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在長花苞期能不能噴營養液,蘭花可以用營養液噴葉子嗎

2021-03-04 09:01:30 字數 2202 閱讀 5325

1樓:瑯琊釣叟

春秋季節可以適量少噴一點,夏季和冬季不能噴。

蘭花可以用營養液噴葉子嗎

2樓:琅琊釣叟

可以,但是營養液一定要充分稀釋,寧淡勿濃,再者,噴葉子時一定要小心,要少噴,多噴葉背,少噴葉面,不要使葉面流水,不要使肥液流入或濺入葉芯中。

蘭花可以用營養液栽培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可以的了,這只是基本的水培,只要做好前期的馴化工作,蘭花水培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啦。就像仙人球不耐水,但不是也可以水培的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顆粒植料種植,基本上可以做到乾淨衛生。營養液栽培目前有人在償試,但技術尚未成熟,沒有成功的典範,有條件您也可以試試,就用花店賣的普通營養液吧。

蘭花脫盆時間久了來不及上盆需要噴施營養液維持營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養蘭花的第一步是最關鍵,就是選植料,野生蘭花長得好是因為它生長在腐殖質高、排水和透氣性良好的土壤中,所以盆栽養蘭花,也要創造這樣的乙個條件。

大家可以使用經典配方,就是1份腐殖土+0.5份粗河沙+0.5份穀殼炭+1份松針土,也可使用40%的植金石+50%的仙土+10%的松慄王。

這些植料都具有良好的透氣性和保濕性,能夠保護蘭花的根系,讓它健壯地生長。

2. 鍛鍊小苗,「多淋小雨」

養孩子流傳著一句「三歲定八十」,這句話也同樣適用於蘭花。大家在養蘭花的時候,可能會擔心小苗太弱,就給它弄了個遮陽網,不給它淋點小雨,這樣可就太嬌生慣養了,會讓它抵抗力逐漸變差,苗變弱,影響後續的生長。

野生蘭花生長的時候可沒有這種條件,但是它能長得好呀。所以花友們在適當的時候,可鍛鍊一下小苗,給它多淋點小雨,讓它適應環境,提高抵抗力,這樣養出來的蘭花才會健壯。

3. 控制「水肥」,不可過度

蘭花澆水和施肥都要適度,不可過度,否則就很難養活。在蘭花比較弱小的情況下,要少澆水;生長期要適當的增加澆水次數;其餘時間都要少澆水,最好讓蘭花保持在乙個八分幹,二分溼的狀態。

蘭花對肥料的要求不高,不需要給它過多的施肥,只需要根據生長情況去施肥,健壯的蘭花可施肥,弱小的蘭花要少施肥或不施肥;在新芽長出和開花前,要釋放的追肥,可使用腐熟過的液體肥,或者專用的營養液,給它補充營養,讓它生長得更好。

4. 「通風濕度」,雙管齊下

野生蘭花生長深山中,周圍的環境濕度會較大,通風也好。所以盆栽養蘭,也要創造這麼乙個環境。尤其是陽台和室內養殖,如果不保持通風濕潤,就滿足不了蘭花的要求,很難養活它。

可在蘭花生長環境的周圍安裝風扇和電動噴霧增濕器,或者在盆栽底下放置吸水海綿,在夏季既可降溫,還可通風加濕,一舉三得。這樣滿足蘭花的生長要求後,不僅能讓它長壯,還能提高發芽率,讓植株充滿活力。

蘭花專用營養液可以澆別的花嗎

6樓:琅琊釣叟

任何植物都沒有所謂的「專用」的營養液,幾乎所有植物的肥料無非都含有氮磷鉀及其他微量元素等,任何植物都需要補充這些。

蘭花「專用」的只有一種,就是它的共生菌類,不適用於其他植物,但菌液並不是營養液,這個要區分清楚。

請問杜鵑花已開花長很多花苞可以澆營養液嗎?

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杜鵑花不是大肥料。可以適當的施肥。

8樓:尚發大哥

杜鵑花冒出花苞,還可以施肥嗎?很多人不了解

蘭花什麼時候用營養液?什麼牌子的營養液比較好?

9樓:

蘭花專用營養液功能:啟用生物酶活性促進細胞**和蘭芽分蘖,誘導產生催芽活性物質,加速新芽的分化和生長,同時能增強根系活力,提高根的營養吸收力。特點:

根據蘭花的生物學特性,從植物中提取的純天然多種物質復配而成,活性強,對蘭株安全,根系發達,植株生長健壯,出芽的成活率高,芽壯,芽瓣肥厚。應用: 1.

催芽促長。2.促進老鱗莖的活性恢復和促芽。

3.誘導假鱗莖上休眠芽的萌發生長。4.

促進弱株復壯。5.與國光蘭動力混用防治僵芽,恢復心芽活力。

10樓:伱是我旳風景

我正在用花懂得的蘭花專用營養液,之前也對比了好多家,最後還是選擇這個,國產,品質不錯,用甘蔗渣發酵的。什麼時候用,其實都可以,這款濃縮的營養液,稀釋比例可以大一點,避免傷根.

經期能不能喝酒,生理期能不能喝酒

在來月經之前,醉酒的時間會延長,這同時也是肝臟的禁期!同樣是喝酒,女性引發肝損和酒精中毒的機率比男性人多一半,就是說女性更容易受到酒精的毒害。基本上,女性體內參與酒精代謝的酶較少,所以分解乙醛的能力較弱。再加上月經之前受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酒精分解酶的分泌量會減少,因此,分解酒精的速度降低,結果使...

蘭花能不能用蕓薹素

可以用,蕓薹 抄素即蕓薹素內酯,bai是一種高效 廣譜du型植物生長調節劑,zhi可用於蘭花及其它花卉 dao上,使用濃度為0.02 0.04ppm,即每10毫公升0.01 含量的蕓薹素產品兌水25 50公斤。在生長期每隔7 12天葉面噴施一次 作用 有提早開花 延長花期等作用。北京最大的花鳥魚蟲市...

中藥長霉了還能不能吃,中藥長霉了還能不能吃

吃藥就是為了去病?發霉的中藥 已經失去藥效 吃了也沒藥效 主要怕人吃出病來 病上家病 就像發霉的饅頭 吃了你想想能行嗎?中藥長霉了就不能吃了,因為已經霉變了,如果是一小部分霉變,可以把發霉的揀出來,其它的藥還可以用。中藥長霉是不能吃的,發霉黴是有毒的,也就是真菌感染的,中藥就怕霉爛變質,要放在乾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