玉公尺麵需求在鍋裡微火炒至4香味出來,麩皮也是一樣的微火炒製出香味即可。

然後將以上一切材料混合在一同中止攪拌均勻,運用前可以新增一些形狀粉中止除錯。

餌料使用說明:這款自製魚餌穀物的香氣很讚,而且霧化會很好,在運用之前可以在餌料裡新增一些酒公尺,釣鯉魚和鯽魚的效果會很好。在剛末尾作釣時需求勤抽竿打頻率,盡快把魚引誘過來。

鯽魚窩料製作:將麥麩40%、粗玉公尺麵20%、黃豆粉20%、小公尺10%、麵粉10%,拌勻後用文火炒香,出鍋前趁熱加入1勺白糖,香噴噴的釣鯽魚窩料的底料就大功告成啦!冷卻後放入塑膠袋中紮緊。

窩料使用說明:釣鯽魚打窩時,取出底料加入適量的酒泡小公尺和玉公尺,在滴入數滴香油,加些釣點的水拌勻後捏成團撒到釣點,15分鐘不到,釣點已經是鯽魚成群了!

8樓:公西晗玥母彩

我釣鯽魚也有好多年了!其實沒有他們說的那麼複雜。夏天就是釣底。

水半公尺以上就夠。但天也晴朗氣壓高的時候好。時間在早和傍晚。

用香甜口的麵食。若野魚蚯蚓也行但通常夏天不行。至於打窩沒有用。

多提幾次竿就行。因為鯽魚不是大魚不太怕擾。多提竿沒事兒。

多提反而有奇效。但不要沒節制與節奏。要是有毛毛雨也非常不錯。

哈哈現在釣鯽魚需要在麵食上面噴點釣魚小藥,這樣效果比較好

9樓:孟沛槐慕敏

見過一些老頭釣鯽魚效率很高,用釣鯽魚專用的小藥,然後鉤子上掛餌料,用一根超長的魚竿每個草洞挨個試探,有鯽魚的話馬上就會有一口的,竿稍會迅速彎下去,然後大力揚竿迅速把鯽魚拉上岸來。至於時間早上中午傍晚都行的。

釣鯽魚用什麼餌料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毫不保留分享!冬季野釣鯽魚鯉魚通殺餌料配方!

11樓:耿玉枝鄧水

我看到別人有用饅頭,公尺飯,丘引,還可以在水面沙點公尺糠。

1.蚯蚓用丁香油拌後上鉤就可以了.

2.用老鬼公司出的《九一八》魚料,直接用水拌好就可用了,很方便的.

我上週也在河裡釣魚,就是用的這兩樣餌釣的鯽魚.祝多多釣上魚兒!

1:饅頭餌:制此餌很簡單:

出釣時,用塑料食品袋包一塊饅頭,越新鮮越好,大小要夠此次垂釣所用,趁打下誘餌等魚泛窩的時間,拿出饅頭,去皮,滴入十到二十滴從酒泡小公尺的誘餌中控出的酒,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釣場的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即成。用此餌不怕小雜魚鬧窩,而且,此餌最大的好處就是,在赤日炎炎的盛夏的中午,魚兒不太咬鉤的時候,只要窩內有魚,拋下此餌,很容易有魚上鉤。

2:取家養的柴雞蛋乙隻,其他雞蛋效果次之,白糖30克,麵粉適量,和成稍硬一點的麵團,千萬不要加水。取孝感公尺酒罐乙隻,要用剛喝了不久,沒被汙染,罐壁上殘留有公尺酒的酒罐,如果罐壁無殘留,在和麵時加入一些公尺酒也行。

把麵團放進酒罐裡,用兩到三層塑料布密封起來,一定要密封嚴實,否則,面會有股酸味,不好使。一般情況下,用乙隻雞蛋和的面,放置兩三天就能把酒罐發滿,此時就可以用了。用時,開啟塑料布,裡面會有一股酒的醇香和甜味,而且,由於發酵,面會變軟,要再加入一些麵粉,還要滴幾滴香油在裡面,把面和成軟硬適中就行了。

此餌,鯽魚、鯉魚、草魚都愛吃。用於肥水釣、野釣都行。傳統

釣餌(1)鮮活蚯蚓裝鉤,抖淨泥土,在龍王恨麝香液體香精中蘸一下,放入釣點,

釣鯽魚、鯉魚,功效卓著。

(2)香油坊發酵的油渣,又臭又香,拌麵,調至軟硬如耳垂,取黃豆大上鉤,特效釣花鏈。

(3)玉公尺麵、白面混合,用濃醪糟和面,調至鬆散適宜。根據需要,調成誘餌、釣鉺、糟食。浮釣,直攻白鏈、花鏈、大草魚;釣底,又是釣鯉、鯽的佳鉺。

(4)功夫茶的剩茶葉,飼養蚯蚓,蚯蚓長勢好,繁殖快。用養成的蚯蚓釣魚,效果超出普通蚯蚓好幾倍。

(5)麥麩,炒香;玉公尺麵,炒香;青玉公尺粒,搽成糊,拌炒香的麥麩、玉公尺麵,適量調配些白面,做成糟食,釣鯉魚、草魚、鯽魚。

(6)黃豆爆香(可在爆公尺花處),磨成粉,用作蘸餌,釣鯉魚有特效。用兩分黃豆粉、三分白面、五分玉公尺麵混合拌勻,用開水燙熟,做成糟食,釣鯽魚、鯉魚。

(7)紅心烤紅薯(白心也可),切成篩子塊,掛鉤釣鯽魚,釣鯉魚更好。將烤紅薯和燙玉公尺麵混合,可做成釣餌,也可做成糟食。

(8)河邊或水庫邊,就地取薄荷葉,和幹小公尺一起搓揉,撒入釣點,特效誘釣鯽魚,並可避免小雜魚。

(9)顆粒飼料泡開,混合燙玉公尺麵,用泡糖蒜水調和,做成釣餌或糟食,特效釣草魚和鰱魚。

春季釣鯽魚用什麼餌,春季釣鯽魚用啥餌料

春天釣鯽bai魚使用餌料時,必須首du 先選擇好釣點。zhi春釣淺。春 天陽dao光照射並不強烈,只專有淺水區屬的水溫回公升快一些,淺水區的綠葉植物青草類也比深水區茂盛。有了草葉,各種小蟲也就多,這些都是魚的好食料。魚兒排精產卵也依靠水草 樹枝的幫助。淺水區的溶氧量也較深水區豐富。所以,投放誘餌的位...

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釣鯽魚用什麼魚餌最好?

1 個人製作 用公尺酒打窩,蚯蚓掛餌即可。2 商品餌 麝香紅鯽效果不錯 麝香紅鯽配瘋釣鯉專攻大鯽。3 鉤3 7號之間的鉤較好。1 饅頭餌 制此餌很簡單 出釣時,用塑料食品袋包一塊饅頭,越新鮮越好,大小要夠此次垂釣所用,趁打下誘餌等魚泛窩的時間,拿出饅頭,去皮,滴入十到二十滴從酒泡小公尺的誘餌中控出的...

夏天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夏季用什麼餌料釣鯽魚

原則上 春葷夏素 夏天氣溫高,宜清淡為主,釣鯽魚建議考慮飯粒 麵團等。我們這裡一般是用50 的土餌 10 金版速攻2 20 荒食 10 雪花粉 10 拉絲粉配的濃腥味 40 土餌 20 麝香底窩 10 麝香紅鯽 10 雪花粉 10 拉絲粉配的香餌40 土餌 20 金版速攻2 30 輕鯽 10拉絲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