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愁的反義詞是什麼和得意的反義詞

2021-03-04 09:01:03 字數 1372 閱讀 3209

1樓:學習小霸王

憂愁反義詞:

喜悅,開朗,快活,歡樂,歡快,歡欣,歡暢,欣喜,爽朗,暢快,痛快,高興

得意反義詞:

失意,失望

憂愁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憂愁的反義詞:開朗、高興、歡樂。

一、開朗[ kāi lǎng ]

1.地方開闊,光線充足:豁然開朗。

2.(思想、心胸、性格等)樂觀、暢快,不陰鬱低沉:胸懷開朗,精神煥發。

引證解釋:楊朔《三千里江山》第十段:「這人約莫四十來歲,身材高大,眉目開朗,是位有度量有魄力的人。」

二、高興[ gāo xìng ]

1.愉快而興奮:聽說你要來,我們全家都很高興。

2.帶著愉快的情緒去做某件事;喜歡:他就是高興看電影,對看戲不感興趣。

引證解釋:郭沫若 《洪波曲》第五章四:「儘管這樣慎重,弄得朋友們都不高興我了,然而,依然一出馬便鬧出了岔子。」

三、歡樂[ huān kuài ]

歡樂輕快:歡樂的心情。歡樂的樂曲。

引證解釋:靳以 《賣笑》:「在不十分歡快的情緒中吃過了一頓飯。」

3樓:角落裡的春

「憂愁」的反義詞:快樂、高興

一、快樂[ kuài lè ]

感到幸福或滿意:~的微笑。祝您生日~。

造句:1. 我們的暑假生活,過得多麼快樂啊!

2. 學習是艱苦的,但是也充滿了快樂。

二、高興[ gāo xìng ]

1. 愉快而興奮:聽說你要來,我們全家都很~。

2. 帶著愉快的情緒去做某件事;喜歡:他就是~看電影,對看戲不感興趣。

造句:1. 看弟弟那高興的樣子,我猜想他準是得了滿分。

2. 工作取得成績,當然值得高興,但不能驕傲。

擴充套件資料「憂愁」的近義詞:鬱悶、憂鬱

一、鬱悶[ yù mèn ]

煩悶;不舒暢:~不樂。排解胸中的~。

造句:1. 為了排遣心中的鬱悶,他開始寫**。

2. 連續的陰雨天氣,讓人心情鬱悶。

二、憂鬱[ yōu yù ]

憂傷,愁悶:神情~。

造句:1. 從這首歌中我們感受到一股淡淡的憂鬱。

2. 聽到這首令人快樂的曲子,剛才的憂鬱蕩然無存。

4樓:百度使用者

有好多,你看看憂愁【反義詞】 歡樂 痛快 高興 開心

【同義詞】 哀愁 憂悶 憂鬱 憂慮 憂傷 同義詞 憂慮;憂傷;苦惱;哀愁;憂悶;擔心;擔憂;憂鬱;煩悶;煩惱;苦悶;鬱悶;不快;煩懣;納悶 反義詞 喜悅;爽朗;暢快;開朗;歡樂;痛快;高興;歡欣;欣喜;快活;歡快;歡暢

得意的反義詞是啥,得意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詞語 得意 全拼 d y 釋義 稱心如意 多指驕傲自滿 自鳴 揚揚 忘形。例句 1 情場失意,賭場得意。2 得意地揮手 3 約翰很得意 因為他的書很成功。4 你很得意,是不是?同義詞 暫無同義詞 反義詞 1.得意 失意 失意 釋義 不得志。得意反義詞 失意,失望,虛心基本釋義 滿意,感到滿足時的高興...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