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語文第十四課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8:48:37 字數 2613 閱讀 69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了2023年最後一批志願軍離開朝鮮回國時在車站與朝鮮人依依惜別的情景

2樓:瓜果飄香

本文主要講了2023年中國人民志願軍最後一批志願軍離朝回國時,在車站上同朝鮮人民依依惜別的情景。

3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從兩方面詳盡介紹了秦兵馬俑:一是用詳實的資料說明了兵馬俑巨集大的規模;二是從身材體格、衣著披掛、動作神態等方面,準確、細膩地表現了兵馬俑的型別眾多、神態各異、個性鮮明。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軍和朝鮮人民道別的場面。

5樓:手機使用者

題目是?告訴我題目就行

五年級下冊科教版語文第十四課主要內容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有許多第一次,有時是新奇,有時是突破,有時是興趣,有時是……每個人的第一次,都充滿著不一樣的艱辛和努力,在我的印象中,最難忘的第一次是我學騎車時的情景。  在乙個寒冷的冬天,我站在馬路上,等著爸爸來接我回家,我正想著心事,突然,一陣寒風颳來,我打了個顫,埋怨爸爸不准時,害我在風中挨凍。這時,我看到了我的朋友正騎著車在風中前行,她那樣子簡直酷斃了,修長的身子在風中搖擺……我看入了迷,可就在我不想離去時,爸爸到了,我只好不情願的回去了。

  回去後,我纏著父親要買自行車,奶奶不同意,她說:「買了有什麼用,你又不會騎,再說了,你爸爸每天接你有什麼不方便的。你騎車,我們還擔心呢。

現在車這麼多,買來你敢騎嘛?買了也是白浪費錢,還不如不買呢!」我不聽奶奶那長篇大論的「大道理」,繼續和爸爸媽媽撒嬌。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爸爸終於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拿到了車,就該練練技術了!  下午,我顧不上那刺骨的寒風,在家附近的一條小巷子裡練了起來。我先練上車,學著別人乙隻腳踩在腳踏上,另外乙隻腳撐在地上,便於滑行,兩隻手扶著車龍頭,不讓車倒下。

一開始,我有些膽怯,好怕摔跤,所以每一次滑行都不敢滑多遠,隔一會兒就要用腳撐一下地面,後來,我漸漸膽大了起來,可以自由上下車了,可就是不會騎車,控制不住方向,車輛便東倒西歪的,給人一看就害怕。  我脫去了冬襖,怕全身臃腫而不好騎車,雖然寒風凜冽,但我卻大汗直流。我鼓起勇氣又一次上了車,走了大約5公尺,啊,不好,我沒有控制好方向,從車上摔了下來。

腿破皮了,手流血了,腰上被石子壓青了,我沒說一聲「疼」,而是艱難地爬起來,又一次扶起車子繼續練。一下午,我不知摔了多少次,又多少次爬起來,終於,我成功了!  當我向家人說起時,他們都不相信,我證明給他們看時,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它像巧克力般,甜甜的苦澀在心間纏繞,陪伴著我的一生……  第一次,難忘的第一次,艱辛的第一次,苦澀的第一次,香甜的第一次!

第一次,陪伴我們成長……

小學五年級上冊語文14課主要內容

7樓:百度使用者

父親領著作者來到教堂的塔頂上,告訴她,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作者記在了心裡。後來,作者在人生的旅途中也遇到了不少死路,但他還是能另外想辦法,找別的路走,原因是他已經把父親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了。

8樓:永秀梅桐雁

本文是略讀課文,這是一篇富有哲理,引導人生,讓人終生受益的文章。文章從「我」回憶小時候,有一次隨父親登上高高的塔頂,看蛛網般通往城市廣場的街道,父親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給了「我」一把開啟心扉的鑰匙開始;隨後記述了「我」人生道路上兩次身陷困境、面臨挑戰的時候,就是父親從小的教誨使「我」得到了「走另一條路試試」的靈感和勇氣,最後走出困境取得成功的事實,讓人從中感悟到:成功是一種態度,只要帶著希望出發,成功就會離你越來越近。

頑強的意志可以幫助人克服許多困難,當再一次衝破艱難險阻、經歷了苦難後,通往廣場的路就又多了一條。

好像有點長

~~但都是親手打的

希望能幫助到樓主哦o(∩_∩)o哈哈~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14課主要說了幾個情節

9樓:墨

說了3個大體情節:

1、大娘:幫志願軍補洗衣服;冒著危險帶領全村婦女送打糕來;為了救治一位志願軍,捨棄了自己唯一的親人—小孫孫。

2、小金花:自己的母親為了救志願軍,和敵人同歸於盡。

3、大嫂:為了給志願軍提供好的營養,上前沿挖野菜,不聊中了敵軍的埋伏,失去了雙腿。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娘:洗補衣服、送打糕;為救傷員失去小孫孫。

小金花:媽媽為救老王而犧牲。

大嫂:挖野菜失去雙腿。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娘,小金花,大嫂

有問題可追問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14課,課文標題中的"親人"指的是什麼

12樓:溫雪儀

人教版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14課——《再見了,親人》

答:課文標題中的"親人",比喻關係親密、感情深厚的人。

附課文中心思想:

課文描寫了2023年中國人民志願軍最後一批官兵離朝回國時,在車站同朝鮮人民依依惜別的動人情景,表現了志願軍和朝鮮人民比山高比海深的真摯情誼,讚頌了中朝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偉大友誼。

13樓:愛丫愛丫

朝鮮民族的人,你才學到十四課呀,我們都學到十八了

五年級下冊語文書第十四課的小練筆怎麼寫

在我的鉛筆bai盒裡躺著一du塊小小的橡zhi皮,雖然它不起眼,可它是dao我學習上的專小夥伴呢!橡皮屬的作用大家一定都知道,所謂橡皮就是用來擦錯別字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我在課堂作業本上寫錯了字,那時的我連橡皮的作用是什麼都不知道,於是我努力想怎麼才能把錯字消掉,這時侯老師走了過來,問我怎麼了,我把...

七年級下冊語文作業本第十四課答案

14福樓拜家的星期天 1.示例 祖籍狼藉滑稽嗜好魅力槐樹戲謔虐待2.1 博學多識 2 一拍即合 3 義憤填膺 4 尋歡作樂 5 忘乎所以3.莫泊桑法短篇 巨匠項鍊羊脂球4.示例 甲文 烏木色的濃密捲髮從頭上一直披到肩上。乙文 在他那很發達的腦門上豎立著很短的頭髮。5.頭 發 鬍子 眼睛 目光。6.a...

五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十四課段意,五年級下冊語文把20課分為四大段,並概括段落大意

本文可分成2段 第一段 1 5自然段 托德以衣取人,對 我 十分怠慢 輕視,還因為 我 沒零錢而刻薄地嘲笑 我 第2段 6 17自然段 當 我 真的把那張百萬鈔票拿出來時,托德的態度發生了極大的變化,老闆對 我 極力討好。五年級下冊語文把20課分為四大段,並概括段落大意 1 1 4 講了武松進店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