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動畫和延時攝影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

2021-03-08 08:07:15 字數 946 閱讀 5927

1樓:紙墨成殤

「定格動畫」和「延時攝影」的不同點:

1、創作意義不同。延時攝影是人為控制時間,而定格動畫是人為控制內容。

2、拍攝物件不同。定格動畫是人為操作拍攝的景物,使每幀**的內容相近並與上下幀的內容相連貫。延時攝影主要是拍自然狀態下非人為的景物,將原本更長時間的景物移動壓縮到短時間內。

擴充套件資料延時攝影拍攝主要以自然風光和城市人文以及生物活動為主。自然界中如細胞**、卵的孵化、日蝕月蝕、雲彩變幻、天文、地理、城市變化、城市生活、交通、科研等多種題材的拍攝。

延時攝影在電視、電影中應用也較為廣泛,其壓榨空間的手法,往往表現時間快速流逝的意境,已是眾多影視作品首選的拍攝手法。

2樓:3aaa歲月

不同點:

1、定義不同

2、控制物件不同

延時攝影主要是拍自然狀態下非人為的景物,利用景物的自然移動,借由所拍攝**的時間差,將原本更長時間的景物移動壓縮到短時間內。定格動畫是人為操作拍攝的景物,使每幀**的內容相近並與上下幀的內容相連貫。

總而言之,延時攝影是人為控制時間,而定格動畫是人為控制內容。

3、操作難度不同

操作上來看,延時攝影較為簡單,無需人為移動拍攝主題,真實性高。

3樓:那誰主掃街道

區別就是延時攝影主要是拍自然狀態下非人為的景物,利用景物的自然移動,借由所拍攝**的時間差,將原本更長時間的景物移動壓縮到短時間內。

定格動畫是人為操作拍攝的景物,使每幀**的內容相近並與上下幀的內容相連貫。

舉個例子,星星自己會動,每隔一段時間拍一張**,連起來,就是延時攝影。如果用黑卡紙扎洞做出星空效果,然後拖動黑卡紙或者移動相機拍照,連起來,就是定格動畫。

總而言之,延時攝影是人為控制時間,而定格動畫是人為控制內容。

貓和狗的相同點和不同點,冰和霧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相同點 1 都屬於脊索動物門。2 大多數部位披毛,少數為 貓 犬。不同點 1 屬性 貓,屬於貓科動物,狗 拉丁文canis lupus familiaris 屬於脊索動物門的犬科動物。2 品種 貓有中國狸花貓 波斯 喜瑪拉雅 金吉拉 英國短毛貓等。狗分為中華田園犬 獵犬 藏獒 哈士奇 鬆獅 金毛 德...

金魚和蝸牛的相同點不同點冰和霧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同 身上有粘液 軟體 都有反射神經 不同 蚯蚓是環節動物 蝸牛 有殼 蝸牛是軟體動物 各方面比蚯蚓進化的完全 蝸牛和蚯蚓的相同點是 都適應潮濕的環境,身體柔軟,會爬行,會吃食物,會排洩,會繁殖後代。不同點 蚯蚓沒有殼,蝸牛肚裡有牙齒,蚯蚓和環節動物。蝸牛是軟體 金魚是魚好嗎?相同 都是動物 不同 名...

梧桐樹和松樹的相同點,梧桐樹和松樹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想同點 都是樹,都有葉子,都是細胞構成的,都是植物.不同點 形狀不同,種類不同,松樹是裸子植物,而梧桐是是被子植物.松樹的葉是針形,而梧桐的葉是掌形 梧桐樹和松樹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4.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5.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松樹和梧桐樹有什麼不同 有很大的不同啊。他們根本就不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