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診斷兒童生長激素缺乏症,兒童生長激素缺乏會造成什麼後果

2021-03-04 08:48:36 字數 2781 閱讀 8164

1樓:黎約羊駝

1、 關注您孩子的生長情況:生長激素缺乏的主要症狀是身材矮小。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的兒童生長速度會逐漸變慢,家長可能是最先觀察到這個症狀的人。

當您發現孩子有以下症狀時,請及時告知醫生:

·每年生長高度小於5cm

·身高遠遠低於他的同齡朋友

·生長緩慢而不會經常購買衣服

·比同齡孩子虛弱

·為身材矮小而感到煩惱

隨著孩子的長大,生長激素缺乏症的其他症狀會更加明顯。如果不加以**,他的青春期可能會延遲(通常女孩9歲進入青春期,男孩10歲進入青春期)。

2、 衡量生長速度診斷兒童生長激素缺乏

症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身材矮小只是其中乙個症狀,生長速度緩慢才是主要的診斷標準。例如:

父母的身材矮小,孩子也可能會矮小,但只要他的生長速度是正常的,就不是生長障礙。生長障礙患兒的生長速度比正常兒童慢。

3、 查明生長障礙的**

建議您帶孩子去看兒童內分泌專家,他會幫您找到生長障礙的**。您的孩子可能需要進行以下檢查:·體格檢查:身高、體重、臂長、頭圍、身體脂肪含量

·病史:母親懷孕時的身體情況,有無併發症、兒童的既往病史、家族是否有生長障礙病史

·血液檢查:血液檢查能檢查出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量,通常是檢測12-24小時的血樣。血液檢查還能檢查出腦垂體是否有接受釋放生長激素訊號的問題。

·x-線骨齡檢查:x光片是檢查骨骼生長情況及生長潛力的常見方法,患兒的手和腕的x線檢查,可以幫助醫生評價生長激素**的預期效果。

·核磁共振檢查:核磁共振檢查是檢查腦垂體的有效方法,簡單、**,清晰。

·尿液檢查:生長激素缺乏也可能由其他疾病引起。尿液檢查能幫助醫生鑑別其他疾病造成的影響,如果是其他疾病造成的生長激素缺乏,通過**原發疾病,生長激素缺乏能得到糾正。

兒童生長激素缺乏會造成什麼後果

2樓:用q戶名

生長激素缺乏症的兒童得不到早期**,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1、身高不達標·骨骼發育緩慢·生長速度慢·外貌比實際年齡小。

2、脂肪沉積,特別是腰腹部。

對生長正常的兒童來說,生長激素會通過血液進行迴圈到達全身,起到刺激生長的作用。缺乏足夠量 長激素會通過影響身體的基本供給而影響身體的生長發育。

3、蛋白質:構成肌肉組織,沒有足夠的生長激素,機體無法提供足夠的蛋白質來組成肌肉,這就是生長激素缺乏可能造成兒童身體虛弱、不善於運動的原因。

4、脂肪:提供能量供給,生長激素能促使脂肪轉化為生長需要的能量。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的兒童不能有效燃燒脂肪,更容易長胖。

5、刺激骨骼生長的激素:生長激素可以刺激機體分泌其他激素,如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igf-1),這種激素對骨骼的生長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缺乏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是生長激素缺乏症兒童身高發育不正常的原因之一。

6、發出生長訊號:生長激素通過血液迴圈達到機體各個部分,起著對器官發出生長訊號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身高趕不上同齡人,孩子心理也有點自卑。我家孩子長不高,我就帶她去了醫院。醫生給做了好多檢查,生長激素激發試驗什麼的,最後確診是生長激素缺乏,現在已經在打生長激素水劑了,配合那個電子筆,孩子都敢自己打針了,醫生說堅持用到年底應該可以長高10cm。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觀的後果就是孩子個子矮小/長不高。我之前就不太關注孩子身高,結果檢查出來孩子是生長激素缺乏。現在在給孩子打生長激素水劑,因為孩子比較小,所以用的電子注射筆,隱藏針頭孩子恐懼感都小了。

5樓:拓跋委員長

的兒童得不到早期**,他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身高不達標·骨骼發育緩慢

·生長速度慢·外貌比實際年齡小

·脂肪沉積,特別是腰腹部

對生長正常的兒童來說,生長激素會通過血液進行迴圈到達全身,起到刺激生長的作用。缺乏足夠量 長激素會通過影響身體的基本供給而影響身體的生長發育。

·蛋白質:構成肌肉組織,沒有足夠的生長激素,機體無法提供足夠的蛋白質來組成肌肉,這就是生長激素缺乏可能造成兒童身體虛弱、不善於運動的原因。§

·脂肪:提供能量供給,生長激素能促使脂肪轉化為生長需要的能量。患有生長激素缺乏的兒童不能有效燃燒脂肪,更容易長胖。§

·刺激骨骼生長的激素:生長激素可以刺激機體分泌其他激素,如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igf-1),這種激素對骨骼的生長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缺乏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是生長激素缺乏症兒童身高發育不正常的原因之一。§

·發出生長訊號:生長激素通過血液迴圈達到機體各個部分,起著對器官發出生長訊號的作用。§

6樓:仲秀芳沙秋

***我看到新聞中說「重組人生長激素」(《上海醫保藥品目錄》西藥第455號)的限定支付範圍由「限工傷保險」調整為「限兒童生長激素缺乏症及工傷保險」。那是否就是只要是用於兒童生長激素缺乏症就可以報銷?哪位知道?

下面是新聞全文:

32種藥品新列入醫保範圍

7樓:傲氣塒鞝

生長激素缺乏症指的是,孩子大腦中分泌生長激素的器官——垂體前葉出現了功能障礙,造成生長激素無法分泌、分泌不足,或者分泌出的生長激素結構異常、受體缺陷等而導致的生長發育障礙性疾病。

生長激素缺乏症是導致兒童身材矮小的重要原因,也是常見的小兒內分泌疾病之一,這類疾病必須通過注射生長激素進行**,且臨床上強調「早發現、早診斷、早**」。孩子年齡越小,骨骺的軟骨層增生及分化越活躍,孩子生長的空間及潛力越大,對**的反應越敏感。3-10歲是**的最佳時期。

長效生長激素金賽增是**矮身材兒童安全有效的藥物。金賽增一週只需注射一次,一年僅需注射52次,遠低於短效生長激素一年365針的注射頻率,孩子少受313次痛苦,極大地提高了**的依從性。

兒童生活古詩

清平樂 村居。宋 辛棄疾。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池上 唐 白居易。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宿新市徐公店 宋 楊萬里。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觀游魚 唐...

兒童生活的古詩5首兒童生活的古詩5首

1.春鳥 春鳥是金嗓子的好夥伴 每天一大早 就把我從夢中喚醒 媽媽說春鳥是在召喚我 她要我和她一道到大森林裡去 傾聽大自然動人的合唱 2.筍悄悄地 拱出大地 想來打聽 春天裡樹綠的秘密 花開的訊息 3.石榴 石榴花開了 是夏姑姑紮上了 鮮豔的蝴蝶結 石榴果熟了 是秋媽媽在搖著 收穫的紅鈴 4.草帽 ...

反應兒童生活的古詩詞描寫古代兒童生活的古詩詞有哪些

1.村居 來高鼎 草長鶯飛自二月天,拂堤 bai楊柳醉春煙。兒童du 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 zhi放紙鳶。2.小兒dao垂釣 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3.宿新市徐公店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枝頭花落末成陰。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4.所見 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