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荷葉可直接泡水喝嗎,幹荷葉泡水喝還是煮的喝

2021-03-04 09:01:23 字數 4993 閱讀 713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選用很嫩的荷葉,曬乾了可以直接泡水喝,有清熱去火、降血壓、**的功效,而且還有淡淡的荷葉清香,適合夏季喝。

望採納。

2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可以的,荷葉是bai一味不常用的

du中藥,一些zhi藥店沒有是正常的dao,要多跑幾家。內 荷葉茶**法是很容健康的(如果你亂加了別的東西除外)。不會拉肚子的。

可以放心飲用。 這種方法和其他的**方法一樣,並不是對每個人都有用,可能是個人體質原因吧! 荷葉茶是純中藥的。

減的速度當然沒有西藥快,我想一般至少要2-6個星期才看得到效果。

3樓:鴻煊心宇

可以的。在喝前先用溫水洗下。然後再用開水來衝著喝。

意見建議:中醫理論荷葉屬寒,身體虛寒年老體弱者不宜多喝,喝的時候要適量,不可過多的來飲用,只要達到潤腸的效果就好。

幹荷葉泡水喝還是煮的喝

4樓:黛粉豬豬

幹荷葉泡水或者煮的都可以。有條件的煮一下,濃度會高一些,比如上班不方便就用開水沖泡,然後蓋上蓋子悶十分鐘左右再喝也是一樣的。

荷葉茶功效:

1、荷葉茶能促進腸道蠕動,排出毒素荷葉茶裡含有大量纖維,可以促使大腸蠕動,有助排便從而可以清除毒素。荷葉茶比一般高纖食物更有利便的效果,直接解決了便秘的煩惱,因此隆起的小腹就會慢慢地變得平坦。

2、荷葉茶能排水利尿,健康消脂荷葉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有效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滯體內;維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

3、荷葉茶裡富含茶瘦素,提公升代謝茶瘦素是一種天然的食慾與能量平衡調節途徑的蛋白質成分,不新增任何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成分,不會導致腹瀉和腹痛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方便的話可以煮水喝,平時泡水喝就可以的

幹荷葉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6樓:琉璃橘

利尿、**

荷葉泡水喝可以**,沒有***。荷葉的根部就是蓮藕,會有***嗎?另外荷葉粉蒸肉可是中國的一道美味傳統菜喲。

中醫把荷葉奉為**的良藥。因為荷花的根(藕)和葉有單純利尿、通便的作用。怎樣充分利用荷葉**效果,需要一些小竅門。

一、荷葉**的具體方法

1、泡水喝:

把荷葉撕成一小片小片的,放到杯子裡,倒上熱水,蓋上蓋子,泡到有茶水的顏色就可以了。不燙的時候就可以喝了。具體泡多少要看自己的口味喜好。

2、荷葉粥

用鮮荷葉1張(約200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為原料,將公尺洗耳恭聽淨,加水煮粥,臨熟時將鮮荷葉洗淨覆蓋粥上,燜約15分鐘,揭去荷葉,粥成淡綠色,再煮沸片刻即可。荷葉味苦,服時可加白糖(蜂蜜最好),隨時可服。

二、在**買荷葉?

在能買到中藥的藥店裡就有,多去幾家就一定能買到的

三、荷葉**人人都適用嗎?

是的,菏葉heye無明顯毒負作用,人人都可以服用,但是**效果還是看個體體質。因為荷葉有利尿作用,腎功能不好者忌用。

7樓:豬豬的豆包

荷葉很涼,一般夏天可以泡茶下火解毒~~降火功效很強~

也可以降脂利尿,所以也可用於**,單獨沖泡或者加苦瓜、大黃或決明子~

苦瓜含有苦瓜鹼,**一般生食才不會被破壞效果最好,或者曬乾泡茶~

大黃瀉熱通腸,涼血解毒,可降火可清腸~

決明子清肝明目、潤腸通便~

幾種加在一起效果更好~~~

【功用主治-荷葉的功效】味苦澀、微鹹,性辛涼,清暑利濕,公升發滑陽,止血。

治暑溼洩瀉、眩暈,水氣浮腫,雷頭風,**,衄血,崩漏,便血,產後血暈。

1盂詵:破血。

2《本草拾遺》:主血脹腹痛,產後胞衣不下,酒煮服之;又主食野菌毒,水煮服之。

3《日華子本草》:止渴,並產後口幹,心肺燥,煩悶。

4《日用本草》:治嘔血、**。

5《滇南本草》:上清頭目之鳳熱,止眩暈,清痰,洩氣,止嘔,頭悶疼。

6《品彙精要》:治食蟹中毒。

7《綱目》:生髮元氣,裨助脾胃,澀精濁,散瘀血,淆水腫、癰腫,發痘瘡。

治**、咯血。

衄血、下血,溺血、血淋、崩中、產後惡血、損傷敗血。

8《本草通玄》:開胃消食,止血固精。

9《本草備要》:洗腎囊風。

10《生草藥性備要》:舂汁,治白濁,(煅)存性,治蓮蓬瘡。

(11)《太蘋再新,:清涼解暑,止渴生津,治瀉痢,解火熱。

(12)《現代實用中藥》:用於婦人慢性子宮炎,赤白帶下,男子遺精或夜尿證;又為解毒藥。

8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壓、理脾活血,祛暑解熱,**暑天外感身痛及脾濕瀉洩

9樓:諫笑勇良驥

有**的功效,但並不太顯著,而且要持之以恆的喝才見得到效果...

10樓:鄲穰閉莘莘

用乾荷葉泡水喝就是其中之一,很多人都在用。但是其實幹荷葉泡水並不能達到**的效果,更多的是清熱、去火功能。不過從另乙個方面來說的話,這個方法還是可以作為**措施裡面的乙個輔助措施加以利用的

11樓:勇寒開強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在找**的方法,但是卻總是沒有立竿見影的方法。用乾荷葉泡水喝就是其中之一,很多人都在用。但是其實幹荷葉泡水並不能達到**的效果,更多的是清熱、去火功能。

不過從另乙個方面來說的話,這個方法還是可以作為**措施裡面的乙個輔助措施加以利用的

12樓:繩綸冀高揚

荷葉泡水喝**沒***

醫荷葉奉**良藥荷花根(藕)葉單純利尿、通便作用充利用荷葉**效需要些竅門

、荷葉**具體

1、泡水喝:

荷葉撕片片放杯倒熱水蓋蓋泡茶水顏色燙候喝具體泡少要看自口味喜2、荷葉**都適用哦

菏葉heye明顯毒負作用都服用**效看體體質荷葉利尿作用腎功能者忌用採納哦

幹荷葉泡開水有**功效嗎

13樓:一座城巨蟹

幹荷葉是可以**的,自古以來人們就把荷葉奉為**的良藥。幹荷葉的化學成分主要有荷葉鹼、檸檬酸、蘋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絲**作用的鹼性成分,具有分解脂肪、消除便秘、利尿等多種作用。幹荷葉在中藥書經的記載中都有「輕身、化油」的作用,不但能去除體內油脂還能改善面色,《本草綱目》中就有「荷葉公升發陽氣、去脂**」的記載。

大家用乾荷葉**一段時間後會變得不愛吃油膩的食物,對攝取油脂成分過多的人群最為適合。

現代研究發現,荷葉具有很好的降血脂的效果,療程大約二十天左右,能夠有效的降低身體中的膽固醇含量,所以臨床醫學上經常將荷葉用於**肥胖症上面。

可以直接泡熱水來喝,因為它的熱量低,而且有清腸排便的作用,能有效的促進消化,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喝了還有一種腹飽感,可以降低人們的食慾,以避免攝入過多的脂肪,可以說是非常好的一種**的茶。

擴充套件資料:

幹荷葉的其他功效

荷葉,主要分布於中亞,西亞、北美,印度、中國、日本等**帶和溫帶地區,為蓮科蓮屬多年生草本挺水植物的乾燥葉。荷葉具有清暑化溼、公升發清陽、涼血止血的作用,適用於**暑熱煩渴,暑濕洩瀉,脾虛腹瀉,血熱吐衄,便血崩漏等症。

除了**,幹荷葉還有其他的功效。

1.清熱解暑

荷葉性涼,有清心涼血、祛暑祛濕的作用,可以清心火、平肝火、瀉脾火、降肺火。過去入伏,老百姓都會做荷葉粥、荷葉茶消暑。

2.消水腫

常用荷葉泡水喝可以利尿排毒,體內水分代謝異常,下肢水腫的人,可以喝荷葉茶消水腫。不過荷葉消水腫的效果非常一般,水腫厲害的可以荷葉搭配冬瓜子泡茶。

3.緩解便秘

荷葉中含有荷葉鹼,會對腸道形成刺激,促進腸道排便。有便秘跡象的人每天喝荷葉茶,可以使大便暢通。

4.防治心血管疾病

荷葉中富含黃酮類化合物,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性,人體攝入後可以清除自由基,減少自由基對血管壁的破壞作用,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消除心肌梗塞,可防治高血液、冠心病等。

5.止血作用

將荷葉燒炭後,荷葉碳具有很好的化瘀止血的作用,可用於**各種出血性疾病及外傷出血。

14樓:之何勿思

是可以**的。

拓展資料:1、荷葉泡水,有清熱解暑,降壓降脂,**美容的效果,但荷葉性涼,利尿,身體較弱或寒性體質的人還是慎用為好。你可以試試山楂、桑葉、羅漢果,荷葉等,可以幫助祛濕排毒,緩解便秘,同時輔助**。

2、荷葉茶堅持喝能達到**的效果,荷葉茶中的荷葉鹼能布集在腸道上減少脂肪的吸收,改善油膩飲食習慣。不過喝單一的幹荷葉效果沒那麼好可以喝「桑葉荷葉茶」,需要配合桑葉、羅漢果、決明子、山楂一起,這個配方中羅漢果調節腸道,決明子防便秘,相輔相成,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4、菏葉heye無明顯毒負作用,人人都可以服用,但是**效果還是看個體體質。因為荷葉有利尿作用,腎功能不好者忌用。

15樓:祭音

很多人都會利用幹荷葉泡水**,它確實是有**的功效,能清腸排胃,幫助消化,但是它是寒性的,要多加的注意,氣血不足的人不宜多喝。

幹荷葉是以曬乾粉碎的荷葉為原料,幹荷葉其化學成分主要有荷葉鹼、檸檬酸、蘋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絲**作用的鹼性成分。為荷葉中的主要降脂活性成分,藥理研究發現,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經過炮製後的幹荷葉味苦澀、微鹹,性辛涼,具有清暑利濕、昇陽發散、祛瘀止血等作用。

已經廣泛應用於肥胖性患者的****。但是僅僅想通過喝荷葉水**是不現實的,還需要控制飲食,適當鍛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的功效。但是有配方茶,因為幹荷葉性涼,女性喝多了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有一定的**作用。荷葉裡面含有荷葉鹼,可以幫助分解體內多餘的脂肪,此外,還可以隔離腸道裡面的脂肪,減少脂肪的吸收。不過喝純的荷葉茶的話會比較寒,也不適合長期飲用。

想**還是看看[祁涵心路]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可以**,但根據不同人的體質,作用的效果和用量不太一樣,單喝荷葉味道不是太好,可以加一點山楂或者洛神花。荷葉和冬瓜和野桃花搭配**效果最好。

荷葉可以泡水嗎喝嗎,荷葉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可以的。個別荷葉茶產品可能不乾淨,含有雜質這種現象是由於有些地方大規模用收割機採摘荷葉,導致荷葉奇髒無比,有些藥店和超市就是這種荷葉,人喝了這種荷葉製成的荷葉茶之後反胃不說而且非常噁心,可能含有農藥,含有農藥殘留物質和化肥物質的荷葉茶自然不會有 的功效,喝多了反而對人體無益。點選檢視大圖 你好,荷葉...

幹荷葉泡水喝還是煮的喝

幹荷葉泡水或者煮的都可以。有條件的煮一下,濃度會高一些,比如上班不方便就用開水沖泡,然後蓋上蓋子悶十分鐘左右再喝也是一樣的。荷葉茶功效 1 荷葉茶能促進腸道蠕動,排出毒素荷葉茶裡含有大量纖維,可以促使大腸蠕動,有助排便從而可以清除毒素。荷葉茶比一般高纖食物更有利便的效果,直接解決了便秘的煩惱,因此隆...

荷葉茶能和幹檸檬片一起泡水喝嗎,檸檬和荷葉能放在一起泡茶嗎?

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維生素,有機酸,檸檬酸,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還能夠促進肌膚的代謝,延緩 衰老,防止色斑形成,可以生津止渴,因此檸檬是非常好的美容水果。而荷葉則能促進腸道蠕動,排出毒素 排水利尿,健康消脂 富含茶瘦素,提公升代謝。荷葉茶和幹檸檬片一起泡水喝不僅能夠美容養顏,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