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削用量的壽命與用量關係

2021-03-04 09:01:07 字數 404 閱讀 9234

1樓:恰恰是神

用硬質合抄金車刀車削碳素鋼時,刀具壽命

與切削用量的關係可用如下的經驗公式表示式中t為刀具壽命(分);cv為壽命係數,與刀具材料、刀具引數、工件材料和切削條件等因素有關;x、y、z為指數(x=2.5~5,y=1.2~1.

8,z=0.6~0.8)。

這說明對刀具壽命影響最大的是切削速度,其次是進給量,最小的是切削深度。從最大生產率的觀點擊擇切削用量,應首先選用大的切削深度(或切削寬度),力求在一次或較少幾次行程中把大部分餘量切去;其次根據切削條件選用較大的進給量(或切削厚度);最後根據刀具壽命和工具機功率的可能選用適當的切削速度。這也是粗加工時選擇切削用量的原則。

精加工時一般選用較小的切削深度和進給量,然後根據刀具壽命選擇較高的切削速度,力求提高加工精度和減小表面粗糙度。

如何選用切削用量才能提高刀具的壽命

切削用量與刀具壽命bai有密du切關係。在制定切削 zhi用量時,應首先選擇合理的刀dao具專壽命,而合理的刀具壽命則應根屬據優化的目標而定。一般分最高生產率刀具壽命和最低成本刀具壽命兩種,前者根據單件工時最少的目標確定,後者根據工序成本最低的目標確定。選擇刀具壽命時可考慮如下幾點 根據刀具複雜程度...

選擇粗車時的切削用量

看你選擇什麼刀具來加工。一般的yw2硬質合金刀具,轉速可以打到60 80rpm,每刀吃單邊0.4 0.5,每轉進給0.1左右。車到61.8左右,再進一刀0.1 速200 300rpm 最後再進一刀0.05就行了 速500左右 11級精度要求不高,有0.22的公差,只准小,不准大。如果是數控車,盡量往...

數控加工中切削用量的確定原則是什麼

數控加工中刀具選擇與切削量的確定 刀具的選擇和切削用量的確定是數控加工工藝中的重要內容,它不僅影響數控機床的加工效率,而且直接影響加工質量。cad cam技術的發展,使得在數控加工中直接利用cad的設計資料成為可能,特別是微機與數控機床的聯接,使得設計 工藝規劃及程式設計的整個過程全部在計算機上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