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削用量三要素對刀具耐用度的影響程度有何不同

2021-03-04 08:57:27 字數 1170 閱讀 1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刀具材料與工件材料一定的情況下,切削速度影響最大,進給量次之,切削深度影響最小。

選擇切削用量的原則是什麼?從刀具壽命出發時,按什麼順序選擇切削用量?

2樓:匿名使用者

1、切削用量

來對切削力的

源影響;

2、切削用量對切削熱和切削溫度的影響;

3、切削用量對刀具壽命的影響;

實際合理切削用量的選擇與工具機、刀仔團具、友戚禪工件及工藝等多種因素有關。

切削用量的選擇還是一項現場性並具有很大靈活性的工作。刀具壽命常常也不一定有什麼較嚴格的規定,表面看好塵也不一定按上述步驟選擇切削用量,此時前人的經驗和技術資料及從業者、操作者本人的經驗積累就顯得尤為重要。

刀具耐用度的含義是什麼?它和刀具壽命有何不同?

3樓:維維豆奶

刀具耐用度是衡量刀具切削效能好壞的重要標誌。國際標準iso統一規定以1/2背吃刀量處後刀面上測定的磨損帶寬度vb作為刀具磨損鈍標準。刃磨後的刀具自開始切削直到磨損量達到磨鈍標準所經歷的總切削時間稱為刀具耐用度。

刀具壽命與刀具耐用度不同,刀具壽命是指一把新刀具從投入切削起,直到刀具報廢為止的切削時間總和。因此,對於可刃磨刀具,刀具壽命在數值上等於刀具耐用度乘以刃磨次數;對於不可刃磨刀具,刀具壽命就等於刀具耐用度。

4樓:半寂蓮燈

刀具耐用度:在切削加工時,刀具從鋒利狀態鈍化到一定程度須加以重磨的連續使用時間。

刀具耐用度與刀具重磨次數加一的乘積就是刀具壽命,就是指一把新刀具從投入切削起,直到刀具報廢為止的切削時間總和,刀具壽命比道具耐用度時間長。

影響刀具耐用度的因素有切削用量,切削速度,切削厚度,切削寬度,刀具的幾何引數,工件材料, 刀具材料,刀具的刃磨質量和潤滑冷卻條件等。

其中影響刀具耐用度最大的是切削速度,所以,想要延長刀具的耐用度,首先要把切削速度降下來,加大切削厚度與切削寬度。這樣既可以提高勞動生產率,又可以延長刀具的耐用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刀具刃磨後,從開始切削到達磨損限度所經過的切削時間稱為刀具耐用度,即刀具兩次刃磨間的切削時間;刀具的壽命則指的是刀具經過多次刃磨,已經不能夠正常切削而報廢。從初次使用到最後不能夠正常使用之間的時間,稱為刀具的壽命。

切削用量的壽命與用量關係

用硬質合抄金車刀車削碳素鋼時,刀具壽命 與切削用量的關係可用如下的經驗公式表示式中t為刀具壽命 分 cv為壽命係數,與刀具材料 刀具引數 工件材料和切削條件等因素有關 x y z為指數 x 2.5 5,y 1.2 1.8,z 0.6 0.8 這說明對刀具壽命影響最大的是切削速度,其次是進給量,最小的...

選擇粗車時的切削用量

看你選擇什麼刀具來加工。一般的yw2硬質合金刀具,轉速可以打到60 80rpm,每刀吃單邊0.4 0.5,每轉進給0.1左右。車到61.8左右,再進一刀0.1 速200 300rpm 最後再進一刀0.05就行了 速500左右 11級精度要求不高,有0.22的公差,只准小,不准大。如果是數控車,盡量往...

如何選用切削用量才能提高刀具的壽命

切削用量與刀具壽命bai有密du切關係。在制定切削 zhi用量時,應首先選擇合理的刀dao具專壽命,而合理的刀具壽命則應根屬據優化的目標而定。一般分最高生產率刀具壽命和最低成本刀具壽命兩種,前者根據單件工時最少的目標確定,後者根據工序成本最低的目標確定。選擇刀具壽命時可考慮如下幾點 根據刀具複雜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