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在橢圓軌道上機械能守恆嗎,衛星在橢圓軌道上機械能守恆嗎機械能守恆的條件是只

2021-03-04 09:01:13 字數 2157 閱讀 4138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能守恆

引力與重力有點差別,一般認為衛星處於失重狀態,即重力為0,全部引力用來產生向心加速度

2樓:

機械能守恆的條件是在只有重力和彈力的作用下物體機械能守恆,至於你所講的實在不好判斷。

衛星是有動力系統的。只要動力系統做功就不守恆,另外,衛星繞地球圓周運動的時候由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衛星和地球組成的糸統來說機械能是守恆的,重力是引力的另一種表述而已!

衛星在橢圓軌道上機械能守恆嗎機械能守恆的條件是只

4樓:匿名使用者

衛星在橢圓來軌道上執行時

自,機械能守恆。

根據機械能守恆定律,在只有重力或彈

力做功的物體系統內(或者不受其他外力的作用下),物體系統的動能和勢能(包括重力勢能和彈性勢能)發生相互轉化,但機械能的總能量保持不變。

衛星在橢圓軌道上執行時,不存在彈性勢能,只有重力勢能和動能。衛星在近地點附近時,運動速度最大,動能最大,但與地球距離近,勢能減小。而衛星位於遠地點時,運動速度最小,動能減小,但與地球遠了,即勢能增大。

所以不論衛星位於軌道上哪個位置,總的機械能是不變的。

衛星在橢圓軌道上執行時候機械能是守恆的嗎 還有為什麼它加速會做橢圓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天體運動中,在橢圓軌道,做橢圓運動,機械能守恆

重力勢能可以看做是引力勢能的特殊情況,在此運動中,動能和引力勢能相互轉化,但總和不變,

但是要是涉及到變軌問題,需要做離心運動,需要化學燃料燃燒加速,此時忽略火箭燃料的質量損失,火箭動能增加。應該是不守恆。

6樓:匿名使用者

守恆。機械能守恆不代表速度不變。機械能包括動能和勢能,衛星在軌道上只受萬有引力,其能量為引力勢能和動能間相互轉化,故守恆。

衛星在橢圓軌道上執行時機械能守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能守恆 忽略空氣阻力 衛星只受到引力的作用所以衛星的動能和勢能的總和不變只是在軌道不同的地方勢能和動能相互轉化

衛星在橢圓軌道運動為何機械能守恆?萬有引力不是在變化嗎。

8樓:

個人意見,僅供參

復考。如果

制把萬有引力模擬成bai

重力,我du們應該知道重力做功是不改zhi變機械dao能的。因為只有重力做功,那麼就只有動能和重力勢能之間的相互轉化。在這種情況下顯然與重力的大小沒有關係。

實際上我們知道即使在地球上,不同高度的重力加速度不同,統一個物體的重力也不同。但是這些不重要。我們只是看是不是只有重力做功,如果是,那麼機械能就是守恆的。

所以,衛星在橢圓軌道上運動,只有萬有引力做功,因此相當於只有重力做功,所以衛星的機械能守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衛星軌道上沒有非保守力做。

萬有引力屬於保守力。

在只有保守力做功的條件下,機械能守恆。

萬有引力是會隨距離的變化而變化,但也屬於保守力。

10樓:紅水河龍王

討論衛星機械能必

須把衛星和地球看成乙個系統,衛星遠離大氣層,不版

考慮空氣阻力,衛權星只受萬有引力作用,萬有引力是有心力,保守力,它對衛星做功與路徑無關,將萬有引力對衛星做功沿衛星軌道環路積分等於零,所以衛星機械能不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衛星而言,機械能不僅包

含引力勢能,還包括動能。克卜勒定律中表明,回衛星在橢答圓軌道中的速度是在變化的,特別是在近日點速度快,遠日點速度慢;引力勢能與中心天體的距離相關,動能與速度相關,二者呈此消彼長的關係,但其總和(即衛星的機械能)守恆。

引力場是保守力場,是指做功只與起點和終點的座標有關,與做功路徑無關,並不是說做功全程都要保持力場不變。

衛星在橢圓軌道上執行時機械能守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能守恆

忽略空氣阻力 衛星只受到引力的作用

所以衛星的動能和勢能的總和不變

只是在軌道不同的地方勢能和動能相互轉化

高一物理 衛星在橢圓軌道上執行速度變化嗎

衛星在橢圓軌道上執行速度是變化的。在近地點衛星需要的向心力f mv 2 r1大於提供的向心力f gmm r1 做離心運動。衛星需要的向心力f mv 2 r 2小於提供的向心力f gmm r2 2做向心運動。遠地點靠近近地點萬有引力做正功速度逐漸變大,近地點速度最大 然後沿橢圓軌道遠離,速度減小,若不...

衛星執行軌道為什麼是橢圓的,衛星執行軌道為什麼是橢圓的

根據牛頓力學,衛星的軌道為圓錐曲線,即橢圓 拋物線 脫離地球引力 雙曲線 脫離太陽引力 其中橢圓軌道的一種特殊情況是圓軌道,這一軌道要求衛星的高度嚴格對應軌道速度 如貼地飛的話就是7.9km,具體用m g v v r h 方程求解 如果衛星的高度和速度不滿足正圓軌道所需的嚴格對應關係,就會變成 不完...

衛星運動軌跡為什麼是橢圓,衛星軌道為什麼是橢圓的?

衛星運動的軌道是橢圓是因為衛星與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作用。根據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一般情況,當乙個物體靠近另外乙個物體,是逐漸 獲並逐漸增加吸引力的,所以越靠近吸引力越大,加速度和速度也越大,而速度越大,要改變物體的運動就越難,所以除非達到絕對平衡,否則衛星的軌道基本上不會成為標準的圓周運動。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