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和生肖到底可不可信,生肖和星座能信嗎

2021-03-04 09:01:47 字數 5103 閱讀 8380

1樓:簫葉雪

古人創造了十二生肖,肯定也有一定的道理,不信沒有,信就有。

2樓:匿名使用者

生肖不可信,因為生肖是古時候人民用來記年份的工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根據實際情bai況du

而變化的,具體情況zhi具體分析,不能dao一概而論,沒有絕對的真理,版可以參考,權但不能全信。現實中其實有很多生肖相剋的夫妻,卻過得很好,也有很多生肖是好婚卻離婚的。如果你將來有一天會為這些而煩惱,希望你能領會這句話:

改變自己的思想就可以改變一切。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大概、也許是假的

生肖和星座能信嗎?

5樓:李胖子的小寶

如果你們倆是真心的,什麼星座不星座的,生肖不生肖的。

星座/生肖是死的,人可是活的,什麼事都具有一定的靈活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科學,那都是人的心理作用在作祟

7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可信,但不可依賴~

星座和屬相哪個更準一些?

8樓:jm愛江雲

屬相比較準,畢竟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屬相的話還會結合出生的年份以及月份時間來推算整個人的命運,而星座只是簡單的把人分成十二種,未免有失偏頗。

生肖是東方主要是東亞東北亞和東南亞一些國家在長期的歷史發展形成的一種獨特的民俗文化,與天文曆法、農業和社會生產、文化歷史等有密切關係。

十二生肖是按照年份來劃分的,而十二星座是按照月份來劃分的,在性格判斷上,主要是根據孩子在出生時的氣候,周圍環境,和宇宙中的星球對小孩子的引力產生的磁場有關,不同的月份,磁場不同,引力不同,氣候不同,所以對小孩子產生的先天影響不同。

其中以中國的屬相文化為代表,實際上屬相文化是土生土長的中國文化,亞洲的其它國家屬相文化或多或少都受中國屬相文化的影響!特別是朝鮮、南韓和日本!其12屬相與中國一樣,關於屬相在命運、婚姻、感情、事業等方面的「占卜」**基本一樣。

9樓:公尺公尺愛搗亂

星座與生肖不能說誰準誰不准,都是有相對的科學依據而產生的,西方人更相信星座,而我們東方國家比較傳統,可能更相信於生肖、八字之說。

不管是信哪一種都好,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有時候不能被一些其它的因素所影響,只作為參考,但絕對不能影響我們的人生。

關於星座:

星座特別是我們現在討論的星座一般是歐美國家的星相學的一部分!最早起源於古代兩河流域的巴比倫。後經埃及、歐美國家繼承和發展形成了完善的星相學。倫敦就有星相學院。

西方星座根據太陽曆、黃道把星座分為12個,48個區,這裡所指的星座僅指太陽星座。包括火、風、水、土相四類星座。

我們要正確的看待星座,星座作為流行於世界各地的一種占卜方式,肯定是有一定的原理和獨到之處的,就像倫敦就有專門研究星座的星相學院。

關於生肖:

生肖是東方主要是東亞東北亞和東南亞一些國家在長期的歷史發展形成的一種獨特的民俗文化,與天文曆法、農業和社會生產、文化歷史等有密切關係。

其中以中國的屬相文化為代表,實際上屬相文化是土生土長的中國文化,亞洲的其它國家屬相文化或多或少都受中國屬相文化的影響!特別是朝鮮、南韓和日本!其12屬相與中國一樣,關於屬相在命運、婚姻、感情、事業等方面的「占卜」**基本一樣。

十二生肖是按照年份來劃分的,而十二星座是按照月份來劃分的,在性格判斷上,主要是根據孩子在出生時的氣候,周圍環境,和宇宙中的星球對小孩子的引力產生的磁場有關,不同的月份,磁場不同,引力不同,氣候不同,所以對小孩子產生的先天影響不同。

所以在判斷性格方面,生肖和星座並不矛盾,需要相互結合才能夠更為準確的判斷出乙個人的性格。

星座與屬相可以說是東西方文化的乙個縮影,它凝結了東西方古代先民的傳統與智慧型。屬相是華人眾所周知的,有五千年歷史,它的理論也是深入民心。

大部分人誰都認為屬相可以決定命運,隨著慢慢長大卻開始從對屬相的興趣轉移到星座,因此才會產生星座跟屬相究竟哪個更為準確,哪個更為科學的疑問。

最後宣告一點,生肖也好,星座也好,信則有,不信則無。性格判斷和運勢推算,作為信仰也好,愛好也罷,誰都無法斷言準或不准,這或許也是生肖和星座有意思的地方。

10樓:悅

我個人認為,每個都有準的一面,兩者要結合起來看。我們現在所說的星座大多數指的是出生時太陽所落在的星座,其它還有月亮落的星座,還有水星等八大行星所落的星座和他們之間所呈的相位。

乙個人的性格、命運等等這些不能只看太陽星座落在了**。同樣的,也不能單單只看屬相是什麼,還要仔細研究這個人出生的月日及時辰(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八字)。其實東西方的神秘學有共通之處,最後得到的結果是相差不遠,只是兩者的手法不一樣或者說兩者側重點不太一樣而已。

因此,我認為只是略知星座和屬相知識的初學者,還是不要太絕對,不要把某一方面看得太重,不要因為某人是某某星座或者某某屬相而一下子判斷為與其合得或者說合不來。

生活只有在進行中,才能體會其中的滋味。一切還是順其自然的好。當然,了解一些星相和屬相的知識,可以讓生活省好多力。

可以把它們當然參考但這些參考有時會像天氣預報一樣,所以只是參考就好。

11樓:山東大明星

屬相要結合五行八字看

星座要結合出生星盤,行運星盤,各種星盤來看乙個屬於中國古典占卜術

乙個屬於西洋占星

不過占星也分很多種類

比如西洋古典占星,印度占星,俄式占星

中國古典占卜術的話,由來已久

五行,摸骨,八字,梅花易數,奇門遁甲,手相,面相其實也都屬於心理學,性格分析

古話說的好,相由心生

要說準確與否,個人感覺-------沒有好命盤,也沒有壞命盤若是命盤中有不足的地方,努力的話,壞的能變成好的若是本來很好的地方,不去搭理,不去努力,坐等好運發生,也許好運就不會發生了

12樓:時光的最後

星座和屬相並沒有哪乙個更準的說法,其實,生肖與星座是一母所生的兩個孩子,都**於兩河流域的古代天文學。結合起來更為全面。

隨著古文明的發展,兩河流域的美索不達公尺亞文明的天文學向西傳入歐洲,向東傳入中國。也許是歐洲人更關注月以及天文對人性格的影響,形成了十二星座文化。而中國人更關注紀年和命運,則形成了十二地支和十二生肖文化。

郭沫若先生也曾關注過這個問題,他寫過一篇《釋干支》,認為十二地支**於古代美索不達公尺亞文明。

1、白羊座

白羊座又叫做牡羊座,屬於黃道十二宮的第一宮,它對應的中式占星學是戌位,也就是十二生肖中的「戌狗」。說來有些搞笑,在生肖中狗與羊是有些刑剋的,但偏偏中西對照後白羊代表的就是戌狗。受火星的影響,白羊座的人代表著戰鬥力和進取心,他們追求理想,剛毅果決,這一點也對應了狗狗的率真獨斷,以及力爭上游的性格特點。

2、金牛座

對於金牛座這裡有乙個誤區,很多朋友都以為金牛對應的是十二生肖裡的丑牛,但其實不是的,從中式占星學相位看,金牛座對應的是酉宮,也就是酉雞。屬雞者嚮往高尚春節的靈魂,愛漂亮會打扮,這也很好的契合了金牛受維納斯女神庇護的特性。

3、雙子座

中國占星學叫「申」,就是生肖的「猴」。它的意義是水星的「語言能力」和雙子座「雙重推理,隨機應變」的結合,等於「多方面的才華。」其性質精神的交流、智力的發展、反省的推斷、機智靈敏、富於變化、缺乏恆心、學以致用。

4、巨蟹座

巨蟹座是月亮守護的星座,充滿了母性和柔情,具有強烈的防衛本能和報復心裡,敏感有感性,他們所代表的是未羊,羊兒們的自我保護能力很強,他們總是懂得避讓自身存在的潛在威脅,就如同螃蟹有厚厚的外殼一樣,害怕受傷,總是不輕易付出自我,但是一旦出了殼深深愛上,又是最柔軟最溫情的孩子。

5、獅子座

獅子座太陽守護,代表著光與熱額,就注定了他們的理想是在人前發光發熱。對應十二生肖。午時陽火正盛,午馬的光明磊落與太陽的性格遙相呼應,馬兒雖沒有利爪和獠牙,但個性與獅子一樣,都是善良正直和明媚瀟灑,除此之外,他們還具有現實意義的創造力,看法和見解多與常人不同,他們有守護內心的執著,也有追求正義的勇氣。

6、**座

中國占星學叫「巳」,就是生肖的「蛇」。它的意義是水星「細心看穿未來周密計劃」和**座「年青沌潔」的結合,等於「唯美主義。」其性質重視秩序、銳利的批評能力、無盡的夢、希望、幻想、過去和未來的交織。

7、天秤座

中國占星學叫「辰」,就是生肖的「龍」。它的意義是「愛與美」和「理解與公平」的結合,等於「均衡的理想,高尚的品質。」其性質冷靜、調諧、積極而不衝動,公正,能提綱挈領。

8、天蠍座

中國占星學叫「卯」,就是生肖的「兔」。它的意義是「洞察入微的敏銳透視力」和「秘密性」的結合,其性質是沉著觀察人世,持有舉足輕重之精神者,潛力豐富的耐力。不為人知的創造力和成就。

9、射手座

中國占星學叫「寅」,就是生肖的「虎」。又叫「析木」、「功曹」,還含有道士、火爐、福神、灶君,記人間善惡,所以中國民間擇日家以「寅不祭祀」。

10、摩羯座

中國占星學叫「醜」,就是生肖的「牛」。它的意義是土星的「天使智慧型,魔鬼社交術」和摩羯座「耐力」的結合,等於「誠實、負責、冷漠、孤寂。」其性質平時保守、堅定、富研究心。

11、水瓶座

中國占星學叫「子」,就是生肖的「鼠」。它的意義是天王星的「開放智慧型」和水瓶座「推理能力、儒家精神」的結合,等於「敏銳的觀察力與流暢的口才」其性質理性、溫情、不拘於世俗的善惡道德觀,超俗不群。

12、雙魚座

中國占星學叫「亥」,就是生肖的「豬」。它的意義是海王星的「包容力」和雙魚座「靈和肉的二元性」的結合,等於「神秘的直覺力。」其性質死亡與永恆、模稜兩可、難以捉摸、蘿幻、亦正亦邪。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相準一些。12個屬相代表12個月,而每個不同月份出生的人,他們的性格往往不同,12個屬性代表12種性格,有針對性;星座表的性格比較籠統,有一些相似度高。

14樓:吃得多會變豬

更準一些的會是星座。因為屬相是全年性的,存在不穩定的因素較多,而星座是精準到月份,結合星盤推演出來的人物性格往往都和實際很符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星座會更準一些。星座是全世界的人都在使用的東西,經過無數人的檢驗,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但是屬相只在很少的範圍內使用,並且很籠統,因為一整年都是一種屬相,而這一整年出生的人不可能都是一種性格。

16樓:冷風丶

個人看法,我是不太相信星座和屬相這些東西的,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相互信任和相互包容,其他的都是次要的,星座這東西不必太過看重

什麼是十二生肖和十二星座,十二生肖和十二星座有什麼聯絡嗎?

十二生肖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犬,豬 十二星座 水瓶座,雙魚座,白羊座,金牛座,雙子座,巨蟹座,獅子座,座,天秤座,天蠍座,射手座,摩羯座 十二生肖和十二星座有什麼聯絡嗎?沒有聯絡。12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乙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說明了乙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

星座和生肖真的那麼準嗎生肖配對和星座配對哪個準?

生肖和星座都是經過統計的大資料,大部分符合吧,但有些模稜兩可的用詞好像是可以用在所有非該生肖和星座的人身上的。用來說說就算了,乙個人的性格脾性不是靠這些決定的。別把性格交給星座,把命運交給迷信。當你的另一半的星座生肖與你的剛好相配就准,不配就不准。反正我是不信那玩意。我覺得準,星座更準,因為乙個班的...

你覺得星座和生肖哪更靠譜,你覺得星座和生肖哪一個更靠譜?

這兩個其實都不能夠當做判斷一個人hi怎麼樣的依據,也就是說,都不靠譜。但是你要說兩個相對比誰稍微靠譜一點兒呢,那我認為當然是星座了。因為生肖是一年一年的,不可能在一年裡出生的人們,性格特點都是一樣的,這樣說也太荒謬了。但是如果說,在某個月份或者是在某個季度出生的人,在春天和夏天出生的人性格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