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遇到一種植物貌似蘭花草,但不能確定是不是

2021-03-04 08:57:01 字數 487 閱讀 7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養吧!這是蘭花--墨蘭!

2樓:匿名使用者

回樓主,這很像蘭花。因為你發的**看不大清楚。你看一下它的根是不是肉根系的。如果是那就是蘭了。因為這是國蘭的基本特點。

下面就以其為蘭做分析:(如果不是蘭就沒必要看下面的內容了。)看葉形跟花穗來看,可以肯定的排除國蘭中的春蘭、寒蘭、和建蘭。

你說是昨天挖回來。從這個時間來看很有可能是墨蘭。請樓主注意花的顏色,如果是褐色,基本上是墨蘭了。如果是全部主色調是白的,那就是蕙蘭了。

看圖我的直觀判斷是墨蘭。如果是蕙蘭的話花穗一般沒有比葉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是不是我們普遍的那種蘭花草,看根能看出來的,水根是圓圓發白發黃的。跟一般的草根區別很大,沒有那種細細的根!

4樓:海參崴歸來

葉型有些像蘭花,但花不是,蘭花的根是胖圓形的,須根就不是蘭了

蘭花和蘭花草是同一種植物嗎蘭草與蘭花是同一種植物嗎?

蘭花草,其本意為植物名 也稱竹葉草 鴨跖草。別名 翠蘆莉 別稱 馬蓮 馬蘭 馬蘭花 旱蒲 蠡實 荔草 劇草 豕首 三堅 馬韭 竹葉草。生於山坡較陰蔽而濕潤的草地 疏林下或林緣草地,雲貴高原一帶常生於海拔3000 3300公尺處。蘭花 學名 cymbidium ssp.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

一種植物葉子形狀像劍麻但不大,背面紫色,分叉那長出象元寶狀的

可是這樣子滴?不是 啊!爬蔓植物,買實黑色像小粒葡萄 野外一種植物背面是紫色正面是綠色,葉片不是很大,好像是有點不規則的橢圓形。5 如果是小灌木,可能是紅背桂 紅背桂為大戟科常綠小灌木,因其葉背為紅色得名。是一種實用價值較高的觀葉 觀花植物,在我國長江流域以及以南地區,常用為盆栽,置於窗台 陽台或庭...

有一種植物根莖像蟲子是什麼但不是蟲草葉像茅草

地蠶子,地筍。1,地筍 學名 lycopus lucidus turcz.多年生草本,根莖橫走,具節,節上密生須根。葉具極短柄或近無柄,長圓狀披針形,兩面或上面具光澤,亮綠色,兩面均 輪傘花序無梗,輪廓圓球形,小苞片卵圓形至披針形,位於外方者超過花萼。花萼鐘形,兩面 外面具腺點。花冠白色,花絲絲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