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戰爭的歷史意義,抗日戰爭有哪些歷史意義

2021-03-19 00:29:43 字數 5883 閱讀 94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牽制住了日本大部分兵力讓日本不能侵略其他國家 並且耗盡了大量的彈藥 以及後勤

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中國強大起來,站起來!!!!應該是

抗日戰爭的歷史意義

4樓:周桂花冷俏

給你乙個適合初高中學生的答案

抗日戰爭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抗戰的勝利,洗雪了中華民族近代百年的屈辱,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振興的轉折點。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對世界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重大貢獻,中華民族付出了巨大的犧牲。

抗日戰爭使得中華民族空前團結,中國人民第一次凝聚在民族精神的旗幟下,抗日戰爭的勝利使中國重新成為世界上有影響的大國,帝國主義在華的大部分特權被廢除。

5樓:東郭秀愛空水

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重大的貢獻;它也為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基礎。

6樓:河池村

抗日戰爭的勝利,是自2023年以來中國反對帝國主義入侵到第一次勝利,極大地鼓舞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自信心。另外,中國抗日戰爭的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近代歷史中,中國人民第一次贏得對外戰爭的完全勝利。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嚴峻的話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吧

10樓:鮑飛讓千山

抗日戰爭在中國近代史上佔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中國歷史上有多次大規模戰爭,中國近代有多次反對外國侵略的戰爭,像抗日戰爭這樣的規模、性質和勝利結局的戰爭,確實為前所未有。中華民族的空前覺醒,以中國共產黨為核心的中國人民力量的空前壯大,是取得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原因。

抗日戰爭的勝利是民族的勝利,人民的勝利。

11樓:陽晶瑤羊楠

日戰爭是自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第一次獲得完全勝利的反侵略戰爭。

中國戰場是反日本法西斯侵略的重要戰場之一,中華**的參戰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中華**也因此在戰後成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

抗日戰爭的勝利,改變了當時的世界格局,為中國(包括中華**及之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日後的發展和在國際舞台上的突出地位奠定了基礎。

12樓:岑志文全素

我認為抗日戰爭最大的歷史意義就是讓我們中國人認識到自己的缺點,只有團結一氣才能眾志成城.

13樓:聞人起雲權霜

是中國人民近100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外來侵略者鬥爭的完全勝利,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並為之做出重大貢獻,中國的國際地位得到提高。

14樓:車筠宋煦

抗日戰爭是近代中國取得第一次完全勝利,洗雪了自鴉片戰爭以來的民族恥辱,為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基礎。而且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抗日戰爭有哪些歷史意義

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15樓:薔薇花開

1、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

2、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乙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在打敗日本侵略者的同時,使黨和人民得到巨大發展。這一切都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中國的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人民堅持抗戰,牽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軍隊,使其不能北攻蘇聯,又大大減輕了日軍在太平洋戰場對美英的壓力,在戰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國人民的反法西斯戰爭。

16樓:淑麗玉昕

抗日戰爭是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它洗刷了民族恥辱,成為中華民族由衰敗到振興的轉折點。中國的抗日戰爭對徹底打敗日本帝國主義具有決定性的作用,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和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

抗日戰爭的意義是什麼啊 5

17樓:慕佑平虞娟

抗日戰爭在中國近代史上佔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中國歷史上有多次大規模戰爭,中國近代有多次反對外國侵略的戰爭,像抗日戰爭這樣的規模、性質和勝利結局的戰爭,確實為前所未有。中華民族的空前覺醒,以中國共產黨為核心的中國人民力量的空前壯大,是取得抗日戰爭勝利的決定性原因。

抗日戰爭的勝利是民族的勝利,人民的勝利。50年以後回顧那場偉大的戰爭,我們可以深刻地知道它是怎樣轉換祖國命運的,並增進對它與現實生活聯絡的認識。

18樓:竺玉蘭樊溪

抗日戰爭

概述中國抗日戰爭,日本稱其為日華戰爭,西方國家多數稱其為第二次中日戰爭(把甲午戰爭稱為「第一次中日戰爭」),是指從2023年7月7日的「盧溝橋事變」開始,由日本帝國入侵中華**引發的戰爭,主戰場在中國大陸,兩**隊鏖戰八年,至2023年9月2日,以中國的勝利而告終。

目錄[隱藏]

中國抗日戰爭

戰爭釋名

戰爭的前奏

從甲午戰爭到九一八事變

日本加緊侵華

第二次國共合作

中國應戰(2023年7月—2023年10月)盧溝橋事變

正面戰場的

中日相持(2023年10月—2023年8月)日本政策的轉變與分而治之的策略

敵後戰場的發展

反法西斯同盟協作與戰略**

日本戰敗(2023年2月—2023年9月9日)外部援助

戰後情況

審判戰犯

中日和約

領土變化

戰爭統計

陣亡中國將領

**情況

日軍暴行

歷史意義

中國抗日戰爭

戰爭釋名

戰爭的前奏

從甲午戰爭到九一八事變

日本加緊侵華

第二次國共合作

中國應戰(2023年7月—2023年10月)盧溝橋事變

正面戰場的

中日相持(2023年10月—2023年8月)日本政策的轉變與分而治之的策略

敵後戰場的發展

反法西斯同盟協作與戰略**

日本戰敗(2023年2月—2023年9月9日)外部援助

戰後情況

審判戰犯

中日和約

領土變化

戰爭統計

陣亡中國將領

**情況

日軍暴行

歷史意義

本文主要介紹中國的

抗日戰爭

,有關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抗日戰爭詳見:朝鮮半島抗日戰爭、緬甸抗日戰爭、菲律賓抗日戰爭、馬來西亞抗日戰爭、新加坡抗日戰爭、香港保衛戰。

19樓:門耕順嬴寅

1.抗日戰爭的勝利是全世界人民反對法西斯戰爭的偉大勝利,冰以此為標誌,全世界人民取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偉大勝利;2.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國人民戰勝外來勢力,特別是結束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歷史,說明弱國可以打敗強國,是以弱取勝的典型戰例;但不能說抗日戰爭結束了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歷史.

因為美帝國主義還在支援台灣勢力並佔據著台灣,英國,葡萄牙還分別佔據著香港與澳門

,所以,抗日戰爭的勝利只能說明是中國人民取得了一場反對外來列強的勝利.是一次民族戰爭的勝利.3.

抗日戰爭給我們的啟示,乙個國家必須團結與強盛,否則,就要受到外來勢力的欺負.這也是我們目前謀求發展的動力與原因.

20樓:幻宇晨風

扛日戰爭就是反抗侵略,維護國家和民族尊嚴的戰爭。

21樓:佳佳愛好

抗日戰爭的勝利,是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反抗侵略的鬥爭中第一次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顯示了中華民族的覺醒和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

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一部分,中華民族的抗日戰爭得到了世界各國人民的支援和援助,同時,中國人民也付出了重大犧牲,做出了重要貢獻。

用書本原話答題就不會扣你分

抗日戰爭的歷史影響與評價 5

抗日戰爭的重大歷史意義

22樓:舛mz斑箲

書本上說:抗日戰爭它洗刷了民族恥辱,成為中華民族由衰敗到振興的轉折點採納哦

23樓:厲梓維青卿

一、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復興的起點

二、抗日戰爭是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轉折點

三、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作出了重大貢獻

四、抗日戰爭為今天維護世界和平和實現祖國統一大業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24樓:萊克攸

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歷史意義在於:這是中國人民百餘年來反對帝國主義侵略中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全民族解放戰爭,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勝利和重新振興的轉折點;2、抗日戰爭中人民武裝力量得到空前的發展壯大,從而奠定了新民主義革命最後勝利的基礎;3、中國戰場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的主戰場,牽制和消耗了日本總兵力的範,打亂了其侵略計畫,支援了同盟國在亞洲和太平洋戰場作戰。

(1)捍衛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使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的復興奠定了基礎。抗日戰爭的勝利結束了日本在台灣50年的殖民統治,使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

(2)促進了中華民族的覺醒,使中國人民在精神上、組織上的進步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為抗戰勝利後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取得解放戰爭的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3)促進了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弘揚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

(4)對世界各國奪取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維護世界和平的偉大事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2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2023年以來中國反抗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抗日戰爭徹底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華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運。

2、國際:抗日戰爭的勝利,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也產生了巨大影響。

作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東方主戰場,中國戰場長期牽制和抗擊了日軍的主要兵力,共殲滅日軍150多萬,對日本侵略者的徹底覆滅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其次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在戰略上策應和支援了盟國作戰,為最終戰勝世界法西斯反動勢力做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

26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

27樓:怒海瀾濤之風雲

偉大的抗日戰爭及其勝利,在中國近代史和新民主主義革命史上佔有極其重要的歷史地位.它不僅是中國革命史上最偉大、最活躍、最生動的乙個新階段,而且是中國人民反對帝國主義侵略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因此,抗戰勝利成為中華民族從衰亡走向振興的轉折點.

這種轉變,給予中國人民和中國歷史程序以深遠影響.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是中華民族由衰敗到重新奮起的歷史轉折點,在中華民族復興的歷史程序中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極大地增強了中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振奮了民族精神,凝聚了民族力量,開啟了中華民族實現復興的勝利程序,為中國走向和平發展道路創造了重要條件,從而奠定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基礎.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人民一百多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外來侵略鬥爭的完全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民主革命的勝利奠定基礎。

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做出巨大貢獻。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抗日戰爭勝利的意義,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中國的抗日戰爭是 戰爭史上的奇觀,中華民族的壯舉,驚天動地的偉業 它的規模之廣泛,區域之遼闊,鬥爭之英勇,場面之悲壯,在中國歷史上是空前的,抗日戰爭的勝利有著偉大的歷史意義 1,抗日戰爭是中國近代歷史上最偉大的民族解放戰爭,是近代中國人民反對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2,抗日戰爭是中...

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1 抗戰勝利,是中國人民近百年來第一次取得反對帝國主義的完全勝利,是中華民族由危亡走向振興的歷史轉折點。2 抗戰勝利,大大增強了全國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乙個弱國戰勝帝國主義強國侵略的經驗和範例,也促進了民族覺醒和喚起了民族團結的巨大力量。中國共產黨堅持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採用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

評價抗日戰爭,抗日戰爭的歷史影響與評價

抗日戰爭是我們中華民族一次艱難的歷程。趕走了入侵者,揭開了新中國的序幕。可以說,因為它我們中華覺醒了,也可以認為它促進了新中國的成立和見證了國人的熱血!一場由於外力干預而暫停,但尚未結束的民族戰爭.中國人的恥辱 全世界的災難 抗日戰爭的歷史影響與評價 5 抗日戰爭是改變中華民族歷史命運的一場戰爭。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