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水晶象徵什麼有什麼功效嗎,紫水晶的寓意是什麼

2021-03-04 09:01:52 字數 5112 閱讀 9337

1樓:牽著天天的手

、【象徵意義】:- 浪漫愛情 !

紫水晶象徵著寧靜安全,紫水晶據說是能夠帶來靈感和智慧型,它的另乙個寓意就是象徵愛情,進一步說就是增進人緣及異性緣,總結起來可以用神秘、浪漫、高雅來形容它。紫水晶神秘而浪漫,是唯一紫色系的寶石,其色澤由淺紫色到深紫色各有不同。紫色的頻率對應頂輪,有鎮定安神功效,精純、細緻、綿密的能量讓人如沐春風。

紫晶在英文裡叫做amethyst,由希臘文∧.μ.τ.

η.υ.s.

τ轉譯而來,在古希臘語中為「不醉酒」的含義,乙個美麗而悠遠的傳說中講到紫水晶中深藏著酒神的內疚和慚愧。相傳用紫水晶製成的酒杯飲酒可以保持清醒。充滿高雅光芒的紫水晶,也代表了真實、熱情、愛、受難以及希望,凡心中不安者配之,紫水晶將以慈悲與**力祛除心中傷痕而帶來安詳。

情緒煩躁的時候,不妨借其力量來平和心緒。紫水晶更可改善失眠,每夜入睡前將紫水晶放於枕頭邊或佩帶,可**失眠,改善睡眠質量。紫水晶還象徵愛情,可使對方對您愛情不渝,婚姻美滿如意,並可增進人緣及異性緣。

可幫助愛情和事業的成功,可作為定情之用,還代表了幸運。

四、【靈性】:

紫水晶的能量很高,其能量相對於七輪系統中的眉輪。所以說囉,紫水晶不僅可以開發智慧型、幫助思考、集中念力、增加記憶能力,並且可以增加腦細胞的活力及腦袋的運轉,對於需要長時間動腦的學生及上班族,紫水晶是不可或缺的水晶寶石利器。

紫水晶也是社交之石,但這邊指的社交並不是像粉晶所帶來的人緣,而是屬於內斂型的心而發吸引之緣,經常佩帶有助於常遇貴人,增加機智,提高直覺力與淺意識。

紫水晶在西方國家也代表著「愛的守護石」,能賦予情侶、夫妻間深厚之愛、貞節、誠實及勇氣。在希臘教義中,紫水晶是豐饒之神——巴克斯(bacchus)神秘「性活力」的象徵,據說它能將**之活力轉變為精神活力,對於解決**問題及尋得適合物件等也能發揮很大的力量。

紫水晶的枕頭也是熱門商品,因為其除了可以消除失眠症,增加睡眠品質外,也可促進小腦、右腦及中樞神經的細胞活絡。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平常睡眠就很正常,或者是自身的能量就很旺的人來睡紫晶枕,那可能在正正得正的效果下,更加的精神亢奮和睡不著。

當主管或上司的長官們也應該多佩帶紫水晶飾品,可以消除霸氣,帶來貴氣,加強包容心、容忍性,是最有利於領導統馭的水晶,也可以讓部屬信服的為您賣命效勞,具有中國風水學裡「因貴得財」之意。

我國《博物要覽》中說,紫水晶「色如葡萄,光盈可愛」,這種如葡萄般的紫色是由於水晶中含微量氧化鐵所至。

五、【美麗傳說】:

相傳酒神巴斯卡有一次酒後搞惡作劇,將一名叫作阿麥斯特的美麗少女推到乙隻猛獸面前,恰好女神黛安娜看見了這一切,為使少女免遭殘害,便施法術將少女變成了一塊白色的石頭雕塑,巴斯卡頓然醒悟,後悔不迭,因為他發現他已經被這尊潔白的雕像深深迷住了。傷心之時手中的葡萄酒不小心灑到了雕塑上面,慢慢的這塊石頭居然變成了美麗的紫水晶,為彌補自己的過失也為了紀念這位少女,酒神於是便以少女的名字「amethyst」來命名紫水晶。

紫水晶原本就代表著高貴、典雅、華麗、幽靜、高尚、莊重和權勢,而這個美麗的傳說更是給紫水晶染上了一層浪漫的色彩。在西方習俗中,紫水晶是二月的生辰石,象徵誠實、心底善良、廣結人緣、平安吉祥和心平氣和。同時,由於「情人節」正處於二月,而紫水晶,自然也就成為了情人們互贈的禮品,成了表達愛慕之情的信物,成了相愛到永久的象徵。

元1世紀的大學者伊比鳩魯在他的巨著《博物志》中有「紫色的寶石是維納斯的眼睛」一說。在西方很多國家,紫水晶不僅作為醒酒之石被點綴在男士的首飾和服飾上,同時還作為表演藝術家們的幸運寶石,受到特殊的青睞。古代羅馬人還習慣於二月從事清洗罪孽和祭奠亡靈的儀式,紫水晶被作為禁忌淫逸、防止自我陶醉、保持誠實和理性的象徵,因此被鑲嵌在主教和神父們的戒指上。

16史記西班牙宮廷畫家維拉斯開茲是一位酷愛希臘神話、對紫水晶情有獨鍾的大藝術家。他以紫水晶所賦予自己的精神與警示,在充滿**的菲力普四世的皇宮中,僅憑自己非凡的才華勤謹奉職,深得國王的信賴和寵愛。在他晚年時,親自為國王設計了一頂以「豐饒」為主題的寶石桂冠,**底座上點綴著祖母綠寶石的葉片,主石就是用一塊大的紫水晶雕刻的葡萄......這頂桂冠被收藏在維也納美術歷史博物館。

紫水晶是結婚17周年的紀念寶石,原因是這一時期的夫妻感情由於生活負擔的繁重,比較容易出現裂縫。贈送紫水晶首飾的目的在於提醒對方:要特別警惕「魔鬼的**」。

在亞洲,無以倫比的高貴紫色也是日本皇室尊嚴的標誌;在歐美,紫水晶還是20歲生日的紀念寶石;另外,紫水晶還是烏拉圭的國石。

六、【怎樣個人辨別天然紫水晶】:

1.比重:重量太輕的一定是假的,如此一來可排除玻璃、塑膠、壓克力等仿造品,但現在市面上養晶的較多,其重量與天然的水晶相差無幾,用手試的方法不容易發現真假。

有些特殊的比重比較大的(比水晶還要重的),屬於紫色鉛玻璃。

2.看晶體:裡面還有氣泡的,一定是玻璃(熔煉水晶)。有生長線的,一定是養殖水晶。而有膠有棉的,絕對是天然水晶。

3.看顏色:現在熔煉水晶及人造水晶都是可以加色的,而且可以加的顏色已經可以以假亂真了,所以想分辨真假的話,那要看紫色在晶體上附著的是否自然。

4.**:一般熔煉水晶的**最低,其次是人造水晶,最高的是天然水晶,一般天然的紫水晶成色好點的,**在8元左右一克,再好的甚至可以達到40-60元一克。

5.手感:手感冰涼,天然水晶與養殖水晶的手感基本相同,熔煉水晶摸起來就和玻璃差不多了。

6.內包物:有內包物的水晶絕不會是假水晶,所以購買髮晶、幽靈等有內涵物的水晶可以絕對放心,因為偽造這樣的東西成本很大費人費力,而且出來的效果還很容易被人看穿。

7.一般的天然水晶裡面都會帶棉體或冰裂,而合成晶或玻璃裡面可能會有氣泡,養殖水晶裡會有生長線。

七、【起源】:

希臘酒神狄俄尼索斯以喜好葡萄酒出名,但小酌幾杯後會變得好鬥爭勝。一天,手端酒杯醉熏熏的狄俄尼索斯出現在森林裡,一位凡人因從他身邊路過未向他拜敬而使他蒙受了羞辱。這件事深深地激怒了他,於是他決心把他的怨氣發洩到他見到的第二個凡人身上。

於是他看見一路走來的艾公尺西斯特,一位年輕貌美的少女,正走在向黛安娜女神進拜的路上。狄俄尼索斯決定艾公尺西斯特就是他要報復的人。他打了個響指,兩隻猛虎應聲而出準備一口吞下這個如花似玉的少女。

正當狄俄尼索斯鎖為他的魔法而洋洋得意時,艾公尺西斯特向黛安娜女神大聲呼救。就在千鈞一髮之時,黛安娜女神把艾公尺西斯特變成了一顆金光閃閃的純白水晶雕像,艾公尺西斯特也因此而虎口脫險。酒醒後的狄俄尼索斯後悔萬分,深感自己的行為十惡不赦而流下了懺悔的眼淚。

眼淚滴入了酒杯,狄俄尼索斯用他的淚酒祭灑艾公尺西斯特的雕像。純白水晶吸收了淚酒而變成了有色的寶石,這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紫水晶,上帝之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希臘教義中,紫水晶是豐饒之神——巴克斯(bacchus)神秘「性活力」的象徵,據說它能將**之活力轉變為精神活力,對於解決**問題及尋得適合物件等也能發揮很大的力量。在西方很多國家,紫水晶不僅作為醒酒之石被點綴在男士的首飾和服飾上,同時還作為表演藝術家們的幸運寶石,受到特殊的青睞。古代羅馬人還習慣於二月從事清洗罪孽和祭奠亡靈的儀式,紫水晶被作為禁忌淫逸、防止自我陶醉、保持誠實和理性的象徵。

紫水晶還象徵著寧靜、安全,據說還能帶來靈感和智慧型,它的另乙個寓意就是象徵愛情,進一步說就是增進人緣及異性緣,總結起來可以用神秘、浪漫、高雅來形容它。

紫水晶在西方國家也代表著「愛的守護石」,能賦予情侶、夫妻間深厚之愛、貞節、誠實及勇氣。在希臘教義中,紫水晶是豐饒之神——巴克斯(bacchus)神秘「性活力」的象徵,據說它能將**之活力轉變為精神活力,對於解決**問題及尋得適合物件等也能發揮很大的力量。

《博物要覽》中說,紫水晶「色如葡萄,光盈可愛」,這種如葡萄般的紫色是由於水晶中含微量氧化鐵所至。

含義紫水晶作為水晶家族裡面最為高貴美麗的一員,其獨特的色澤已經賞心悅目的畫面感,又稱風水紫水晶是水晶家族裡面最為高貴美麗的一員,又稱風水石,日本人稱紫水晶為能源石。

紫水晶的能量很高,其能量相對於七輪系統中的眉輪。所以說羅,紫水晶不僅可以開發智慧型、幫助思考、集中念力、增加記憶能力,並且可以增加腦細胞的活力及腦袋的運轉。

紫水晶也是社交之石,但這邊指的社交並不是像粉晶所帶來的人緣,而是屬於內斂型的心而發吸引之緣,經常佩帶有助於常遇貴人,增加機智,提高直覺力與淺意識。

另外,紫水晶在西方國家也代表著「愛的守護石」,能賦予情侶、夫妻間深厚之愛、貞節、誠實及勇氣。在希臘教義中,紫水晶是豐饒之神--巴克斯(bacchus)神秘「性活力」的象徵喔,據說它能將**之活力轉變為精神活力,對於解決**問題及尋得適合物件等也能發揮很大的力量。

多佩帶紫水晶飾品,可以消除霸氣,帶來貴氣,加強包容心、容忍性,是最有利於領導統馭的水晶,也可以讓部屬信服的為您賣命效勞,具有中國風水學裡「因貴得財」之意。

3樓:幻雪

紫水晶的象徵

水晶是屬於矽酸磷礦的寶石。在中國古代水晶是:「水、火、木、金、土」五行之中「水」的靈氣精華,所以水晶凝聚了超自然的淨化能力,能去淨化所有不幸的因素,成為佛教的聖物。

紫水晶是人們公認的高貴顏色,所以紫水晶是水晶家族中的上品。它能給予持有者無私的深層靈感,在貫徹事業時獲得強烈的意志力量。它是真愛、真實、熱情、希望、奉獻的象徵。

紫水晶的寓意是什麼?

4樓:華信中安

紫水晶主要為女性佩戴,既能代表忠貞的愛情,又能象徵智慧型和勇氣,而且還是非常具有歷史的天然水晶寶石。具有靈性作用,能夠帶來靈感,另一方面,佩戴天然紫水晶可以增進人緣。

紫水晶的成分是二氧化矽,硬度7 ,比重2.65,折射率1.54-1.

55,具二向色性。從不同角度觀賞,可顯示出藍或紅的紫色調,通常以混合式或階式做成刻面。天然產出的紫水晶因含鐵、錳等礦物質而形成漂亮的紫色,主要顏色有淡紫色、紫紅、深紅、大紅、深紫、藍紫等顏色,以深紫紅和大紅為最佳,過於淡的紫色則較為平常。

天然紫晶通常會有天然冰裂紋或白色雲霧雜質。具有寶石價值的紫晶均產在火山岩、偉晶岩、或灰岩、頁岩的晶洞中。

拓展資料:

紫晶在自然界分布廣泛,主要產地有巴西、俄羅斯、南非、馬達加斯加。紫水晶戴在左手上有防止天然水晶經常受到碰撞或者摩擦的好處,而且大多數的人比較喜歡用右手做事,這樣能夠較好的保護好紫水晶,防止遭到破裂劃痕等損傷。

紫水晶和其他水晶一樣,晶體內部常常會含有裂縫、花絮或者其他礦物質的包裹體,但是合成的紫水晶晶體內部會出現很多氣泡,一般合成紫水晶的材料為玻璃,所以如果不清楚氣泡的形狀,可以看下玻璃杯,就會發現玻璃杯中常常會有氣泡。

價值評價:紫水晶多被用於寶石飾品。其價值主要取決於一下四個方面:

數量:數量越少越好。

淨度:水晶球、首飾等愈純愈好。觀賞水晶則要求有包裹體。

包體:完整、形象、色彩艷麗、寓意清晰是上品。

工藝:造型要求比例協調、主次分明、形象逼真,拋光要求光亮,無劃痕。

紫水晶和紫瑩石有什麼區別,紫水晶和紫瑩石有什麼區別?

到中國水晶導購網去看看吧,那這方面的知識比較多 不一樣,硬度不一樣,螢石應該比水晶脆一點 如何辨別紫水晶與紫螢石之間的差別?其實你說的硬度是肉眼所看的區別二者的最大的特徵。二者的原石很好區別,我在這裡就不詳述了,因為紫螢石越大的個體顏色就越來越多以及晶體的形狀也不一樣 紫水晶是六方晶體,而紫螢石則是...

紫水晶是什麼樣子的,紫水晶和紫寶石是一樣的麼

紫水晶的成分是二氧化矽,硬度7 比重2.65,折射率1.54 1.55,具二向色性。從不同角度觀賞,可顯示出藍或紅的紫色調,通常以混合式或階式做成刻面。天然產出的紫水晶因含鐵 錳等礦物質而形成漂亮的紫色,主要顏色有淡紫色 紫紅 深紅 大紅 深紫 藍紫等顏色,以深紫紅和大紅為最佳,過於淡的紫色則較為平...

紫水晶佩帶有什麼講究嗎,紫水晶手鍊佩戴有什麼講究嗎?怎麼佩戴紫水晶?

紫水晶紫水晶顏色帶紫,是因為當中滲入了微量fe 鐵 元素。頻率頗高,主宰右腦世界,提升靈性,可開啟更高智慧,對於學生及需常常動腦思考的上班族或創作者為不可或缺的利器。紫水晶 amethyst 化學式 sio2 晶系 六方晶系 硬度 7 比重 2.65 折射率 1.54 1.55 產地 巴西 烏拉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