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root命令預設是什麼

2021-03-04 09:01:04 字數 1894 閱讀 3911

1樓:匿名使用者

ubuntu 下的預設 root 是沒有密碼的,可以使用 sudo passwd root 來新增乙個密碼。

其他發行版的則可能在安裝時就要求輸入密碼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時設定的沒有預設,可以修改密碼,linux之類的都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預設密碼.

安裝過程中一般都可以指定的.

4樓:古劍誅仙

忘記密碼可以進入單使用者模式修改

linux下root和當前使用者的互相轉換各用什麼命令?

5樓:h偉伯爵

通過su命令可以解bai決root和使用者互相轉換du;

從普通用zhi戶轉換為root使用者命令dao:

#su -

然後輸入你回root使用者的密碼;答

2. 從root使用者轉換為普通使用者命令:

#su ***(你的使用者名稱)

當然啦,如果你的linux下只有root使用者和普通使用者,直接使用"exit"命令就可以從root使用者退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user-->root: su

root-->user: logout

linux 建立的使用者預設許可權是什麼?

7樓:白卡

linux下使用useradd增加使用者,如果沒有特別的指定,該使用者指定組名也是使用者名稱,並且為一般使用者(沒有root使用者的許可權),不能ssh遠端登入。

[xuwangcheng14@root]# useradd test2

[xuwangcheng14@root]# id test2

uid=1009(test2) gid=1009(test2) groups=1009(test2)

1,可以在執行完useradd和passwd命令後,給使用者分配到root組,這樣建立的使用者就有root許可權了,具體步驟如下:

修改 /etc/sudoers 檔案,找到下面一行,把前面的註釋(#)去掉

## allows people in group wheel to run all ***mands

%wheel all=(all) all

然後修改使用者,使其屬於root組(wheel),命令如下:

[xuwangcheng14@root]# usermod -g root test2

修改完畢,現在可以用test2帳號登入,然後用命令 su - ,即可獲得root許可權進行操作。

2,編輯sshd_config 檔案使新建的使用者可以通過ssh登入:

vi /etc/ssh/sshd_config

新增allowusers [email protected] admin

多個使用者用空格隔開。

8樓:御劍晨風

linux許可權管理完全基於檔案系統的管理(服務也都是虛擬成檔案系統中的檔案的),許可權基本位是9位(不考慮什麼salt之類的特殊位),每3位一組,分別是本人許可權,同組許可權和所有人許可權。設定許可權,必須是檔案所有人帳戶,或者是root組的同組帳戶(可以取得root許可權為準),使用的工具程式(命令)為chmod,具體用法可以man chmod看。基本用法是chmod *** filename;***是3位8進製數,每一位對應一組許可權rwx。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分到哪個組,基本上許可權是繼承組的許可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可以讀寫,有些檔案或目錄只有根使用者才可以訪問。

更改乙個檔案或目錄的所屬組的語法是:chgrp 組名稱 檔案或目錄名稱

希望能幫上忙

linux命令中的U是什麼意思,linux命令cbd是什麼意思

linux 中 date 可以用來顯示或設定系統的日期與時間。上面的截圖,是設定顯示的日期時間格式 格式設定為乙個加號後接數個標記 乙個函式,代表上級指令引數 u 無符號32位整數 linux 命令cbd是什麼意思 商務區是cbd,這裡問的是cdb好吧ls各位?當然不排除lz手誤的可能.cdb ma...

Linux 系統的預設字型有哪些

中文預設字型是 文泉驛正黑,英文預設字型 ar pl uming hk.linux預設字型是什麼?ubuntu預設字型英文本型是ubuntu,中文字型是文泉驛正黑。或者是文泉驛微公尺黑。centos的預設字型是微軟雅黑。什麼發行版,不同發行版不一樣的。另外漢字和英文也不一樣。linux系統終端 用的...

linux下su命令與su命令的區別是什麼

linux中切換使用者的命令是su或su su命令和su 命令最大的本質區別就是 前者只是切換了root身份,但shell環境仍然是普通使用者的shell 而後者連使用者和shell環境一起切換成root身份了。只有切換了shell環境才不會出現path環境變數錯誤。su切換成root使用者以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