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xcel繪製座標紙,用Excel如何做出座標紙格式的圖,謝謝

2021-03-04 08:56:22 字數 2748 閱讀 933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打消這個念頭吧。

excel不能設定行高、列寬到1公釐,就算設定成1公釐,也會自動變成0.79mm

下一級是1.06mm

想製作還是用專業製圖軟體。

用excel如何做出座標紙格式的圖,謝謝

2樓:綠衣人敲門

1.如圖,要表現的資料有2列,一列為數量,希望用柱形圖表示,一列為比率,希望用百分比表示,這就需要兩個y軸。

2.做這個圖表的思路是:將兩個資料列用同一種圖表型別先做出來,然後改變其中個資料列的圖表型別,並將其設定在次座標軸上顯示,具體如下:

插入柱形圖:系統自動生成圖表,如下圖

3.選擇其中的其中的乙個資料系列,並將其圖表型別改為折線圖:

提示,系統自動生成的圖表,由於資料對比太大,第二個資料系統未顯示出來,但實際它是存在的,點一下第一人資料系統右邊就可以看到了。

4.在折線圖上右鍵選擇:設定資料系列格式:

5.更改座標軸:選擇次座標軸

做法:在拆線圖表上右鍵選擇:設定資料系統格式,並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次座標即可。

6.進一步美化一下圖表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用空白的圖表嗎,可以試試把網格線都打上,再調整網格格式刻度到你需要的形式,記得把繪圖區填充色改為白色。

如何用excel畫座標紙

4樓:小小小小顰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excel,單擊插入-圖示,在彈出視窗中,選擇散點圖,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建立乙個新圖表,在系列選項卡下,選擇x軸資料和y軸資料,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雙擊x軸,彈出x軸座標軸格式並修改x軸資料。

內部對數圖基於10,因此選擇10作為比例單位並勾選以下對數比例。 y軸與x軸相同,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最後,修改後,單擊圖表選項,檢查網格線中的所有x和y軸,然後單擊「確定」按鈕就完成座標圖的繪製了,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5樓:小丁創業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開啟計算機,然後單擊以在excel中開啟準備的工作表,依次單擊「插入」-->「圖表」-->「散點圖」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建立乙個新圖表,然後在圖示頁面的上部選單欄中新增乙個序列,選擇以選擇x軸資料和y軸資料,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雙擊x軸,彈出x軸座標軸格式並修改x軸資料。

對數圖基於10,因此選擇10作為比例單位並勾選以下對數比例。 y軸與x軸相同,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圖表選項」,在網格線中勾選所有x和y軸,然後單擊「確定」按鈕以完成對數圖表的繪製,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6樓:冰河水潺潺

你是想畫如圖的座標紙麼?然後列印出來?

你有要求每個座標代表的實際尺寸麼?比如說,乙個格是0.5公釐?

可以在excel中,選定乙個區域,然後將這個區域的行高和列寬分別設定一下,讓行高和列寬相同,並且等於你需要的實際尺寸。

祝你好運!打出漂亮的毛衣:)

7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使用平滑散點圖即可

參考版本:excel2013(2007以上版本操作基本差不多)舉例演示及說明:

1、選中資料

2、點選插入-選擇平滑散點圖

如何使用excel或者word繪製座標紙

8樓:匿名使用者

2:可以用其他軟體(如cad)畫好後,複製到excel或word,然後調出**工具欄,剪下一下就可以,當然剪下過程中或之後可以放大或縮小

注:繪圖工具欄和**工具欄的調出方法(excel或word中一樣)

右擊選單欄任意部分,選擇 繪圖 或 **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其他軟體比如coreidraw比較方便.excel或者word是用在辦分方面的.只能做文字或**之類的東西.你要繪製座標識它怎麼能完成呢..

10樓:皋磬雲笛

用excel

word繪製地圖非常繁瑣,只要有心,慢慢來是可以做到的。

有乙個好一點的技巧,就是先把這張圖匯入,再用線條工具貼著上面畫,麻煩一點,但可以做到。

橡皮擦工具確實沒有,因為不,不需要的物件只要刪除或者拉短一點就ok了。

特別說明一下:線條工具中的編輯線條工具非常好用,你可以隨便拉。

我知道就這些了。希望能幫到你

excel如何繪製概率座標紙

11樓:孫鵬孤帆

先計算好概率座標的單位長度和範圍、名稱,然後再excel中做乙個**,把極限資料輸入,在excel2007中點選插入命令,選擇生成折線圖或散點圖,然後把相應的點隱藏,生成的**批量列印就是概率座標圖了

如何利用excle制座標紙

12樓:好口子

使用平滑散點圖即可

參考版本:excel2013(2007以上版本操作基本差不多)舉例演示及說明:

1、選中資料

2、點選插入-選擇平滑散點圖

EXCEL如何繪製極座標,EXCEL如何繪製極座標

在excel中不支援極座標的圖表,可以轉換成笛卡爾座標來繪製。如下方法 1 新增x座標和y座標兩列,x座標用公式 cos a3 pi 180 b3,y座標用公式 sin a3 pi 180 b3,下拉。2 選擇x和y座標兩列資料,插入選項卡,找到帶平滑線的散點圖 3 選中縱座標,按delete鍵刪除...

怎么用Excel做車輛登記表,怎麼用Excel做車輛登記表

車輛是 車 與車的單位 輛 的總稱。車,是指陸地上用輪子轉動的交通工具 輛,於古代對車的計量方法。那時的車一般是兩個車輪,故車一乘即稱一兩,後來才寫作輛。由此可見,車輛的本義是指本身沒有動力的車,用馬來牽引叫馬車,用人來拉或推叫人力車。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又有了用蒸汽機來牽引的汽車等等。輛是量詞的一...

在excel中繪製的曲線圖如何找座標

在已經生成的圖表位置,點選,然後在 圖表工具 的 設計 選項中,點選 新增圖表元素 中,新增 網格線 或 線條 選中資料區域 插入 選單 圖表 圖表型別 中選擇 xy散點圖 子圖表型別 中選擇 無數據點平滑線散點圖 點選 完成 補充 應先在excel 中輸入資料,然後再選中資料區域,再去插入圖表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