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皮的用法與用量,為什麼 蟾蜍皮的用量與用法

2021-07-04 05:29:12 字數 1883 閱讀 6577

1樓:劉曉東

將200克以上的活蟾蜍,剖腹,取內臟及血跡後,整體晒乾為幹蟾體,剝下的皮,為蟾蜍皮。

蟾蜍皮,性味辛、涼、微毒。功能:清熱解毒,利水消脹。適用於癰疽腫毒、疳積腹脹等症,近人亦有用治喘咳痰及腫瘤者。

現醫院通常將幹蟾體、蟾蜍皮用方配藥。外用可剝取蟾皮以外皮著肉貼患處。(摘自《中藥學》第271頁)

幹蟾衣[**》本品為蟾蜍科動物中華大蟾蜍bufobufogargarizanscant或黑眶蟾蜍bufo

melanostictusschncider的乾燥皮。

[炮製》幹蟾皮,取原藥材,除去雜質及灰屑,切去頭爪,切成小塊或片,洗淨,乾燥。

制幹蟾皮,取砂子置鍋內,用武火炒熱後加入淨幹蟾皮塊,拌炒至焦黃髮泡時,取出篩去砂子,放涼。

[成品性狀》幹蟾皮,為不規則塊狀或片狀。表面灰綠色或綠棕色,內面淡黃色。氣微腥。

制幹蟾皮,形同幹蟾皮塊或片,表面焦黃色,內面淡黃色,有泡狀突起,可見麻點花紋。質輕而脆。

[性味與歸經》辛,涼;有毒。歸肝、脾、肺經。

[功能與主治》破結,行水,解毒殺蟲,定痛。用於疔瘡發背,陰疽,瘰癧,水腫惡瘡,小兒疳積。

[用法與用量》1-3g

[處方應付》寫蟾皮、幹蟾皮均付制幹蟾皮。

[注意事項》有毒,慎用。

[貯藏》置陰涼乾燥處,防蛀。

注:炒後可去毒,增強其消積作用。在乙肝組方時,加上青龍蛇藥。

2樓:

**能服一張蟾蜍皮嗎?

為什麼···蟾蜍皮的用量與用法

3樓:活樂康蟾衣

蟾皮是來人工剝下的皮,源

有敗毒抗癌、去痛止血bai,促進食慾,縮小腫塊du,消除腹水、消炎退腫zhi

的功效,毒性dao較大,需在專業醫生指導下根據病情使用的。如果是**癌症和腫瘤,可以選擇蟾王蟾衣,蟾衣是蟾蜍自然脫落的膜,藥效平和,適合長期服用,一天服用1g,剛開始服用時可以加倍服用。蟾衣直接溫開水沖服就可以了。

幹蟾蜍皮怎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名 稱】野生蟾蜍皮 是手工剝下的皮 10元/張 120張/月

【 產品簡介】清熱解毒版,利水消脹權。治癰疽,腫毒,瘰癧,腫瘤,疳積腹脹,慢性 氣管炎

①《北京蟾業》:以毒攻毒,直接殺死癌細胞,無毒***,提高免逸力,增強體質,從而延長生命。

②《綱目拾遺》:"貼大毒,能拔毒。收毒。"

③《本草求原》:"貼瘡瘰,艾灸。"

④ 《中藥手冊》:"為小兒五疳驚風藥,又能和小便,消腹脹。"

【使用方法】煎湯:取蟾皮1-2張,放入適量水,慢火煎熬,水開後再熬十五分鐘,最後煎成約100毫升,將蟾皮取出,服湯即可。

灌膠囊:將蟾蜍皮研成粉末,灌入空殼膠囊中,服用膠囊即可。每次2-4粒,每天2-3次。

注:兩種方法都可以用,選擇更能接受的方法。

蟾蜍皮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蟾蜍皮是人工剝下的皮,可清熱解毒,利水消脹,治癰疽、腫毒、瘰癧、腫瘤、疳積腹脹、慢性氣管炎,但毒性較大,並且不適合長期服用,需在專業醫生知道下用藥。

其實你可以服用蟾衣的,蟾衣是蟾蜍自然脫落的角質衣膜,被確認為是一種新發現的蟾蜍藥用部位,活樂康蟾衣以腫瘤細胞為靶細胞,對多種癌症患者的腫瘤細胞具有明顯抑制生長和誘導凋亡作用,抑制癌細胞的轉移和擴散,從而明顯延長患者的生存期。

6樓:仝蝶晁丙

蟾蜍皮是人工剝下的皮,一般是用來**腫瘤和癌症,蟾蜍皮毒性較大,需在專業醫生指導下使用,使用方法和劑量不對,易導致中毒甚至威脅生命的。

目前有一種新型的蟾蜍藥用部位,就是蟾衣,是蟾蜍自然脫落的角質衣膜,這個是可以直接服用,沒有***的

飢荒蟾蜍皮的有什麼作用,飢荒蛤蟆boss怎麼打

用來製作蕈燈 輝光燈 睡眠麻袋 飢荒 boss怎麼打 1 蟾蜍會試圖回到中間種樹,沒雪球機的情況下經過一段時間蟾蜍會選擇原地種樹。2 以此為標準種花放置雪球機。3 以此為標準施放4顆星星。4 將boss從這個方向拉過來,如下圖。5 放置食人花。6 等待約1分鐘,蟾蜍開始選擇回去種樹。7 最艱難的一步...

蟾蜍是否真的有三隻腳的蟾蜍為什麼三隻腳?摘

這個古代的乙個神話故事,所以現實中是沒有三隻腳的蟾蜍的,有也是人為弄掉的,人們這麼說只是打個比喻,借用這個故事 金蟾,旺財之上佳用具,三隻腳,背背北斗七星,嘴銜兩串銅錢,頭頂太極兩儀。旺財化煞,一般蟾都是四隻腳,而旺財的蟾卻是三隻腳,這是為什麼呢?又為什麼能旺財呢?相傳在古時後有一名仙人叫劉海,注 ...

柚子皮有什麼功效與禁忌,柚子皮的功效與作用禁忌

一 柚子皮煮水 凍瘡 用曬乾的柚子皮煮水,燒到很濃時取此水熱敷凍傷處,但破皮之處忌。熱敷的溫度要注意,剛開始時,毛巾溫度不可太燙,可抖抖熱氣再敷。待凍傷處適應後逐漸增加溫度,最高時應毛巾從鍋中拿出直接熱敷。二 化痰暖胃 食用柚皮 先削去柚子皮的青黃表皮,留下白色的 棉絮 內層。用開水煮柚子皮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