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cpu和主機板壞了分別是什麼表現

2021-03-04 09:01:50 字數 5739 閱讀 2886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cpu壞了,按了開機鍵以後是可以正常顯示的,只是無法進入系統和處理資料,無線死迴圈或者發熱非常厲害。

手機主機板壞了,就是接通電源,按了開機鍵也完全沒有反應的。

手機主機板壞了可以用別的**打這個手機,如果手機能響說明手機已經開機了,只是螢幕不亮。如果沒反應,那主機板就燒了。

手機cpu壞了手機就無法啟動,或者開機宕機,迴圈開機等。還有cpu內部整合記憶體壞了會發生執行記憶體大小縮水,整合基帶故障就會發生不讀卡或者接受不到訊號。

2樓:just男淫

兩個表現:

cpu壞了,按了開機鍵以後是可以正常顯示的,只是無法進入系統和處理資料,無線死迴圈或者發熱非常厲害。

主機板壞了,就是接通電源,按了開機鍵也完全沒有反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普通使用者來說,手機

的cpu或者主機板壞了,都會導致無法開機,並且無法進一步判定問題所在。

當然這裡所謂的壞了,也可能只是手機主機板的部位功能部位出現異常,也可以說是手機主機板壞了。如藍芽晶元或者無線wifi晶元等。這些部件損壞的話只是部分功能不正常,一般不會導致手機無法開機等。

4樓:亭執著唯一的你

主機板壞了耗電特別快,而且發燙!cpu的話其實差不多,手機沒有那麼嚴重的耐用了

5樓:晨晨小老公

要情況如果手機發熱才可能是cpu燒掉了 國產機 和進水機

不是人為的一般是軟體 你又沒說機型和原因症狀不清楚也不好判斷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表現,完全開不了機,軟硬開都不行!

手機進水主機板壞了是什麼表現

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借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元都補焊一遍。

8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手機主機板壞了有什麼症狀

9樓:蒼狼_白鹿

手機的主機板如果壞了,則整個手機都無法開機、無法使用、螢幕無法點亮。

檢查主機板是否損壞的方法:

用別的**打這個手機,如果手機能響說明手機已經開機了,只是螢幕不亮。如果沒反應,那主機板就燒了。

一般主機板壞了就沒有太大的維修價值了,建議更換新手機。

10樓:福喜

主機板壞了表現是很多方面的,具體是看你的是

什麼機子,用起來有什麼症狀出現。

最壞的表現當然是不能開機,主機板上有很多零件,不同零件有不同的作用例如cpu,儲存器,電源ic,功放ic等。最重要的當然是cpu,壞的話,可能會不開機。

其它壞的話,可能會訊號差或沒訊號,白屏,經常宕機等。總之症狀是很多的。

一切都要看是什麼機子

11樓:七彩虹科技****

手機主機板壞了會導致開不了機、黑屏

漏電:手機的電池剛充滿,使用沒到乙個小時就顯示沒電了開機的時候卡在開機logo不能關機,或者開機無限重啟等打簡訊的時候突然宕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主機板壞了一般的症狀就是無法開機。

怎麼判斷是cpu還是主機板壞了?

13樓:一路有錢賺

一、主機板壞了的症狀:

1、開機風扇轉但顯示器沒有顯示,按開機鍵根本無法開機或沒有反應。

2、主機板power針短接也沒有任何反應,開機後bios顯示有亂碼。

二、cpu壞了的症狀:

1、cpu有故障是無法開機的,可以把cpu風扇拆下來,然後開機,用手指輕觸cpu表面如果發熱則說明不是cpu的問題;

2、如果開機後cpu沒有熱度就說明cpu已經壞了,解決方法就只能是更換cpu(注:在沒有風扇的情況下開機5秒左右應該有溫度,如沒有的話就立刻切斷電源大概可以開機10秒在10秒之內都是安全的,一般開機為7秒);

3、cpu燒壞有以下幾種情況:

(1)cpu電壓過高,導致溫度過高。

(2)cpu供電電路短路。

(3)高發熱量的cpu沒有用散熱器。

(4)電壓湧動,打雷天的時候,電壓湧動衝擊到cpu。

4、直到更換cpu並安裝良好後,故障才消失,可以判斷為cpu的問題,平時注意安裝cpu和散熱器,安裝不當造成散熱器和cpu接觸不良,影響了cpu的散熱,也會在長時間的使用後,大大縮短了cpu的壽命。

14樓:觀語者

如果cpu沒有物理損害的話一般是不會壞的,反正我從來沒見過損壞的cpu(超頻超掛的除外),所以故障一般都是考慮主機板方面,如果你要個詳細的人工區分辦法哪我只能告訴你——木有。

有的人可以看主機板燈來判斷(前提是主機板有那種燈),有的人可以通過檢查電路來判斷(前提是你有相關電路知識),如果想硬從表面上的表現來判斷是主機板還是cpu問題是很麻煩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花20塊錢自己去買乙個診斷卡,或者用這20塊錢把電腦拿去電腦門市借他們的診斷卡用,只需要10秒鐘就能擺平你的疑惑

15樓:非白花非菜

如果cpu沒有物理損害的話一般是不會壞的,超頻超掛的除外。

故障一般都是考慮主機板方面,可以看主機板燈來判斷(前提是主機板有那種燈),有的人可以通過檢查電路來判斷(前提是有相關電路知識)。

從表面上的表現來判斷是主機板還是cpu問題是很麻煩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去買乙個診斷卡。

16樓:小跳醬醬

cpu是計算機中很重要的配件,是一台計算機的心臟。同時它也是整合度很高的配件,可靠性較高,正常使用時故障率並不高。但是倘若安裝或使用不當,則可能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煩。

與cpu有關的故障是比較好判斷的。cpu出現問題時,一般的情況是無法開機,系統沒有任何反應,即按下電源開關,機箱喇叭無任何鳴叫聲,顯示器無任何顯示。如果出現上述現象,就應該懷疑這種現象可能與cpu有關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cpu風扇取下來,開機用手摸一下看是不是有點熱,如果是一點熱都沒有或者是直接燙手肯定是cpu壞了,amd的如果出現這個問題肯定是cpu壞了,如果是intel,如果是cpu不熱,基本是主機板壞了,如果是cpu很熱就是cpu壞了。

18樓:我要拿菜刀

cpu拆下來 上到別人的機器上去就知道了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開不了機還是咋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主機去電子資訊城找修電腦的測測!

手機主機板壞了有什麼表現

21樓:暴風

主機板壞了表現是很多方面的,具體是看你的是什麼機子,用起來有什麼症狀出現。最壞的表現當然是不能開機,主機板上有很多零件,不同零件有不同的作用,例如cpu,儲存器,電源ic,功放ic等。最重要的當然是cpu,壞的話,可能會不開機。

其它壞的話,可能會訊號差或沒訊號,白屏,經常宕機等。總之症狀是很多的。一切都要看是什麼機子

22樓:celia櫻桃

手機主機板壞了會導致開不了機、黑屏

漏電:手機的電池剛充滿,使用沒到乙個小時就顯示沒電了開機的時候卡在開機logo不能關機,或者開機無限重啟等打簡訊的時候突然宕機

cpu如果壞了,會有什麼表現?是不是根本點不亮主機板?

23樓:她他

cpu壞了點不亮主機板,並且會有如下表現:

1、附助部件損壞,如溫度感測器壞,會發生風扇持續高速轉雜訊加大等非常常現象。

2、cpu效能變差,經常宕機,這種情況有時降頻使用會變得正常。

3、徹底損壞,系統失去程式執行功能,包括底層引導程式,這時片卡會沒有任何動靜。

4、無法開機進入系統和bios,完全沒有顯示。

24樓:akkk吃蘋果

cpu壞了,主機板無法點亮。表現如下:

1、無法開機進入系統和bios,顯示器沒有顯示。

2、如果主機板有蜂鳴器,則會滴滴滴地叫。

3、其它硬體在表面看來也正常,例如cpu風扇,依然會轉(有時也會時轉時停要具體分析)。

通過主機板診斷卡 ,能診斷出主機板故障大概發生在哪個部件。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主機板bios內部中自檢程式檢測結果,通過**顯示出來,從而找到電腦主機板故障。

不同的故障顯示的診斷卡**是不相同的,通過**,我們就能知道電腦的哪個部位不工作,尤其是在電腦不能引導作業系統或出現黑屏時,顯示器不顯示、藍屏、頻繁宕機等等常見的電腦主機板故障,都可以通過 主機板診斷卡 對電腦硬體進行檢測和識別,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5樓:於昌斌的

主機板通電不能啟動工作,螢幕沒有反應,但主機板的燈會亮,cpu的風扇可能會轉。

判斷是主機板燒壞了,還是cpu壞了方法。主機板啟動過程中,一定要獲得cpu的指令才能啟動自檢程式,所以說主機板壞了跟cpu壞了,很有可能症狀是一樣的,都不會報警。這個時候你就看cpu的風扇轉不轉,如果不轉說明是主機板壞了。

另外,你還可以摸一下cpu是否會發熱,如果冰涼的,說明是主機板壞了。

另外,我們還可以使用替換法,使用正常的cpu先替換損壞的cpu,觀察故障是否還會出現,如果不出現,就確定是cpu壞了,如果出現,說明是主機板壞了。

其實cpu一般不會那麼容易壞的,現在一般的電腦都會自帶cpu溫度感測器,如果主機板發現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關機,從而達到保護cpu的目的。

26樓:

cpu壞了有幾種情況:

1.附助部件損壞,如溫度感測器壞,會發生風扇持續高速轉雜訊加大等非常常現象。

2.cpu效能變差,經常宕機,這種情況有時降頻使用會變得正常。

3.徹底損壞,系統失去程式執行功能,包括底層引導程式,這時片卡會沒有任何動靜。

電腦主機板和電源壞了分別是什麼情況,求詳細

電源壞是電壓不穩或受雷劈造成的。電腦主機板壞一般是電源壞造成的。1電源損壞 特徵 電腦診斷卡裡面的對應的燈無法點亮或系統經常無故重啟。電壓不夠或波動很大 2主機板損壞 特徵是電腦診斷卡里有 跳動,但無法到底。也有不顯示的情況,一般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更換電腦裡的電源是最快的方法。這些真不好說,而且兩...

蘋果手機的cpu壞了和主機板有關係嗎

cpu壞了和主機板沒有直接關係,不一定表示就是主機板引起的cpu損壞。蘋果手機的cpu壞了和主機板有關係嗎?cpu是不是在主機板上的 cpu壞了和主機板沒有直接關聯,也不一定表示就是主機板引起的cpu損壞,手機這種電子產品cpu都是直接焊接在主機板上的 蘋果手機的cpu壞了還可以維修嗎?可以按照如下...

主機板與CPU的搭配,主機板和CPU搭配有什麼要求?

沒什麼的,做個三五年,自然就熟練了。你的想法是對的,不同的晶元組能支援不同的處理器,當然,我們這裡說的是官方的版本,也有一些主機板廠廠商,依靠自己強大的研發實力 主要是華碩 技嘉等一線廠商 可以讓老晶元組支援新主機板。比如華碩的945主機板很多可以上65nm的酷睿,技嘉的965很多可以上45nm的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