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是生的,還沒熟,生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25 字數 1513 閱讀 2950

1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性甘糯爽品、營養豐富,被稱為「千果之王」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5646234.

栗子又名大慄、板栗、毛栗子,它是我國的特產。栗子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糕點、菜餚、煮粥等,而最受消費者歡迎的是清甜爽口的糖炒栗子及栗子燒雞或栗子燒肉。栗子,古稱木奄子。

從西安半坡新石器時代遺址中,已發現有栗子的實物遺存,距今已有6000多年的採食歷史。春秋戰國時期,栽種栗子已很盛行。

栗子 乾果中的珍品

香甜味美的栗子,自古就作為珍貴的果品,是乾果之中的佼佼者。板栗屬於堅果類,但它不像核桃、榛子、杏仁等堅果那樣富含油脂,它的澱粉很高。幹板栗的碳水化合物達到77%,與糧穀類的75%相當;鮮板栗也有40%之多,是馬鈴薯的2.

4倍。鮮板栗的蛋白質含量為4%~5%,雖不如花生、核桃多,但略高於煮熟後的公尺飯。同時它還且有較好的藥用價值,中醫主為慄有補腎健脾、強身壯骨,益胃平肝等功效。

因此栗子又有了\"腎之果\"的美名。

栗子的營養成分豐富

栗子產生的能量較高,只是因鮮生栗子含的水分較多而致各種營養成分比干栗子和熟栗子相對少一些而已。由於栗子所含的醣類不低,因此,在吃栗子進補的時候,要避免吃得太多,尤其是糖尿病人,以免影響血糖的穩定。

栗子中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熱量也很高,栗子的維生素b1、b2含量豐富,維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公尺的4倍,每100克還含有24毫克維生素c,這是糧食所不能比擬的。

人們恐怕很難想到,鮮板栗所含的維生素c比公認含維生素c豐富的西紅柿還要多,更是蘋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礦物質也很全面,有鉀、鎂、鐵、鋅、錳等,雖然達不到榛子、瓜子那麼高的含量,但仍然比蘋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鉀突出,比號稱富含鉀的蘋果還高4倍。

金秋板栗健腎補脾----板栗,俗稱栗子,是我國特產,素有「乾果之王」的美譽,在國外它還被稱為「人參果」。

栗子的藥用價值

祖國醫學認為,栗子味甘性溫,無毒,有「益氣補脾、厚腸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的作用。

生食或熟食栗子都有**腰腿軟弱無力、小便頻數、反胃、便血、慢性淋巴結炎和頸淋巴結核以及因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或因腎虛引起的久婚不育等疾病。用風乾的栗子殼燒成炭再碾成粉狀,加蜂蜜調和後用水沖服可治內痔出血。

有的中醫還用栗子殼與夏枯草、丹參復配**急性頸淋巴結炎和甲狀腺腫大。它對人體的滋補功能,可與人參、黃芪、 當歸等媲美。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

適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腰腳不遂、小便多和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及外傷骨折、淤血腫痛、**生瘡、筋骨痛等症。

栗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有對抗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的功效。

板栗的藥用----從藥用方面來說,慄果是補腎佳品,兼有健脾益氣、清熱解毒、止瀉治咳等功效 .

食用也要得法 飯後不要吃太多

栗子的營養保健價值雖然很高,但也需要食用得法。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或做在飯菜裡吃,而不要飯後大量吃。這是因為栗子含澱粉較多,飯後吃容易攝入過多的熱量,不利於保持體重。

生 的生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生,漢語一級字,讀作sh ng,最早見於甲骨文。生的本義是草木破土萌發。後引申為從無到有,出現。由從無到有,出現引申為母體產子 產育。由母體產子 產育引申為古代對年輕男子的稱呼。由古代對年輕男子的稱呼引申為活著。由活著引申為活著的,新鮮的,未死的 活活地 人類的靈肉活動,存在。由人類的靈肉活動,存在...

瓜婆娘是啥意思,「瓜婆娘」是什麼意思?

四川話裡罵人的話,瓜 就是蠢,傻,很笨的意思,婆娘 是對女人帶有貶義或侮辱性的稱謂。不過現在也有人開玩笑這麼說。瓜 傻 瓜婆娘 傻婆娘 瓜 是成都話裡的,相當於普通話裡的 笨 和 傻 的意思。婆娘 指 女人 或者 老婆 這裡的 瓜婆娘 一般是罵女人的話。相當於 你個笨蛋 這樣的意思,可中性也可含貶義...

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生無可戀是什麼意思呢?

釋義 活著,人生沒什麼迷戀的東西了 死了,又有什麼悲哀呢?筆者見解 首先這不是某位先哲的名言,其次,這是一種嚴重錯誤的人生觀。不論人生有多麼糟糕,活著,就代表著還有翻牌的機會。可以拋去過去,放下一切,無所畏懼的勇敢地重新開始。夢想是一定要有的,萬一成功了呢?輕生這種念頭想都不要想,人的一生,並不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