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粗車時的切削用量

2021-03-04 05:13:56 字數 1309 閱讀 927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選擇什麼刀具來加工。一般的yw2硬質合金刀具,轉速可以打到60-80rpm,每刀吃單邊0.4-0.

5,每轉進給0.1左右。車到61.

8左右,再進一刀0.1**速200-300rpm),最後再進一刀0.05就行了**速500左右)。

11級精度要求不高,有0.22的公差,只准小,不准大。如果是數控車,盡量往中公差靠,即車到61.

40是最合理的。

粗車和精車的目的各是什麼?在粗車和精車時如何選擇切削用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粗車主要是切除加工表面的大部分加工餘量,在允許範圍內應盡量選擇大的切削深度和進給量。而切削速度則相應選低點。精加工主要是達到零件的全部尺寸和技術要求,半精車和精車應盡量選取較小的切削深度和進給量,而切削速度則可以取高點。

切削用量是先確定切削深度,再進給量,最後確定切削速度。一般情況下粗車主偏角是用小角度來進行,大概是65到75°而半精車和精車則是85到95°

3樓:匿名使用者

粗車是盡可能快的去除多餘的餘量 提高效率 精車是保證工件的精度 達到技術引數要求

數控車削加工中,選擇切削用量的原則是什麼?粗。精加工選擇切削用量有什麼不同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粗的切削量可以大一點,精加工用小尺寸的刀去除殘料,切削量小,實在不會,建議問身邊的師傅,或者用ncspeed第三方軟體模擬切削,調整不合理的進給,比如對於料多的地方降低進給,多試試就有數了

5樓:墨梅畫譜

(1)背吃刀量的選擇 根據加工餘量確定。

(2)進給量的選擇 粗加工時,由於對工件表面質量沒有太高的要求,這是主要考慮工具機給機構的強度和剛性及刀杆的強度和剛性等限制因素。

(3)切削速度的選擇 根據已經選定的背刀吃量、進給量及刀具的壽命選擇切削速度。

從粗、精加工切削用量的選擇原則來說:粗加工時,首先選取盡可能大的吃刀量,而精加工則相反,加工時,根據粗加工後的餘量確定背吃刀量,其次粗加工要根據工具機動力和剛性的限制條件等,選擇盡可能大的進給量,而精加工根據已加工的表面粗糙度要求,選取較小的進給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大概的區分,一般2-3mm左右為粗加工,更多的餘量則屬於重型加工,一般0.5-2mm屬於半精,餘量0.5mm則可以算精加工了。

不絕對,比如2mm也可以直接做精加工的,刀具選擇首先槽型必須不同,其次精加工一般會選取更硬的材質,以達到長壽命或高轉速高光潔度的目的。

切削用量的壽命與用量關係

用硬質合抄金車刀車削碳素鋼時,刀具壽命 與切削用量的關係可用如下的經驗公式表示式中t為刀具壽命 分 cv為壽命係數,與刀具材料 刀具引數 工件材料和切削條件等因素有關 x y z為指數 x 2.5 5,y 1.2 1.8,z 0.6 0.8 這說明對刀具壽命影響最大的是切削速度,其次是進給量,最小的...

如何選用切削用量才能提高刀具的壽命

切削用量與刀具壽命bai有密du切關係。在制定切削 zhi用量時,應首先選擇合理的刀dao具專壽命,而合理的刀具壽命則應根屬據優化的目標而定。一般分最高生產率刀具壽命和最低成本刀具壽命兩種,前者根據單件工時最少的目標確定,後者根據工序成本最低的目標確定。選擇刀具壽命時可考慮如下幾點 根據刀具複雜程度...

切削用量三要素對刀具耐用度的影響程度有何不同

在刀具材料與工件材料一定的情況下,切削速度影響最大,進給量次之,切削深度影響最小。選擇切削用量的原則是什麼?從刀具壽命出發時,按什麼順序選擇切削用量?1 切削用量 來對切削力的 源影響 2 切削用量對切削熱和切削溫度的影響 3 切削用量對刀具壽命的影響 實際合理切削用量的選擇與工具機 刀仔團具 友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