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車輛正常行駛中撞上突然橫穿公路的行人誰負責

2021-03-04 07:38:35 字數 2073 閱讀 7677

1樓:啊哦

電單車在鄉村公路上正常行駛中,行人在聽到喇叭後在馬路中間停了下來,電單車繼續加速前進過程中,行人突然跑步橫穿馬路,機動車採取剎車,行人正好撞到機動車駕駛員的頭上,造成駕駛員及行人嚴重受傷,但行人搶救幾天後死亡。注:機動車沒有牌照,駕駛員也沒有駕駛證。

這種情況駕駛員應該負有那些責任及責任的大小、賠償問題。當時並沒有報警讓交警部門出現場

城市道路機動車正常行駛突然遇到行人橫穿馬路導致行人受傷行人要不要承擔一定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交通隊已經定責,你是全責;首先要儲存好事故責任書;如果有去醫院的費用,而且是你負擔的,那麼就要儲存好單據;

發生事故的除了聯絡交警(如果能夠自行快速解決,就不用通知),同時還要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一般是在事故當時,最長應該不超過24小時);如果當時來不了工作人員定損,記住保險公司告知的編號,而且還要問清楚那些費用是公司承擔;不要輕易支付費用(像在醫院顧工護理費等,都是有規定的);

處理程式一般交通隊調解兩次,調解不成就要訴訟,所以原始單據一定要儲存好;

事故不涉及人員,一般不會暫扣車輛;也不會扣駕駛本;所以對駕車沒太大的影響;但是本人一定要調整好心態,方可上路。

間隔一段時間後,就要詢問一下有關人員(一般是交通隊即可);北京的規定:交通事故定責後在一年之後就結案(如有異議的也過了訴訟的時效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您好,您應負全部或主要責任。沒有交通訊號道路,遇到行人,應當避讓。人行橫道只是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4條的規定設定的。

除了全封閉道路以及有**隔離設施的道路,行人都擁有通行權利。【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條第2款「機動車行經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時,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二、機動車強制保險可以支付1萬元醫療費,以及2000元財產損失。其他的可以在商業保險中支付。但是支付的只是合理醫療費用,打個比方,如果不幸因為意外造成當事人牙齒缺失,法律只支援鑲牙費用,植牙超過普通居民消費水平,不予以支援,自然保險無法報銷。

你到時候可以找保險公司幫忙審核費用。【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條第1款「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三、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已經考慮到了實際道路情況。行人負全責的條件尚未成熟。行人負全責意味對機動車的嚴格監管和智慧型交通設施的廣泛應用。

1、人行橫道處沒有電子監控裝置,不能對機動車不停車讓行進行拍照罰款。所以在中國,行人走不走人行橫道,得到的待遇基本上一樣的,得到的都是喇叭聲。而且機動車讓行人行橫道,也會得到後車的喇叭。

2、沒有廣泛應用智慧型交通紅綠燈,能夠自動對過馬路行人數量進行分析。當行人數量少時,紅綠燈熄滅,靠機動車停車讓行。行人數量多,將會影響道路暢通,此時智慧型紅綠燈啟動,保障機動車通行。

3、行人負全責,一些車輛有可能不會讓行,會造成嚴重**。而在人行橫道上,即使車輛全責,行人不讓的結果也是自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愛代表著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而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對方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你應該快樂著她的快樂,幸福著她的幸福!

如果你愛的人放棄了你,請放開自己,好讓自己有機會愛別人! 有的東西你再喜歡也不會屬於你的,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的,人生中有許多種愛,但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 有些緣分是注定要失去的,有些緣分是永遠都不會有好結果的,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去愛他,用心去感受把!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聆聽溫馨的**,外出散心愉情,看看生活的風景,也是一種愜意快活的方式。多和朋友出去走走逛逛,交流交心交情。

日子不可能總是陽光明媚的,有酸甜苦辣,有憂有愁,鬱悶寂寞,人生才多姿多彩。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直快樂的,忘記煩惱憂愁、、忘記不開心的事情,和不愉快的、、忘記脆弱的情懷。

因此不需太在意的。加油. 祝願您在生命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快樂開心(*^__^*) …`.

願您在2023年,天天開懷,時時快樂,分分精彩,秒秒幸福。呵呵``~☆⌒_⌒☆

5樓:y海的蘭

我的也遇到了一樣的事情怎麼辦

電動車在正常行駛下行人突然過道撞上誰負責任

都有責任。行人是弱者,責任上他佔優勢,所以,電動車方責任較大,算是倒霉吧。電動車正常行駛中,乙個行人突然從路邊闖出來,如果他被撞,責任在誰?需考慮各種因素,一般責任是由雙方承擔,看是哪方存在過錯,則承擔較大責任。道路交通規則 第四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 事實清楚 證據確實充分 適用...

我開車正常行駛,路左邊一行人突然橫穿馬路我當時採取緊急制動但

如果沒有斑馬線,沒有紅綠燈,是在機動車道,那麼你的責任會小,甚至無責。如果是混合車道巷道,斑馬線或者斑馬線附近,那你的責任起碼在同責甚至是你全責。如果行人沒有奔跑或者騎車,那你責任會更大。如果你能提供行車記錄儀或者後車的行車記錄儀或者現場的監控錄影,那會給定責更有客觀的判定。光憑你嘴上說的這些是不能...

人騎電動車直線行駛突然小孩撞上來,請問要付什麼法律責任

這個只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即可,而且其監護人未盡到監護責任,也要承擔部分責任。一般事故,就是賠錢,當然最好商量著來 本人騎電動車帶乙個大人和乙個小孩直線行駛 在乙個十字路口被一輛小車超車右轉把我颳倒受傷,誰的責任 這個肯定是小轎車的責任,小轎車全責,但是你騎車帶人了,就那是你的不對,交警會對你進行另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