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如何做邏輯矩陣計算,excel如何做邏輯矩陣計算

2021-03-04 09:01:16 字數 4194 閱讀 5987

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excel中的抄mmult 函式對資料進行矩陣襲運算。

輸入資料,即參與矩陣運算的資料,資料較少時可以手動輸入,資料較多時可以通過excel的資料匯入功能輸入。注:參與運算的矩陣形式必須符合矩陣運算的規則,第乙個矩陣的列數必須等於第二個矩陣的行數。

筆者在excel中輸入兩個較為簡單的矩陣進行運算演示。第乙個矩陣為兩行三列,第二個矩陣為三行四列。如附圖所示。

根據數學常識,算例運算生成的矩陣應該是乙個兩行四列的矩陣。所以我們在**中選中乙個兩行四列的區域。然後輸入公式=mmult()按照mmult 函式的格式,輸入引數後,按下組合鍵ctrl+shift+enter即可完成運算。

本例運算結果如附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這個要用vba才能實現的,一般的公式可能做不了,而且你的矩陣不是固定的行列數吧?

怎麼在excel中實現矩陣計算?

3樓:哇哎西西

1、準備測試資料:在a1:c2輸入第乙個矩陣的值;在e1:f3中輸入第二個矩陣的值。

2、隨便選取乙個空的單元格,輸入公式=mmult(a1:c2,e1:f3)。

3、按回車後,出現的是乙個具體數值45,但實際上兩個矩陣相乘,最終得到的是乙個矩陣。

4、以輸入公式的單元格為基準,選中4個單元格。

5、按f2,效果如下圖。

6、按ctrl+shift+enter,公式變為陣列公式,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矩陣運算和一般運算一樣,

一般選擇乙個區域來作為乙個矩陣,

只不過需要按ctrl+shift+enter結束。

矩陣相乘時要注意,

第乙個矩陣的行要與第二個矩陣的列相等

矩陣乘法也可以用mmult

5樓:匿名使用者

矩陣11

2 3矩陣2

1 23行一列乘以乙個1行兩列的矩陣結果應該是乙個3行兩列的矩陣,那麼你選中乙個3x2大小的單元格區域 輸入

=mmult(a2:a4,a6:b6)然後不能直接回車,得ctrl+shift+enter就出來結果

結果矩陣

1 22 43 6

怎樣用excel進行矩陣運算

6樓:

請參考excle 幫助,如下:

mdeterm

返回乙個陣列的矩陣行列式的值。

語法mdeterm(array)

array 行數和列數相等的數值陣列。

說明array 可以是單元格區域,例如 a1:c3;或是乙個陣列常量,如;或是區域或陣列常量的名稱。

如果 array 中單元格是空白或包含文字,則函式 mdeterm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 array 的行和列的數目不相等,則函式 mdeterm 也返回錯誤值 #value!。

矩陣的行列式值是由陣列中的各元素計算而來的。對乙個三行、三列的陣列 a1:c3,其行列式的值定義如下:

mdeterm(a1:c3) 等於

a1*(b2*c3-b3*c2) + a2*(b3*c1-b1*c3) + a3*(b1*c2-b2*c1)

矩陣的行列式值常被用來求解多元聯立方程。

函式 mdeterm 的精確度可達十六位有效數字,因此運算結果因位數的取捨可能導致某些微小誤差。例如,奇異矩陣的行列式值可能與零存在 1e-16 的誤差。

示例如果您將示例複製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會更易於理解該示例。

操作方法

建立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

請在「幫助」主題中選取示例。不要選取行或列標題。

從幫助中選取示例。

按 ctrl+c。

在工作表中,選中單元格 a1,再按 ctrl+v。

若要在檢視結果和檢視返回結果的公式之間切換,請按 ctrl+`(重音符),或在「工具」選單上,指向「公式審核」,再單擊「公式審核模式」。

a b c d

資料 資料 資料 資料

1 3 8 5

1 3 6 1

1 1 1 0

7 3 10 2

公式 說明(結果)

=mdeterm(a2:d5) 上面矩陣的行列式值 (88)

=mdeterm() 陣列常量的矩陣行列式值 (1)

=mdeterm() 陣列常量的矩陣行列式值 (-3)

=mdeterm() 因為陣列中行和列的數目不相等,所以返回錯誤值 (#value!)

用excel計算矩陣乘法 怎麼在excel中實現矩陣計算

7樓:睦翠花喜書

矩陣運算和一般運算一樣,

一般選擇乙個區域來作為乙個矩陣,

只不過需要按ctrl+shift+enter結束。

矩陣相乘時要注意,

第乙個矩陣的行要與第二個矩陣的列相等

矩陣乘法也可以用mmult

怎樣在excel中計算矩陣?

8樓:哇哎西西

準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

一台,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0 excel軟體。

1、準備測試資料:在a1:c2輸入第乙個矩陣的值;在e1輸入第二個矩陣的值:f3。

2、隨機選擇乙個空單元格,並輸入公式=mmult(a1:c2,e1:f3)。

3、按回車鍵後,會出現乙個45的特定值,但實際上,當兩個矩陣相乘時,最終結果是乙個矩陣。

4、根據輸入公式的單元格選擇4個單元格。

5、按f2鍵,效果如下。

6、按下ctrl鍵,將公式更改為陣列公式,並獲得所需的結果。

9樓:

把第1組資料輸入到a1:d2單元格區域,選中該區域,複製,在a3點右鍵「選擇性貼上」,選中「轉置」,確定。a3:b6為第2組資料。

選中e1:f2區域,輸入公式:

=mmult(a1:d2,a3:b6)

公式以ctrl+shift+回車三鍵結束。

10樓:茗童

第一步,分析三元方程組。在本例項中,使用者需要求解的三元方程組如下。

第二步,計算係數矩陣的逆矩陣。選擇單元格範圍b5~d7r在標題欄中輸入{=minverse(b1:d3)}」,然後同時按下ctrl+shift +enter組合鍵,得到的結果如圖。

第三步,驗證矩陣結果。選擇單元格範圍b9一d11,在標題欄中輸入」,然後同時按下ctrl+shift + enter組合鍵,得到的結果如圖。

第四步,分析驗證結果。在上面的單元格b9-d11中,得到的結果並不完個是單元矩陣.而是十分接近單元矩陣。

這是因為,在excel中計算逆矩陣的時候,使用的是試算的方法。而不是直接通過理論求解逆矩陣,存在乙個計算精度誤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 1 2 3 4 存放在單元格a1:d2中。

5 6 7 8

根據矩陣乘法法則,本問題的結果是2*2的矩陣,可在表中選中2行2列單元格,在編輯欄輸入

=mmult(a1:d2,transpose(a1:d2)),輸入後按ctrl+shift+enter。

希望對你有幫助

yancong529@163.***

經常交流哈

o(∩_∩)o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實現,您可以在excel 中 按f1 搜尋轉置 和 矩陣乘法 。參考相關函式

如果您對於vba了解,程式設計可實現此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個功能吧!在materlab上計算吧!

怎麼用excel算矩陣?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矩陣抄用到的是陣列

公式,要選定合適的範圍,然後用shift+ctrl+enter三鍵輸入公式

你用enter輸入陣列公式,得到的只是陣列的第乙個值!

你是用mmult()計算的嗎?這個是關於它的說明:

mmult(array1,array2)

array1, array2 是要進行矩陣乘法運算的兩個陣列。

array1 的列數必須與 array2 的行數相同,而且兩個陣列中都只能包含數值。

對於返回結果為陣列的公式,必須以陣列公式的形式輸入。

思維總是混亂如何做,怎樣讓自己頭腦清晰邏輯有條理

建議從兩個方面努力 1 學習形式邏輯的基本知識。形式邏輯是研究思維規律和方法的科學。可以先找趣味性的邏輯入門書看看。2 紮實地學一些實用的科學知識。思維能力是與知識結構密不可分的。如何讓自己說話有條理有邏輯 如何讓自己說話有條理有邏輯,如何才能讓自己的講話有條理有邏輯?我們來一步步分析 一 邏輯思維...

Excel中,當值如何做

幫你分析了一下 首先,當a b c時,d值為ok,當a b c時,d值為ok,可以看出,d的值為ok時跟c沒有關係,只要a b就可以了。當ac時,d no 當b c時,d yes 因此,公式如下 if a b,ok if b c,no yes ps 我是的。呵呵,謝謝的補充,雖然樓主沒有提出來這個條...

用excel繪製座標紙,用Excel如何做出座標紙格式的圖,謝謝

你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excel不能設定行高 列寬到1公釐,就算設定成1公釐,也會自動變成0.79mm 下一級是1.06mm 想製作還是用專業製圖軟體。用excel如何做出座標紙格式的圖,謝謝 1.如圖,要表現的資料有2列,一列為數量,希望用柱形圖表示,一列為比率,希望用百分比表示,這就需要兩個y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