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撞到行人輕傷,事故處理保險等程式是怎麼樣的

2021-03-04 09:01:23 字數 1720 閱讀 8587

1樓:愛卡汽車專家

先定責,再定損,來

拿事自故責任認定書。讓bai對方開證明,談誤工等費du用,談妥zhi拿調解意見書。東

dao西齊了進保。

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http://newcar.xcar.***.**

汽車撞行人如何處理?

2樓:一首歌乙個人

部分保險公司賠償,不足部分由肇事方駕駛員賠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規定,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3樓:

1、交警扣車你不用交停車費,到時別被停車場詐你。交警出了處理書你就可以去提取回車,交警不給你就去行政復議鬧。不用交押金。

2、對方的賠償、你的修車費都是保險出。對方的要求你不要理,全部推給保險處理。

4樓:高勇律師團

你好,汽車撞行人屬於交通事故,交通事故處理相關程式如下:

1、受理報案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接到當事人或其他人的報案之後,按照管轄範圍予以立案。

2、現場處理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受理案件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

3、責任認定

在查清交通事故事實的基礎上,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根據事故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的因果關係、作用大小等,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責任作出認定。

4、裁決處罰

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依據有關規定,對肇事責任人予以警告、罰款、吊扣、吊銷駕駛證或拘留的處罰。

5、損害賠償調解

對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員傷、亡及經濟損失的賠償,按照有關規定和賠償標準,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相應的賠償比例,由公安交通管理

部門召集雙方當事人進行調解。雙方同意達成協議,由事故調解人員製作並發給損害賠償調解書。

6、向法院起訴

如雙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調解無效,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終止調解,並發給調解終結書,由當事雙方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5樓:與各位同行

這是機動車與行人。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6樓:西域帥駱駝

打122,打保險公司

**,車鑰匙交給保險公司,你就可以失蹤了。完事,其他的一切費用你都不要現行墊付。保險公司會幫你處理的妥妥當當。

當然了。最後的時候,事情被保險公司處理妥當後,你可以人道主義的給些錢。

7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把受害者送醫院 然後自首

8樓:心與心誠

不要交停車費,別理他,叫他去醫院檢查,看交警事故責任書,保險公司會全付

9樓:新馬橋盧渡村

汽車撞了人多久能提車

開車撞到醉酒行人,交警判我全責,合理嗎

出交通事故主要以誰違反交規為準 報警後以交警劃分責任為準 後面撞人全責 醉不醉酒都沒有關係,行人是弱者!右轉與直行相撞,交警判定直行車全責,這合理嗎?80 合理。右轉車輛與直行車輛相撞,右轉車輛全責。如果是路口,直行車輛應讓進入路口正在左轉的車輛先行。同向並行行駛,左轉右轉都要讓直行車輛先行。根據 ...

街上車輛很多的成語,街上車輛很多,行人很多,商店商品很多,櫃檯前顧客很多,猜四個成語

車水馬龍 ch shu m l ng 釋義 車絡繹不絕 有如流水 馬首尾相接 好像遊龍。形容沿途車馬很多 成群結隊 繁華熱鬧的場面。也作 馬龍車水 語出 南唐 李煜 望江南 詞 還似舊時游上苑 車如流水馬似龍。正音 水 不能讀作 su 辨形 龍 不能寫作 尤 近義 門庭若市 絡繹不絕 反義 門可羅雀...

請問車輛正常行駛中撞上突然橫穿公路的行人誰負責

電單車在鄉村公路上正常行駛中,行人在聽到喇叭後在馬路中間停了下來,電單車繼續加速前進過程中,行人突然跑步橫穿馬路,機動車採取剎車,行人正好撞到機動車駕駛員的頭上,造成駕駛員及行人嚴重受傷,但行人搶救幾天後死亡。注 機動車沒有牌照,駕駛員也沒有駕駛證。這種情況駕駛員應該負有那些責任及責任的大小 賠償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