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力牆結構設計連梁截面時,當梁下方有門窗,特別是外牆窗的情況下,通常都會怎麼設計?謝謝

2021-04-18 07:14:04 字數 476 閱讀 6083

1樓:匿名使用者

【結復構設計

師】1.在設計過程制中,如果結構設計所需要的梁截面底到門窗洞口上方有很大的距離時候,則框架梁與過梁分開做。這樣節省了混凝土、鋼筋和模板的用量。

2.當梁底和門窗洞口頂比較接近,如只有200~300時候,必然是做成一根梁,即在結構設計的過程中,要對應建築的平立剖圖的關係,定乙個梁尺寸。此時雖然樑高增大,但是節省了鋼筋,也節省了模板(相對於梁+過梁兩個模板)。

3.有的時候,設計時間比較緊,或者三邊工程時候,結構設計師往往無法精確地對應好洞口和樑高的關係,此時出現梁底到建築設計洞口頂只有100~300的距離,此時無需補充設計,現場施工會在梁底吊混凝土。但是一般應避免這種設計情況。

總之,原則就是既要省錢,也要便於施工。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梁下到洞口頂的尺寸大的,肯定就是做過梁了,小的就直接梁做高些,或吊一條就行了。

框架剪力牆結構設計主要步驟是什麼

1 結構平面布置 2 柱網和層高的確定 3 承重方案的確定 4 荷載計算 5 內力 位移計算 6 配筋計算 7 鋼筋選擇 8 繪製結構施工圖。框架 剪力牆結構也稱框剪結構,這種結構是在框架結構中布置一定數量的剪力牆,這種剪力牆稱為框架剪力牆,由它們構成靈活自由的使用空間,滿足不同建築功能的要求,同時...

結構設計包括哪些,結構設計包括哪些

這個可多了,結構很廣的 這個可多了,結構很廣的。一般房屋建築 橋梁 道路等等。有興趣的可以去 土木結構論壇 看看 推薦你看看這個部落格 結構部落格。是乙個在設計院從事結構設計的人寫的,應該對你會有幫助的。按部分 基礎 牆柱 梁 板。按專業 道路 橋梁 隧道 房建等。按分項 混凝土 鋼筋 鋼結構。這個...

結構設計好轉行嗎, 結構設計 做結構設計8轉行做什麼好?

好轉行啊 看你要轉什麼,還得看你的專業水平。比如做採購之類的,都比較容易轉 結構設計 做結構設計8轉行做什麼好?相關點的就只有地產了,或者去做 加固,如果你技術能力很強又有比較好的經驗那麼考註冊看看能不能去做審圖,如果是完全轉到不相關的行業去,這個就要問問你自己有什麼特長或者興趣更重要的是金錢資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