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圖有戰時圖和平時圖,我們按哪個施工

2021-03-04 09:01:16 字數 2500 閱讀 159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建築是做人防攻事的工程的話這兩個圖紙都要按要求施工。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張圖紙都要做 但是戰時圖紙的臨時封堵部分 不做 其他的人防強 人防門 包括人防功能房間 都要做

建築平時平面圖和戰時平面圖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總平面圖是新建房屋及其周圍環境的水平投影圖.

作用:總平面圖表示出新建房屋的平面形狀,位置,朝向及與周圍地形,地物的關係等.是新建房屋定位,施工放線,土方施工及有關專業管線布置和施工總平面布置的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有人防的建築物才有的平時跟戰時的圖紙,平時會把一些樓梯給封閉了,到戰時就會開啟,有些牆平時是封閉的,戰時開啟,根據需要而設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專業的問題,哈哈....我告訴你

戰時平面圖和平時平面圖怎麼回事?

6樓:爭取_進步

你只需按「平時」的平面圖計算就可以了,因為建築工程是按照平時的平面圖施工的。戰時有些部位要搭建抗爆擋牆、回填採光窗井、安裝鋼製活門檻等,這些不應計入建築工程造價。

人防圖紙裡面的平時平面圖和戰時平面圖有什麼區別?

7樓:看不見遇不著

人防圖紙裡面的平時平面圖和戰時平面圖,是指人防建築物建設時需要達到的不同要求,這兩種圖紙的區別:

1、功能不同

平時平面圖是建造地落車庫的平面圖。

戰時平面圖是建造人防工程的平面圖。

2、用途不同。

按平時平面圖建造的地下室只需滿足平時使用要求,滿足停車的要求。

按戰時平面圖建造的人防地下室是為了滿足戰時人員掩蔽、物資儲備、汽車停放及設定中心醫院等需要設定的。

3、布局不同

平時平面圖布局為地落車庫,除了必要的柱子和用以劃分防火分割槽的隔牆、防火門,地下室內相對空曠。

戰時平面圖會根據相關人防設計規範劃分「防護單元」和「抗爆單元」。

8樓:俊馳_燕

1、如果說是同一平面布置圖(或者說同樓層),遇到有人防戰時平面圖、平時平面圖、民用地下部分,而且它們的設計方式各有不同時,就要諮詢設計到底是用哪張圖紙了。當然如果是同一平面布置圖(或者說同樓層),分有人防戰時平面圖、平時平面圖、民用地下部分不同區域,那麼這是設計對區域性加以區分的不同作用和要求。

2、人防圖紙就是人防地下室的圖紙,所謂人防是指人民防空,與軍事防空相對應的。

3、平面圖是地圖的一種。當測區面積不大,半徑小於10公里(甚至25公里)的面積時,可以用水平面代替水準面。在這個前提下,可以把測區內的地面景物沿鉛垂線方向投影到平面上,按規定的符號和比例縮小而構成的相似圖形,稱為平面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的圖紙沒有專門區分,都是在說明裡面就表達清楚了。如果有兩套的話,主要就是建築功能不一樣吧。平時和戰時各部分的用途均有變化。結構上反正沒啥區別。都是一次做到位的。

問題補充回答。當然是以平時為準!戰時時特殊時期,可能在50年內都不會遇到,預算它意義何在?

地下室圖紙中的平時與戰時是什麼意思,它和人防有關係嗎

10樓:影

平時:和平時期的簡稱。國家或地區既無戰爭又無明顯戰爭威脅的時期。

戰時:戰爭時期的簡稱。國家或地區自開始轉入戰爭狀態直至戰爭結束的時期。

臨戰時:臨戰時期的簡稱。國家或地區自明確進入戰前準備狀態直至戰爭開始之前的時期。

若地下室圖紙標明為人防地下室,則與人防要求息息相關。防空地下室的位置、規模、戰時及平時的用途,應根據人防建設與城市建設相結合規劃,地上與地下綜合考慮,統籌安排。並應嚴格按國家現行相關人防設計、施工、驗收規範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

第二條 人民防空是國防的組成部分。國家根據國防需要,動員和組織群眾採取防護措施,防範和減輕空襲危害。

第二十條 建設人民防空工程,應當在保證戰時使用效能的前提下,有利於平時的經濟建設、群眾的生產生活和工程的開發利用。

第二十二條 城市新建民用建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修建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

第二十三條 人民防空工程建設的設計、施工、質量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防護標準和質量標準。人民防空工程專用裝置的定型、生產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

第二十五條 人民防空主管部門對人民防空工程的維護管理進行監督檢查。公用的人民防空工程的維護管理由人民防空主管部門負責。有關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對已經修建或者使用的人民防空工程進行維護管理,使其保持良好使用狀態。

第二十六條 國家鼓勵平時利用人民防空工程為經濟建設和人民生活服務。平時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不得影響其防空效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平時就是非打仗的時候,可以利用其作為普通建築來使用。戰時是打仗的時候,作為防空、防化學**、防核**的避難場所

CAD建築圖中GC是什麼意思,CAD建築圖紙裡這個是什麼意思

建築圖上kzcl表示框支次梁。建築平面圖,又可簡稱平面圖,是將新建建築物或構築物的牆 門窗 樓梯 地面及內部功能布局等建築情況,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應的圖例所組成的圖紙。建築施工圖 主要用來表示房屋的規劃位置 外部造型 內部布置 內外裝修 細部構造 固定設施及施工要求等。它包括施工圖首頁 總平面圖 平...

怎麼看建築圖的構造和布置

建築施工圖紙內容主要有 圖紙目錄 總平面圖 設計及施工說明 總說明 做法表 建築構造 裝修 節點詳圖 節點大樣圖 平面圖 立面圖 剖面圖 樓梯大樣圖 門窗表 門窗大樣圖 節能設計專篇。二 圖紙目錄。目錄為我們表示出,本套圖紙全部內容及頁碼。幫助我們快速查詢到想要的圖紙頁碼編號。三 總平面布置圖。上面...

用CAD畫建築圖難不?CAD難學不

前提你是學建築的 畫圖不難,一箇中午就能基本畫圖了。如果你不是學建築的,學會也沒啥用。cad分三種等級,初級,中級和高階。初級是平面設計,主要是工程圖紙的畫法。中級就看是涉及3d的設計 高階就是特殊運用。要看你學那種,初級應該是不難的,要看你學到什麼程度了。一開始會覺得有點複雜 其實不難 多練幾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