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用PKPM生成梁配筋圖後,梁的截面和配的鋼筋如何優化

2021-04-02 08:20:01 字數 2337 閱讀 7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梁的截面優化,說白了就是通過調整梁的截面大小讓鋼筋的配筋率處於乙個合理的範圍內。按照我的經驗,梁一側受力縱筋的配筋率在1%~1.5%是比較經濟的,超出這個範圍越多,就越不經濟,要麼用的混凝土偏多,要麼鋼筋用的太多。

以pkpm生成的施工圖為基準,鋼筋的優化餘地不大,因為這個施工圖基本上就是滿足配筋量的最小配筋方案了,要優化也只能在一些風格習慣上修改。只有懸挑梁上部鋼筋應該加強一下,個人認為在計算配筋量的基礎上增加40%~100%比較安全。

關於鉸接的問題,那是偷懶的做法。

次梁一旦和主梁鉸接,主梁自然就不會因次梁產生扭矩了。而主梁一旦和柱或者牆鉸接,主梁基本上就無法傳遞**力,因此產生的剪力和扭矩就會大大減小。這樣一來原本難以調整的模型一下子就變得「順利」了起來。

但我是不推薦這樣設計的,因為這會改變結構的受力計算假定----改的只是假定,而現實則沒有改。所以將會出現計算和實際情況不符合的現象,可能引發嚴重或者不嚴重的問題。事實上現澆混凝土結構根本不可能做到完全鉸接,為了保證計算和實際情況盡量相符,請不要隨意設鉸。

如果設了鉸,尤其主梁設鉸,請務必重新計算位移角、位移比和週期。因為這些都會改變。

pkpm如何生成梁配筋圖

2樓:百度使用者

g0.4—0.4 指的是樑上的箍筋截面面積為40mm2,7—0—7指的是梁上部鋼筋面積需700mm2

3—5—3指梁的底部鋼筋需500mm2,1.5指柱的角筋面積為150mm2,5指柱子的這一側鋼筋面積

需500mm2,3指柱子的另一側鋼筋需300mm2,0.44指柱的軸壓比為0.44,g1.1—0.0指柱的箍筋

面積需140mm2

如何對pkpm自動出的梁配筋圖根據計算配筋圖進行修改?求答案

3樓:

pkpm自動生成的梁配筋很亂,配筋也不合理,需要人工參與後處理。

一般是把匯出來的梁配筋先轉一下字型,然後核對計算書手動修改。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講就是複核縱筋、箍筋、腰筋面積等是否與計算簡圖結果吻合;但前提或者說基礎是你對輸出結果的每乙個資料代表什麼含義必須搞明白,與採用的結構體系相對應的規範的規定也必須很熟悉,只有這樣才能對pkpm自動出的配筋圖的結果合理性作出正確的判斷!建議你把pkpm的說明書仔細看一遍;把相關的規範條文(尤其是抗震構造措施章節)理解透徹!加油!

多做幾個專案,你會發現梁、板配筋圖是結構設計中最簡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8-0-8全是cm²的單位,相當於800mm²。一根20的鋼筋時314mm²,三根是900多(大於800,),滿足。箍筋的話0.

5-0.5。網上還有好多的,自己可以搜下。

實在不懂,我可以發乙個給你。]

6樓:百度使用者

g0.5-0.5 代表計算配筋,間距範圍內箍筋截面的面積。

尚應符合規範抗震要求8-0-8 兩端支座麵筋計算值,可以配3條20 4-6-4 底部跨中鋼筋計算值,可以配2條20]

pkpm生成的配筋圖怎樣解讀,請解釋一下圖中的梁和柱配筋?

7樓:甜美志偉

柱子的配筋都是對稱配筋,也就是說左右對稱和上下對稱所以只用整一面就行。

面積應配成110mm2,至於0.0指柱的箍筋應該滿足混凝土規範中柱箍筋的構造配筋。

柱子:軸壓比0.08,核心區抗剪箍筋?.0,一側縱筋為11,另一側未顯示不知道,角部配筋2.0,加密區箍筋1.8。

梁:頂面左端配筋8,中部及右端0;底部左端配筋8,中部6.右端7,;加密區及非加密區均配箍筋0.4。

8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satwe的說明書看一下,裡面講的很詳細,作為一名結構設計人員,說明書是入門最好的老師。

pkpm生成的配筋圖怎樣解讀,請解釋一下圖中的梁和柱配筋

9樓:匿名使用者

g0.4—

復0.4 指的是樑上的箍筋截面面積為製40mm2,bai7—0—7指的是梁上部

du鋼筋面積需700mm2

3—5—3指梁的底部zhi鋼筋需

dao500mm2,1.5指柱的角筋面積為150mm2,5指柱子的這一側鋼筋面積

需500mm2,3指柱子的另一側鋼筋需300mm2,0.44指柱的軸壓比為0.44,g1.1—0.0指柱的箍筋

面積需140mm2

pkpm生成的梁配筋圖問題,區域性鋼筋丟失了,一點滑鼠就沒了?

10樓:小廣告樂園

你的問題我看不懂!請再詳細一些!

PKPM計算中為什麼會出現板梁的實際配筋面積小於計算配筋面積

板梁的實際配筋面積小於計算配筋面積在pkpm中不會出現,你在pkpm中把計算結果的小數字置給成2位,就能知道了,要不你就檢視單個構件的資訊。電腦預設的是只要有小數就近一。不是四捨五入。不可能吧 從來沒碰到過 建議樓主檢查下引數設定 pkpm畫結構平面圖中計算板配筋,結果一整塊板底筋面積為0,支座也全...

請問PKPM得到的梁柱配筋圖上的數值具體代表了什麼

用pkpm算得到的配筋結果,上面得到的資料怎麼看呢,各個資料代表什麼值呢?柱子中間是0.0 節點核心區的箍筋值,就是框架和梁的交點 括號裡面是 0.13 軸壓比 兩根引線,乙個是2.5 角筋的最小截面面積 乙個是g1.3 1.3 前面的1.3為加密區箍筋值,後面為非加密區 另外柱子兩個方向旁還有28...

請教梁鋼筋圖怎麼看,建築梁的鋼筋配筋圖怎麼看?詳細說明

根據其上直接註明梁代號 斷面尺寸b h 寬 高 和配筋數值進行計算檢視。平面注寫方式為在梁的平面布置圖上,將不同編號的梁各選一根,在其上直接註明梁代號 斷面尺寸b h 寬 高 和配筋數值。梁平法施工圖為在梁的結構平面布置圖上,採用平面注寫方式或截面注寫方式表達的梁配筋圖 施工人員依據平法施工圖及相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