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截面梁XL0A350500400請問懸挑梁只

2021-03-04 09:01:03 字數 2613 閱讀 7139

1樓:砂粒

變截面bai梁 xl(0a) 350*500/400, 懸挑梁只有集中標註du,變截面zhi從柱邊或梁邊開始變小dao。

懸版挑樑的定義以及繪製和權

正常的框架梁一樣。在定義時,梁類別預設為樓層框架梁,需要保證梁的懸挑端頭沒有支座點,就會按照懸挑梁構造做處理。

.漸變梁截面:對梁的屬性中的截面高度一項輸入***/***對梁進行變截面設定 ,其中/前代表梁起點端的截面高度,/後代表梁終點端的截面高度,每個高度輸入的數值為(0,200000)之間的整數,輸入後,梁圖元底部按照截面高度成漸變顯示。

設定完的懸挑樑變截面部分為漸變,效果如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懸挑的地方就開始變小,一般這個位置有個柱或梁,從交接的位置就開始變小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變截面從柱邊或梁邊開始,

4樓:豁啊哈

一般情況都是從建築物內部向外挑方向逐漸變小

廣聯達鋼筋預算軟體中 如果懸挑梁是變截面的怎麼設定集中標註啊

5樓:烤地瓜

如果上部筋是同跨來中筋是源一樣的,就在通長筋處bai輸入如3-2b25.如果是單獨的du,就要在上部筋的跨中筋zhi輸入如3-2b25,鋼筋

dao中的屬性裡是圖紙上的集中標註,不存在有跨中筋這一項.只存在上\下部通長筋和側面筋,箍筋的標註.跨中筋是在原位標註裡才有.

在原位標註裡,在斷面處你輸入圖紙上的的資訊.比如圖紙上是300*400/500.你就輸成300*500/400.表示截面寬300,根部高500,端部高400,計算出來的箍筋重量是平均高計算的。.這時你就點原位標高裡的懸壁梁鋼筋代號,找到適合工程的鋼筋代號.你在上部鋼筋的跨中筋輸入如3-2b25.3表示懸挑梁的鋼筋代號.至於一端挑還是兩端挑.軟體會根據你的設定自動計算的.記得出來的挑樑如果有端部有支座的話,要刪除掉.要不就成了跨中梁的了,那樣計算不準確的.

鋼筋集中標註是400*600的梁,原位標註為gy0*0/500*500,怎麼理解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這根梁是豎向加腋梁。

7樓:翔舟御風

表示梁兩邊有腋,腋高500、腋寬500。

xl梁集中標註下面有(0.300)是什麼意思?

8樓:地球知道之星

這個指的是標高,相對標高

0.300指的是 +0.300m 也就是該懸樑比該樓層面高出0.300m

9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梁的標高比板的結構標高高0.3公尺

10樓:養蘊納喇淳雅

應該是降0.300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在梁的原位標註上,梁截面300*750/500是什麼意思

11樓:楊必宇

集中標註300*500表示除原位標註有樑截面外其餘的梁的截面均為300*500。原位標註了350*900表示此跨樑截面為350*900。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中梁配筋標註的術語。如乙個5跨建築物的5根梁,如果截面尺寸和配筋全部一樣。

那就採用集中標註,一次就行,如某根梁區域性荷載有變化,導致配筋和截面不同於其他四根梁。

12樓:天蠍神經俠侶

300是寬度,750和500都是高度,是變截面梁

梁的寬度取1/2~1/3樑高,寬度不大於支撐柱在該方向的寬度。 ***************= 1.初步估算,不可能非常精確,還得後期仔細驗算。

通常樑高取跨度的1/8~1/14。 很多時候樑要托住上面多層的牆和板或板荷載比較大(底框比較典型),這時候單靠跨度來算很難接近正確值,比如有的跨度只有3公尺,託一層的牆板,樑高只要350,而有的3公尺跨卻要託五層牆板,那麼樑高就要達到700。一般大概算下該梁承重上面多少牆板重,然後求出彎矩,翻鋼筋混凝土結構計算圖表,通過彎矩直接查到需要多高多寬的梁,這樣得出的資料接近正確值。

很多有經驗的老工程師,憑經驗就可以估算得很正確,和正確值幾乎差不離了。 2. 經驗公式,在採用二級剛作為梁縱向鋼筋時,樑高/彎矩=4.

2~4.6是最經濟的,如:梁彎矩為120kn/m則樑高=502~552是最省錢的,混凝土與鋼筋最省。

本經驗公式是在c25造價為216元/方,二級鋼3200元/t下統計的,如混凝土標號高於c25則可以取靠近4.2的經驗值,如低於c25 可取靠近4.6的經驗值。

在設計中,可以照平時建模方法先建模計算一遍,再把彎矩圖提出來看看,以乙個跨度內的最大彎矩為控制,參照上面的經驗公式進行一遍調整,這樣設計出來的樑會是最省的。注意不要發生次梁比主梁高的情況。 樑高的小幅度改變對梁線剛度改變很小,樑高調整後再計算的彎矩與第一次的彎矩差值很小,可以忽略。

最後,上述經驗公式不適用與一級或**鋼作為梁縱筋的情況。 最後還要注意下,樑高的取值還受限於建築淨空要求等其他因素,要靈活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750/500應該是在梁的不同位置的不同尺寸,比如梯形。

14樓:劍俠張

300是寬度,750和500都是高度,是變截面梁

變截面連續梁橋與等截面連續梁橋分別在什麼情況下採用 為什麼

等截面的最多能做到40公尺左右吧!變截面能做到更大跨度的,根據橋梁的跨度決定的。等截面連續梁主要適用於跨徑較小的橋,一般不超過50m,施工方便,模板型號少。變截面連續梁主要使用於大跨徑的連續梁,截面高度的變化根據彎矩影響線而變化,結構受力更合理,減輕結構自重,節約建造成本。大跨徑公路預應力混凝土連續...

ANSYS中變截面梁怎麼建模求解?能否用殼單元和實體單元建模

肯定不能,這個變截面梁只能自己建立實體模型進行求解分析了 如果只是乙個梁的話建模應該不難吧 ansys實體單元建模和板殼單元建模分析分別有何優缺點?15 實體單元分析計算量大,結果更真實 殼單元建模計算量相對較小,適用於薄殼零件。ansys變厚度板殻如何建模和分析?第乙個圖中的,可以用面偏移的方式做...

梁截面尺寸與配筋確定,梁截面大小及配筋大小計算方法

主梁300x750 上配 4條22 下配 5條25 2 3 箍筋10間距150。計算過程 2 計算條件 荷載條件 均布恆載標準值 9.00kn m 活載準永久值係數 0.50 均布活載標準值 9.00kn m 支座彎矩調幅係數 100.0 梁容重 25.00kn m3 計算時考慮梁自重 考慮 恆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