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將葉子剪掉再能不能發芽成活,蘭花葉子幹了剪了會不會從底部再次發芽

2021-03-04 08:56:36 字數 1124 閱讀 6231

1樓:琅琊釣叟

同一苗蘭花,把葉子剪掉,它就不會再生葉片了,成活率也會降低。建議等其假鱗莖的一側再長出新的苗株來,並長大成為成株後,再剪老葉,如果影響不大,最好不要剪。

蘭花葉子幹了剪了會不會從底部再次發芽

2樓:琅琊釣叟

只要養護得當,當然會發出新芽長出子代苗株的,但是老苗株的假鱗莖是不會再生新葉的。

蘭花葉子剪掉後,把老盧頭種下會發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葉子剪掉後剩下的老頭種後可能會發芽,但沒有了葉片無法光合作用提供養分,就是能發出芽也難形成正常的蘭花,最好能帶些老葉片不要剪光會更好些。

4樓:雨中飛花漫天遊

但必須要帶根,會發芽的

吊蘭的葉子能不能剪掉,剪掉了又會怎麼樣?

5樓:膀大腰圓蘿莉心

一般來說如果吊蘭的葉子已經非常不美觀,出現了黃葉、幹尖或枯萎的現象,是能剪掉的,因為吊蘭的生命力很強,它的葉子是會不斷生長的。

一、檢查一下吊蘭的根部,如何吊蘭的根部沒什麼問題,那麼就可以給吊蘭做剃頭處理

二、把吊蘭的底端留出10到12cm的吊蘭頭,把它的的葉子全部剪掉三、剪完之後可以把剪好的吊蘭頭從盆中挖出來,注意別損傷根部,進行換盆和鬆土就可以了

蘭花葉子全部剪掉了,什麼時間能長

6樓:胡同裡的天

可以這麼做。但這樣做會逼迫蘆頭耗盡養分發出弱小的新芽,如果不能發芽則全株死亡。這樣做後起碼要3年的時間才能見花,畢竟沒了葉子,蘭花就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為了生存下去要全力以赴了。

7樓:回到過去

蘭花葉子比根嬌貴,葉子剪了這個苗是不會再長葉子的,只能等再髮苗新草發葉。

8樓:汝靈慧塗荌

這個可不好說,你復的蘭花葉子全

製部掉了是乙個訊號,你的養護方法有問題,雖然長出小芽來了,但那很可能是消耗了它自身的營養積累,而不是吸收自外部,也就是說,它的根系可能仍存在問題。

如果不找出葉子全部掉光的原來並予以排除,很難說這蘭花能否真正成活。

朋友之間能不能發,朋友之間能不能發

沒問題吧 一生一世 的好朋友。這個順其自然好了。玩的再好的也可能有分的時候。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每個人在不同的時期,會結實不同的朋友,有人來了,有人離開了,誰也不能長久陪伴誰。大可不必太難過!不管走那兒,只要以誠相待,都會遇到能交心的朋友。普通的異性朋友關係男的會發13.14的紅包給女的嗎 不一定,對...

我還能不能再長高,我還能不能再長高

第一,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 第二,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就睡不著了 第三,不能抽菸,喝酒 第四,別太過容易發怒 第五,營養均衡,肉類,蔬菜不可少,一天至少乙個水果 第六,每天最好1公升牛奶 最少也...

吊蘭的滕太長了能剪嗎,吊蘭的葉子能不能剪掉,剪掉了又會怎麼樣

你說的是綠蘿吧?可以剪,剪下來的可以插土裡或水裡能生根成活 隨時都可以剪的,我們這裡經常有侍敗吊蘭的莖,氏銷也就是藤長了,經常修剪,它的生命力很強,沒關老核顫系的。吊蘭的葉子能不能剪掉,剪掉了又會怎麼樣 一般來說如果吊蘭的葉子已經非常不美觀,出現了黃葉 幹尖或枯萎的現象,是能剪掉的,因為吊蘭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