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分別是什麼花,這分別是什麼花?

2021-03-04 02:35:00 字數 3331 閱讀 6803

1樓:植物網

圖一應該是花毛莨

花毛茛(gèn),(學名:ranunculus asiaticus(l.)lepech.

),芹菜花,陸蓮花,為毛茛科、花毛茛屬多年生草本花卉。花色豐富,多為重瓣或半重瓣,花型似牡丹花,但較小,花直徑一般為8cm~1ocm;葉似芹菜的葉,故常被稱為芹菜花。原產於歐洲東南部和亞洲西南部。

2023年英國人引入進行人工栽培,在園林和切花中很常見。現在各國多有栽培,荷蘭、英國、法國、美國、日本等栽培較多,並且培育出許多切花和盆栽品種。中國在上世紀90年代開始從荷蘭、日本等引種,作為切花、盆栽和春季花卉展覽用花在個各大城市栽培有。

2樓:廣邑子

圖1花毛茛

圖2桌球菊

這個花是什麼花?

3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瓜葉菊,別稱富貴菊、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公尺不等。

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瓜葉菊的花語是:

喜悅,快活,快樂,合家歡喜,繁榮昌盛。適宜在春節期間送給親友,此花色彩鮮豔,體現美好的心意。

這個是什麼花

4樓:艾康生物

應該bai是多肉植物中的條紋十二卷類du開出的花。zhi

條紋蛇尾蘭,dao又名條紋十二卷版、錦雞尾(學名:

權haworthia fasciata ),是阿福花科十二卷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葉片緊密輪生在莖軸上,呈蓮座狀;葉三角狀披針形,先端銳尖;葉表光滑,深綠色;葉背綠色,具較大的白色瘤狀突起,這些突起排列成橫條紋,與葉面的深綠色形成鮮明的對比。具有較好的觀賞價值。原生地位於非洲南部熱帶乾旱地區。

喜歡在陽光充足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6~20℃,耐乾旱,要求排水良好營養豐富的土壤。

這個是什麼花

5樓:星落

梔子花梔子花根、葉、果實均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消炎祛熱、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另外梔子對二氧化硫有抗性並可吸硫淨化大氣0.5千克葉可吸硫0.0020.005千克。[2]

除觀賞外梔子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一般泡茶或煎湯服。梔子含梔子甙、去羥梔子甙、雞屎藤次甙甲酯及少量山梔甙有清熱利尿、涼血解毒、黃疸、血淋痛澀、目紅腫痛、火毒瘡、降血壓等功效。其中梔子果入藥主治熱病高燒心煩不眠實火牙痛口舌生瘡鼻規**眼結膜炎瘡瘍腫毒黃疸型傳染性肝炎蠶豆病尿血外用治外傷出血、扭挫傷。

根入藥主治傳染性肝炎跌打損傷風火牙痛。《本草綱目》稱其「悅顏色《千金翼》面膏用之。」《滇南本草》稱其「瀉肺火止肺熱咳嗽止鼻衄血消痰。

」梔子花的花語是「堅強永恆的愛一生的守候我們的愛」很美的寄託。

這個是什麼花,

6樓:上海膚康診療所

八寶景天(拉丁名:hylotelephium erythrostictum (miq.) h.

ohba),又稱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等。八寶景天生於海拔450-1800公尺的山坡草地或溝邊。性喜強光和乾燥、通風良好的環境,亦耐輕度蔽陰,能耐-20℃的低溫;不擇土壤,要求排水良好,耐貧瘠和乾旱,忌雨澇積水。

全草入藥,全年可採,有祛風利濕,活血散瘀,止血止痛用於喉炎等藥效。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布。

這個是什麼花

7樓:上海膚康診療所

含笑花,拉丁文名:michelia figo (lour.)spreng。常綠灌木,高2-3公尺,樹皮灰褐色,分枝繁密;葉革質,狹橢

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花期3-5月,果期7-8月。原產中國華南南部各省區,廣東鼎湖山有野生,生於陰坡雜木林中。芳香花木,苞潤如玉,香幽若蘭。

這個是什麼花?

8樓:植物網

看**像是結香

結香(學名:edgeworthia chrysantha.)是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高約0.

7-1.5公尺,小枝粗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公釐。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

產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野生或栽培。莖皮纖維可做高階紙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濕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

亦可栽培供觀賞。

9樓:匿名使用者

結香是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高約0.7-1.5公尺,小枝粗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公釐。

別名:打結花、打結樹、黃瑞香,家香、喜花、夢冬花(等)

這個是什麼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女心,(sedum pachyphyllum rose[1])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原產墨西哥。[2]多年生亞灌木,莖葉肉質,株高5-30釐公尺。[3]葉片簇生於莖頂,圓柱狀,淡綠色或淡灰藍色,葉先端具紅色,葉長3~4釐公尺。

花小,黃色。春秋為生長季,冬季氣溫保持在五度左右可安全越冬。

11樓:艾康生物

前面的是果凍乙女心

。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原產墨西哥。多年生亞灌木,莖葉肉質,株高5-30釐公尺。

葉片簇生於莖頂,圓柱狀,淡綠色或淡灰藍色,葉先端具紅色,葉長3~4釐公尺。花小,黃色。春秋為生長季,冬季氣溫保持在五度左右可安全越冬。

後面的是蒂亞。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是景天屬和擬石蓮花屬的跨屬雜交品種。葉片倒卵狀楔形,葉片前端三角短尖頭,葉背中心凸起,邊緣有極短的硬毛刺,緊密排列成蓮花狀。

蒂亞容易從莖幹底部分生,形成多分支結構,株幅株高可達20cm,隨著生長,下部葉片會逐漸脫落,形成老樁。蒂亞的葉片常規狀態下是綠色,但秋冬季節,給予充分光照,蒂亞的葉片會從邊緣紅起,直至整個葉片,紅得讓你不可思議,簡直可謂之流刃若火。

這個是什麼花

12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金邊吊蘭,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呈寬線形,嫩綠色,著生於短莖上,具有肥大的圓柱狀肉質根,彎曲下垂,小花白色;顧名思義,金邊吊蘭的邊是金黃色的,非常好看;它常在花莖上生出數叢由株芽形成的帶根的小植株,十分有趣。它生長快,栽培容易,在較明亮的房間內可常年栽培欣賞。

13樓:廣邑子

金邊吊蘭,如下圖供參考

這分別是什麼蝸牛,這分別是什麼蝸牛?

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乙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只指陸生種類,而廣義的蝸牛還包括巨盾蛞蝓。蝸牛是一種包括許多不同科 屬的動物。蝸牛屬於軟體動物,腹足綱 取食植物,產卵於土中或者樹上。在熱帶島嶼比較常見,但有的也生存在寒冷地區。樹棲...

圖中分別是什麼花材,圖中分別是什麼花材?

紅玫瑰,花語 我愛你 熱戀,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 茉莉花,花語表示忠貞 尊敬 清純 貞潔 質樸 玲瓏 迷人。許多國家將其作為愛情之花,青年男女之間,互送茉莉花以表達堅貞愛情。中分別有哪些花材 唐菖蒲百合 康乃馨白玫瑰 月季花 紅掌滿天星 蜈蚣草金心葉門鐵 蓬萊松或者天門冬 補血草只看出這麼多 插花藝...

這顏色分別是什麼,這三個顏色分別是什麼?

第一種說不上來,比鴨蛋黃偏橘,其他兩個羅蘭紫和櫻花粉吧。你要專業的還是得比一下色卡。給你一張色卡,自己對比看看。彩虹的顏色分別是什麼 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由外圈至內圈呈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 戴 八種顏色。事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