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蓮種子破殼後可以儲存多久,碗蓮種子要是不開口種,可以放多久

2021-03-04 09:01:23 字數 1022 閱讀 2799

1樓:受司大人

你好,一般來說把

它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儲存,別發芽就行了,來年遇水還回會長的,也只答

有這樣了,另外還有可以弄點乾燥劑包起來放冰箱試試,這種種子的生命力還是很頑強的

碗蓮,是荷花的微型栽培品種的統稱。碗蓮品種很多。種子從外觀上和普通荷花無法分辨。

荷花分為藕用,子用,和觀花三大品系。其中觀花的又分為大型的池蓮,中型的缸蓮,和微型的碗蓮。觀花品種都不用種子繁殖,因為種子不能穩定遺傳。

**上賣碗蓮種子的店,99%是假的,都是普通荷花的種子而已。真正賣碗蓮的店,都是賣種藕的,而且會有每個品種的詳細介紹,例如高度,葉片直接,花朵直徑,花瓣數目等等。種藕每年3-4月**。

碗蓮種子要是不開口種,可以放多久

2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作為乙個生命的載體,無疑是有壽命的。上世紀在遼寧出土過千年蓮子後來

版發芽權

的情況,也只屬於個例,當然蓮子由於有較緻密的外殼保護,壽命要比普通種子長一些,要是保管條件好一些,十年八年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再長恐怕發芽率也是會逐年下降的。

開口的碗蓮種子怎麼儲存

3樓:零食物語

開口的碗蓮只要沒碰水,保持乾燥,避免蟲害,就可以長期儲存。

碗蓮種子可儲存時間較長,一般5年種也可種植。

1、儲存要點

保持乾燥,避免蟲害。

2、種植

無休眠期,只要水溫能保持在16°C以上,四季均可播種。蓮子在溫度、光照適宜的條件下,從播種到開花春季需要50~60天,秋季需要60~80天。

碗蓮的種皮很厚,為了比較順利的發芽,需要進行簡單的處理。首先請分辨碗蓮種子的兩端,一端是有小小的凸起,一端是小小的凹點,要處理的是凹點那一端。磨皮的目的是讓水分從這個缺口滲入,使種子吸水膨脹。

4樓:東海種玉生

如果 剛泡一會就拿出來了那樣嗮幹就好了 如果已經發芽了就沒有必要儲存了就種下吧 開口的也就儲存半年時間 而且成活率下降

碗蓮怎樣開口,開口的碗蓮種子怎麼儲存

碗蓮種子開口,需要在有小凹洞的那一端,如圖 開口方法如下 剪修枝剪刀,在給碗蓮種子開口時,是非常省力的工具,只要剪掉頂端突起部分即可。鑽用錐子 釘子 細鑽頭等在蓮子的凹洞鑽孔,將蓮子殼鑽透即可。鋸用鋸子在凹洞的一頭鋸出一條縫隙,注意鋸的時候要上下移動鋸子,讓縫隙呈弧形。磨在水泥地或者在砂紙 砂輪上用...

碗蓮種子種出來的碗蓮,第一年能開花嗎

碗蓮種子播種後60天左右能正常開花。一 碗蓮,是能栽種在碗內的荷花,睡蓮科蓮屬。也稱為缽蓮 盆蓮,是房間室內用於裝飾的花種,用它裝飾的房間空氣清新,能產生一種讓人心情平靜的感覺。二 碗蓮四季皆可播種,只要水溫儲存在16 c就可以了。喜陽光充足,不耐陰。喜熱,生長適溫為20 30 氣溫低於15 時生長...

冬天可以養碗蓮嗎?是種子的,怎麼養

不行的,等到明年春季,溫度達到20度以上時,將種子用鉗子夾破口,一定是凹頭的一端。然後放入盛水的玻璃杯中,進行催芽。等到根生出,芽葉長出水面時,就可栽到盆裡了。滿意請採納 在溫室裡可以。自然環境下不行。冬天四季碗蓮怎麼養 碗蓮因其碗小泥薄,種藕嬌嫩,不經風寒,為此在冬季養護管理中應做好以下幾點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