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水晶和紫瑩石有什麼區別,紫水晶和紫瑩石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48:31 字數 4265 閱讀 1802

1樓:朵啦啦

到中國水晶導購網去看看吧,那這方面的知識比較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硬度不一樣,螢石應該比水晶脆一點

如何辨別紫水晶與紫螢石之間的差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說的硬度是肉眼所看的區別二者的最大的特徵。二者的原石很好區別,我在這裡就不詳述了,因為紫螢石越大的個體顏色就越來越多以及晶體的形狀也不一樣(紫水晶是六方晶體,而紫螢石則是不規則的形狀)。

而二者的首飾區別在於:

1、用二色鏡觀察,紫水晶有二色性,紫螢石沒有二色性。而二色鏡,則買水晶的地方都有的

2、晶形 紫水晶: 六方柱、三方雙錐、聚光、拄面有橫紋、有雙晶、以水滴其晶面呈保持圓珠狀。而紫螢石為不規則晶體,常呈立方體、八面體、菱形十二面體及聚形,也可呈條帶狀緻密塊狀集合體。

3、解理 紫水晶: 無解理 而紫螢石則內裡有很明顯的解理紋。

4、包裹體特徵 紫水晶: 質次者有不規則包裹體、呈棉絮狀氣泡,不規則。而紫螢石則基本沒有包裹體,內裡只會有些解理紋且非常純淨。

5、顏色、紫水晶的顏色紫裡泛黑,而紫螢石則紫裡泛紅

天然紫水晶和紫瑩石的區別?!

4樓:蠻小夜

螢石(fluorite),又稱氟石,是一種礦物,其主要成分是

氟化鈣(caf_2) ,含雜質較多,ca常被y和ce等稀土元素替代,此外還含有少量的fe2o3 ,sio2和微量的cl,o3,he等。自然界中的螢石常顯鮮豔的顏色,硬度比小刀低。 按工藝用途劃分 按工藝用途,螢石可分為寶石級和玉石級兩種。

* 寶石級:單晶顆粒大,透明、顏色鮮,因硬度低,很少用於首飾,而多用於觀賞和收藏。 * 玉石級:

為粒狀或纖維狀集合體,半透明,單一顏色或不同顏色相間呈條帶狀分布。多用於雕刻或製成工藝擺件。 按常見顏色劃分 螢石可劃分出綠、紫、藍等品種。

* 綠色螢石:藍綠、綠、淺綠色。較常見的為晶簇。

古有軟水綠晶之說,現已不用。 * 紫色螢石:深紫、紫.常呈條帶狀分布。

古有軟水紫晶之稱,現已不用。 * 藍色螢石:灰藍、綠藍、淺藍,往往表面深,中心淺。

* 黃色螢石:桔黃至黃色,常呈條帶狀出現。 * 無色螢石;無色透明至半透明以單晶或晶簇出現。

螢石的優化處理及其鑑別 * 加熱處理:加熱處理在螢石中較為常見,通過加熱可使暗藍至黑色螢石變成藍色。一般來說,這種加熱處理的螢石很難鑑定,其顏色在300℃以下的環境中是穩定的。

* 充填塑料或樹脂:在螢石中充填塑料或樹脂,其主要目的是癒合表面裂隙,使其在加工或佩戴時不產生裂隙。經充填處理的螢石的鑑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放大檢查縫隙。 2.

熱針測試可熔樹脂和塑料。 3. 紫外螢光觀察,充填的塑料和樹脂可有特徵螢光。

* 輻照處理:無色的螢石通過輻照可產生紫色。輻照處理的螢石極不穩定,遇光就會褪色,因此這種處理方法不具實用價值。

至於心彩玉其實就是紅玉髓的一種。 紫水晶顏色帶紫,是因為當中滲入了微量fe(鐵)元素。頻率頗高,主宰右腦世界,提公升靈性,可開啟更高智慧型,對於學生及需常常動腦思考的上班族或創作者為不可或缺的利器。

紫水晶是水瓶座的守護石和誕石 紫水晶代表靈性、精神、高層次的愛意,可作對仰慕者的一種定情物、信物。紫水晶作為傳統意義上的護身符,通常可驅趕邪運、增強個人運氣,並能促進智慧型,平穩情緒,提高直覺力、幫助思考、集中注意力、增強記憶力,給人勇氣與力量。紫色主宰右腦世界,即直覺與潛意識,對於白羊座來說,特別適宜擁有紫水晶,促使其精神集中,提高思維活力,使人能在困擾中沉著思考,冷靜面對現實的挑戰。

紫水晶 amethyst 化學式 sio2 晶系 六方晶系 硬度7 比重2.65 折射率 1.54~1.

55 產地 巴西、烏拉圭、桑比亞、印度、南非、阿根廷、南韓 紫水晶是水晶家族裡面最為高貴美麗的一員,又稱風水石,日本人稱紫水晶為能源石。紫水晶顏色帶紫,因為當中滲入了微量fe(鐵)元素而氧化鐵是造成其鮮豔紫色的主因,而淺色的紫水晶則多被加熱(大多為人工加熱,而經過千萬年天然加熱而行成的黃水晶相當少量)處理為黃水晶。紫水晶也會形成其他的樣式,大多是內向的晶洞(紫晶洞)生長方式,而外向生長的紫水晶簇(市面上最多的是白水晶簇)極為罕見。

紫水晶的族群在世界各地分布很廣,就以地區及顏色來解釋: 烏拉圭紫 烏拉圭所出產的紫水晶一直是紫水晶中紫色的最高端色調。這種紫色非常深,非常嬌豔,帶著酒紅色的「火光」。

近年來接近停產,是世界各地高階珠寶店中的必備商品。 南韓紫 顏色也很深,但主色調有些偏「藍紫色」。這也是一種很嬌豔、討喜的顏色。

可惜,近年來產量也愈來愈少了。 桑比亞紫 顏色很深,有些甚至深至黑紫色。但是,一般體積都很小,以每顆幾克拉的最多。

不過,其瑕疵也多,少見大塊全美的。目前有很多深紫色的紫水晶手串和念珠,所使用的就是這種桑比亞水晶原石磨製的。 巴西紫 巴西紫水晶的產量最多,一般來說,顏色都比較淺。

多半色調不是太淺,就是偏向「茄紫色」,但是偶爾也會找到色調嬌豔的佳品。 紫黃晶是紫水晶經過天然高溫(如地熱,溫泉或火山爆發)加熱後所形成的黃色色帶,紫黃晶在水晶界中相當的討喜,因為本身具備紫水晶的色澤外,又另外具備了黃水晶的質感,並且紫色跟黃色的交接處更是漸層的光透性,相當的漂亮。 水晶靈性 紫水晶的能量很高,其能量相對於七輪系統中的眉輪。

所以說囉,紫水晶不僅可以開發智慧型、幫助思考、集中念力、增加記憶能力,並且可以增加腦細胞的活力及腦袋的運轉,對於需要長時間動腦的學生及上班族,紫水晶是不可或缺的水晶寶石利器。 紫水晶也是社交之石,但這邊指的社交並不是像粉晶所帶來的人緣,而是屬於內斂型的心而發吸引之緣,經常佩帶有助於常遇貴人,增加機智,提高直覺力與淺意識。 紫水晶在西方國家也代表著「愛的守護石」,能賦予情侶、夫妻間深厚之愛、貞節、誠實及勇氣。

在希臘教義中,紫水晶是豐饒之神——巴克斯(bacchus)神秘「性活力」的象徵,據說它能將**之活力轉變為精神活力,對於解決**問題及尋得適合物件等也能發揮很大的力量。 紫水晶的枕頭也是熱門商品,因為其除了可以消除失眠症,增加睡眠品質外,也可促進小腦、右腦及中樞神經的細胞活絡。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平常睡眠就很正常,或者是自身的能量就很旺的人來睡紫晶枕,那可能在正正得正的效果下,更加的精神亢奮和睡不著。

當主管或上司的長官們也應該多佩帶紫水晶飾品,可以消除霸氣,帶來貴氣,加強包容心、容忍性,是最有利於領導統馭的水晶,也可以讓部屬信服的為您賣命效勞,具有中國風水學裡「因貴得財」之意。

請問這是紫水晶還是紫螢石?

5樓:酒歌飛揚

這個是紫水晶

紫水晶 (寶石)

紫水晶的成分是二氧化矽,硬度7 ,比重2.65,折射率1.54-1.

55,具二向色性。從不同角度觀賞,可顯示出藍或紅的紫色調,通常以混合式或階式做成刻面。天然產出的紫水晶因含鐵、錳等礦物質而形成漂亮的紫色,主要顏色有淡紫色、紫紅、深紅、大紅、深紫、藍紫等顏色,以深紫紅和大紅為最佳

我在巴西買了一塊紫水晶石,有人說是螢石,不知如何鑑別?

6樓:晶湖珠寶

紫水晶與紫螢石的區別。

顏色:紫水晶的顏色主要淡紫色、紫紅、深紅、大紅、深紫、藍紫等顏色,以深紫紅和大紅為最佳;而紫螢石主要顏色有黃色、淡紫、玫瑰、綠黑、灰等各種顏色,顏色沒有紫水晶的艷麗高貴,很容易看出來;

化學成分:紫水晶的主要化學成分為二氧化矽,因含有鐵、錳等礦物質而形成漂亮的紫色;紫螢石的主要化學成分為氟化鈣,因含有氟礦物的比例不同而呈現顏色不一的紫色螢石晶;

摩氏硬度:紫水晶的硬度比較高,呈三方晶系,摩氏硬度為7;紫螢石硬度較低,摩氏硬度為4,呈等軸晶系,兩者相化出現劃痕的為子螢石晶。

我們可以根據硬度的明顯差異性,分別利用小刀在二者身上輕輕劃上一刀,馬上就能識別,有明顯劃痕的即為紫螢石。

隨著水晶市場的不斷需求,有些商家會將成型的紫色螢石原石冒充紫水晶來銷售,以獲取更大的利益,利用以上幾種簡單便捷的鑑別方法,便能很快鑑別出二者,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天然紫水晶和紫熒石有什麼不同?說具體點兩者的區別,熒石會不會也和紫晶一樣有冰和棉色帶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紫水晶為紫色,而熒石為多色,有的熒的雖然為紫色但是多半帶點紅或其他顏色,冰和綿是所有天然水晶的乙個共性!

8樓:藍藍的盒子

把螢石放到紫外線螢光燈下照一照,它會發出美麗的螢光,紫水晶就沒有這個

一般天然的水晶多少都會帶點棉絮或者冰裂,很少有純淨的,除非人工的,人工的可以做到極其純淨,毫無瑕疵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種啊,樣子看起來也不是很相似,還是比較容易區分的。棉啊 裂啊 那是天然水晶的特性。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特別純淨的比較少切**也不菲的。

紫水晶代表什麼紫水晶的含義,紫水晶的寓意是什麼?

所以說,紫水晶不僅可以開發智慧型 幫助思考 集中念力 增加記憶能力,並且可以增加腦細胞的活力及腦袋的運轉,對於需要長時間動腦的學生及上班族,紫水晶是不可或缺的水晶寶石利器。紫水晶紫水晶也是社交之石,但這邊指的社交並不是像粉晶所帶來的人緣,而是屬於內斂型的心而發吸引之緣,經常佩帶有助於常遇貴人,增加機...

紫水晶是什麼樣子的,紫水晶和紫寶石是一樣的麼

紫水晶的成分是二氧化矽,硬度7 比重2.65,折射率1.54 1.55,具二向色性。從不同角度觀賞,可顯示出藍或紅的紫色調,通常以混合式或階式做成刻面。天然產出的紫水晶因含鐵 錳等礦物質而形成漂亮的紫色,主要顏色有淡紫色 紫紅 深紅 大紅 深紫 藍紫等顏色,以深紫紅和大紅為最佳,過於淡的紫色則較為平...

紫水晶和白水晶哪個更通靈,紫水晶和白水晶哪個更通靈?

各有千秋,畢竟是不一樣的東西,做比較就顯得沒有意義了,有靈性的東西都是你信,它就會強 白水晶 王者水晶 代表純潔 無私,能提公升人的靈氣,驅除雜念 紫水晶 靈性水晶 代表浪漫 姻緣,開發智慧型 幫助思考 增加睡眠品質 紫水晶吧!感覺這個值錢 紫水晶和白水晶哪個更助學業運?首先,只是佩戴的話,因為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