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宰相與英國首相最大的不同點是什麼?為什麼

2021-03-04 09:07:20 字數 2290 閱讀 7680

1樓:您註冊失敗了

最大的不同,來自於誰賦予權力,和對誰負責。德國首相的權力來自國王(皇帝),並且對國王(皇帝)負責。而應該首相的權力來自議會選舉,選舉中,下議院最大政黨(或者執政聯盟)首領自動成為首相,其也對議會負責。

不過,因為德國的特殊性絕大多數時候,首相的權力(俾斯曼)要比英國首相的還要大。

2樓:那年風跡

你所說的是近代吧,德國宰

相對皇帝負責,皇帝有實權;英國首相對議會負責,國王無實權。最大不同是兩者手中權力的大小,原因是德國近代是容克貴族與資產階級建立政權,其中容克貴族(原本的地主階級,貴族發展資本主義)勢力大,帶有較強的封建和軍國主義色彩;而英國是封建勢力與資產階級妥協產物,資產階級勢力弱。兩國的歷史傳統,具體國情不同

3樓:2010歲寒知松柏

近代,德國皇帝掌握實權,實行的是二元制;而英國女王則實行的是立憲君主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宰相:德國皇帝的奴僕,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人物,只聽皇帝的話。

英國首相:英國有錢人的奴僕,英王在他眼裡,可有可無,只聽民眾的話。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實權吧,德國皇帝掌握實權,英國女王統而不治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宰相與英國首相不同,德國宰相對德國的皇帝負責,德國皇帝掌握實權。英國首相對議會內閣負責,英王統而不治,英國首相實質是國家的最高元首

7樓:大腳板的小天

德國宰相只對國王負責,就像中國的丞相,具有封建殘餘

英國首相有實權但受議會監督,不具有封建殘餘

2023年,德意志帝國憲法頒布,德國確立了君主立憲政體。與英國相比,德國政體的最大不同點是 a.首相

8樓:百度使用者

b試題分析:本題主要考查學生對教材內容的識記能力和對材料的理解能力。在英國國王處於統而不治的地位。

2023年初,德意志帝國建立,不久,德意志帝國憲法頒布,確立了德國君主立憲政體。皇帝掌握國家大權,是國家元首和軍隊統帥。皇帝有權任免**、召集和解散議會和決定對外政策等。

所以答案選b。

德國不是只有宰相和皇帝嗎?為什麼說德國首相和國王的關係,比國王和議會的關係更親密

9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首相和國王

的關係,比國王和議會的關係更親密」這裡的國王,應該就是德國皇帝。

德國君主立憲的時候,是所謂的「二元制君主立憲制」。德國皇帝有實權。而首相作為**的首腦,向皇帝負責,而不是向議會負責。 而德國帝國議會,並沒有如英國議會一樣的實權。

所以出現了 德國首相和皇帝的關係,比皇帝和議會的關係更親密。

與「二元制君主立憲」對應的是英國的「議會制君主立憲制」,英國國王是統治國家的「象徵」,無實權。實權在議會手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二元制君主立憲制」,是資產階級與封建統治者妥協的產物。其主要特徵是:世襲君主為國家元首,擁有實權,由君主任命內閣成員,**對君主負責,議會行使立法權但君主有否決權。

德國的宰相由皇帝直接任命且只對皇帝負責,其任期由皇帝決定。所以,宰相和皇子自然親密,除非宰相不想混了。

而議會,在德國,聯邦議會(普魯士統治下的聯邦國家組成的)基本是廢物,沒有什麼實權。帝國議會(普魯士自己組成的)有部分的立法權等權利,但是最終決定權在皇帝手中。說白了,議會在德國就是掩人耳目、自欺欺人的產物!

在英國,國王受議會的限制,沒有什麼實權,只是共和联邦的代表,其任命權(任命首相)等也是形式上的權力。

所以,無論英國還是德國,議會和國王都是牽制的關係,關係自然不好。可是。德國宰相是皇帝的人,關係是槓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德意志帝國是容克-資產階級**的國家。德意志的統一道路決定了國家的君主主義、容克主義和軍國主義的特徵。2023年 4月16日通過的帝國憲法,宣告德意志帝國是君主立憲制的聯邦國家。

帝國元首是皇帝,由普魯士國王擔任,有任命宰相和高階官吏、召集和解散議會、宣戰、媾和的權力,同時是軍隊的最高統帥。帝國宰相由普魯士首相擔任,只對皇帝負責。立法權屬帝國國會和聯邦議會,後者由各邦**任命的58名代表組成,普魯士在議會中佔有決定性票數,可以否決帝國國會通過的議案。

帝國國會由普選產生,其預算權和立法權受聯邦議會制約。帝國中起決定作用的是皇帝和宰相,容克在各級**和軍隊中享有特權。

12樓:唐太平

歐洲君主只有獲得**教認可,成為其保護人的才能稱為皇帝。德國君主首先是普魯士國王,同時也是德意志帝國的皇帝。

德意志帝國皇帝與英國國王最大的不同點是什麼

德意志帝國元首是皇帝,由普魯士國王擔任,有任命宰相和高階官吏 召集和解散議會 宣戰 媾和的權力,同時是軍隊的最高統帥。英國是以議會為核心的君主立憲政體,英王實權逐步轉至議會。18世紀初,英王實權又逐步轉至英國內閣。英王成為統而不治的國家元首。在法律上,英王享有任免首相 各部大臣 高階法官和各屬地總督...

精餾和吸收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相同點 同屬於分離操作,三傳一反中的傳質 主要區別在於 1 傳質過程推動力不同 吸收是利用混合物中各組份在吸收劑中溶解度不同而將其分離,精餾是利用混合物中各組份揮發度的不同而進行分離的.2 過程不同 精餾過程是不平衡的汽液兩相雙向傳質過程,吸收則可看做是單方向的擴散過程.3能量要求 吸收一般不需要外...

曼珠沙華和曼陀羅華花語的最大不同點是什麼

曼珠沙抄 華花語 1 曼珠襲沙華 花語曼珠沙華,意思是,開在 天界之花。它盛開在陰曆七月,長於夏日,卻在秋天結花,又因春 秋分時節交替稱為 彼岸 故又名彼岸花,又叫做天涯花,舍子花。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春分前後三天 彼岸,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