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北京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

2021-03-04 09:01:23 字數 747 閱讀 7553

1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滄州市第二中bai學建立。

2023年,開始du加快發展,zhi先後建dao起了教學樓、圖書實驗版樓、綜合辦公樓、學權生公寓樓和綜合教學樓。

2023年,成立了學生青年黨校。

2023年,正式定名為滄州市第二中學,並列為市屬重點中學。

2023年3月被河北省**、省教育廳批准為省級示範性高中。

北京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

2樓:四葉草

北京市第二中學據考證可以追溯到清朝左翼宗學。左翼宗學與右翼宗學(現北京三中)一併,始建於清雍正二年閏四月初五(2023年5月27日)。左翼宗學系清鑲白旗子弟學校,其確切校址是今東四南大街(東四十字路東側至燈市東口)馬路東側的街面上。

光緒三十一年(2023年)戊戌變法,左翼宗學改建為左翼八旗第五初等小學堂。

宣統二年(2023年)3月,改為左翼八旗中學堂。

**元年(2023年)改為京師公立第二中學校,後又改名為北平市立第二中學、北京市立第二中學。2023年至2023年校址移至史家胡同(「史可法祠堂」舊址)。

**25年11月1日(2023年),北京二中由史家胡同遷入內務部街15號現址。即原軍閥段祺瑞**內務部公署所在地。

2023年被批准為北京市首批全國示範性普通高中建設校。

2023年,北京市第二中學與美國索斯蘭中學(southlands schools international)合作舉辦中美高中雙文憑課程專案。

蘭州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北京市第二中學的歷史沿革

1939年因抗日戰爭爆發,蘭州市內多家中學遷建別處,造成一些學生失學。當時興辦公益慈善事業的社團 蘭州八社 牽頭,在蘭州文廟內創辦了私立蘭州志果中學 即蘭州二中的前身 志果 是為了紀念清末蘭州名流劉爾忻 字果齋 學校董事會聘請的首任校長,是原蘭州一中校友,時任甘肅省臨時參議會秘書長 尊孔社理事長 留...

南寧市第三中學的歷史沿革哈爾濱市第三中學的歷史沿革

1911年,更名為南寧府中學校。1913年,更名為南寧中學校。1917年,南寧中學校更名為為廣西省立第一中學 簡稱廣西省一中 1928年,遷校至高廟坡 今南寧二中處 1929年,省一中高中部遷址北帝廟省三師舊址,省立三師六個班撥入一中高中部,故高中部普通科班和師范科班之分。1926年,省一中增設女子...

滄州市第七中學的相關資料,滄州市區有多少個公立高中

河北滄州外國語學校。滄州市第七中學。我校是始建於1979年的國辦完全中學。1999年經省教育廳批准為 河北省第六外國語高中 2002年省教育廳批准,更名為 河北滄州外國語學校 2006年又被市教育局批准為市重點高中。學校實行初 高中六年一貫制招生。學校占地面積50餘畝,建築面積萬平方公尺,具有優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