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七會議的歷史意義

2021-03-04 09:01:49 字數 702 閱讀 4314

1樓:匿名使用者

八七會議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一次重要會議,它在中國革命遭受嚴重挫折後,總結了失敗的經驗教訓,結束了陳獨秀右傾投降主義在***的統治,確定了黨在農村領導武裝暴動、開展土地革命的鬥爭方針。這次會議對於挽救大革命失敗所造成的危局,實現黨的戰略轉變起了重要作用。 但由於共產國際及其代表的「左」傾錯誤觀點和中國共產黨內的「左」傾情緒相結合,使八七會議在反對右傾錯誤的同時,卻為「左」傾錯誤開闢了道路,主要表現在對當時的革命形勢缺乏科學的、實事求是的分析,不是組織正確的**或必要的策略上的退卻,藉以儲存和聚集革命力量,而是容許和助長冒險主義和命令主義的傾向(特別是強迫工人罷工)。

在組織上則開始了宗派主義的過火的黨內鬥爭,過分或不適當地片面強調領導幹部的純工人成分的意義等。 總之, 八七會議在我黨歷史上是乙個轉折點。它給正處在思想混亂和組織渙散中的中國共產黨指明了新的出路,為挽救黨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貢獻。

這是由大革命失敗到土地革命戰爭興起的歷史性轉變,黨的工作重心由城市轉向農村。 但是,八七會議在反對右傾錯誤的時候,沒有注意防止「左」的思想的出現,使「左」傾情緒在黨內滋長起來,給後來的中國革命造成很大的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了陳獨秀的右傾機會主義錯誤

確定開展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方針,決定秋收時發動武裝起義

給正處在思想混亂和組織渙散的共產黨指明了新的出路,為挽救黨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貢獻。

八七會議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歷史意義是什麼

會議內容 首先,由共產國際代表羅明納茲作了關於 黨的過去錯誤及新的路線 的報告和結論。然後,他就 中國共產 執行委員會告全黨黨員書 草案的主要內容作了發言。鄧中夏 蔡和森 羅亦農 任弼時等先後發言,尖銳地批判了陳獨秀的右傾投降主義。在發言中批評了陳獨秀在農民 軍事等問題上的錯誤,強調軍事工作的極端重...

中共八七會議的歷史功績是什麼,八七會議的主要內容及歷史意義。

1 糾正了王明的 左 傾錯誤思想 2 為思想混亂 組織渙散的黨指明了出路,挽救了黨,挽救了紅軍,是中共 歷史上一次生死悠關的轉折點 3 提出 政權是由槍桿子中取得 的思想 4 決定發動秋收起義 5 確定了開展武裝反抗國民黨的總方針 1 大革命失敗後,為了決定新的路線和政策,中共 於1927年8月7日...

萬隆會議在歷史哪冊書上,萬隆會議歷史意義

人教版近現代史下冊 新中國的外交 萬隆會議,又稱第一次亞非會議 召開於1955年4月18日 4月24日,是部分亞洲和非洲的第三世界國家在印度尼西亞萬隆召開的國際會議,也是有史以來亞非國家第一次在沒有殖 家參加的情況下討論亞非事務的大型國際會議,主要討論了保衛和平,爭取民族獨立和發展民族經濟等各國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