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關於親情的帶小標題的作文請高手幫忙

2021-03-04 09:01:38 字數 1651 閱讀 1504

1樓:手機使用者

年關將至,在外打工的、工作的人,家中有老人的,回家看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36536看。——前記 一曲《常回家看看》、《想家、想家》讓多少漂泊在外的「候鳥」們心裡酸酸的。因為工作,為了生計,不得不在外奔波,將年事已高或重病纏身的父母留在家中。

每每想起,就五味雜陳···· 老人一生清苦(尤其是現在七八十歲的老人,當年受盡了生活的磨難),拉扯大兒女幾個。沒吃好的,沒穿好的,年齡大了,兒女也已成家立業,該享享清福了,卻因積勞成疾,被病痛折磨得佝僂了腰、咳嗽氣喘、行動困難、形容枯槁;或者患「老年痴呆症」,記憶力減退,如小孩般淘自己的子女,甚或已認不出自己的子女孫兒,如《守望幸福》裡的情節,讓人哭笑不得。 人常說,「家有老,是一寶」。

做兒女的,老人在世時,多盡點孝心。老人對自己的兒女沒什麼過高的要求,只要你不惹老人生氣,逢年過節給他們買點好吃好喝的,隔三岔五打**問候一下,老人也就心滿意足了——他們知道你沒忘根,沒忘恩! 家中有老人,做兒女的時時想起就有一絲溫暖、一種責任、乙份牽掛。

和世間的很多情誼一樣,親情其實也是一種緣分。這個緣分有長有短,我們無力把握。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緊張而忙碌的生計中擠出一條縫,歇歇腳,好讓我們珍惜跟親人在一起的每乙個日子————一碗糊湯麵,一碟拍黃瓜,照樣是人世間最好的美味!!

別讓「子欲養,而父(母)不在」成為我們以後的遺憾,因為父母不會在原地等我們。 喜歡

關於我的學習經驗作文 600字吧,希望高手幫幫忙啊

2樓:學生牌學生

有一句古話說得好:「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可見努力對我們的學習是多麼的重要。可是有些同學總是抱怨自己的成績不理想。現在我就把我自己學習的一些方法告訴大家。

首先,要做好充分的預習:把課文多讀幾遍,然後弄明白重點詞語的意思,並在不好理解的句子上做一下批註。這樣在課堂上才能緊跟老師的步伐。

上課時,要集中注意力,不要開小差,更不要走神,而要認真的聽老師講課。理解的記住老師所講的內容,適當的時候就做一下課堂筆記。其次,在課外要進行一些閱讀,開拓自己的知識面。

古語說得好:「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這樣就不至於我們在寫作時,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句可以表達自己思想的語句。

並且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起到很大的作用。

散文吧原創

在學習和生活中,我們要擁有乙個良好的態度。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的去做,不要半途而廢。寫作業時,更不要把它當成乙個任務,而草草完工。

如果遇到了什麼難題,要仔細的去思考,或者查閱資料,不要隨便寫乙個答案上去。這樣,學習成績才會有所提高。

但是我們做事情要講究效率,合理安排時間。不要拖拖拉拉,更不要急著趕來趕去,否則就會一件事也做不好。我們做事要一步一步的來,不要求快,而要保持準確性,但是速度也不能太慢,不要做很長時間才做完一件事,要穩中求快,而不是快中求穩。

這樣,學習成績才能芝麻開花——節節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思想方面:

4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不,如果需要,聯絡我

5樓:匿名使用者

6樓:學者學

多看課外書,多在外觀察事物 的發展、變化等等

小標題作文《點讚》,帶小標題的《為老師點讚作文,》

圍繞現在的年輕人每天拿著手機在空間 朋友圈 微博上點讚,而逐漸缺失了面對面的真實交流來寫。以及每天除了通過手機來與外界交流,就沒有人際溝通了,以及每個人越來越孤獨。帶小標題的 為老師點讚作文,教師,這是乙個很久以前就有的稱呼,意思是 向學生傳授知識 執行教學任務的人 由於其在社會發展上擔任著特殊的重...

帶題記和小標題的作文,帶有題記和小標題的作文

人問花兒 你為什麼要努力綻放?花兒說 為了趕上夥伴,乘著春風出發。人問蟬兒 你為什麼要忍受十七年的黑暗蟄伏?蟬兒說 為了能爭取那痛快的鳴唱,頂著夏陽,出發。人問流星 你經歷億萬光年,闖入地球的大氣層,為什麼要自投羅網?流星說 就是為了與地球大氣層劇烈的磨擦。儘管只有短暫的光華,也算我光輝的出發。花兒...

以小標題形式的作文關於正能量,以小標題形式的作文 關於正能量 1000字

過了一秋的風燥,又經過了一冬的乾旱,到了立春,天空還不見一絲的雲,直到立春後的第十天早晨,終於飄來了零碎的雪花兒,而零碎的雪花兒還沒有來得及觸地融化,就開始紛紛揚揚,轉眼的工夫,就熨平了大街小巷的皺摺,而那些高高矮矮的高樓,林林總總的大廈,也裹上了一層潔白的綢緞,讓人辨不清城市的顏色。雪花兒紛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