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香的時候有的人為什麼要敲一下香火頭

2021-03-04 09:01:02 字數 1285 閱讀 4727

1樓:樵夫劉海哥哥

敲一下效果圖的意思,就是為了把那個明火給他熄滅掉,不能用明火的,只能是讓他冒煙的那種才叫燒香。

人祭祀時為什麼要燒香,燒香有什麼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祭祀時燒香的這種行為大多是表達對已逝親人的思念和崇敬之情。燒香大多是對人們心理慰藉起到一定的作用。

從古至今,一直就有為死人祭拜燒香的習俗。燒香有「捎信」的諧音,表示活著的人將訊息以燒香這種形式傳遞給已逝的家人,同時也將對已逝家人的思念、感恩添置其中。對於我國而言,燒香祭拜是一種尊親重道的優良傳統,在很多傳統節日中都會有人燒香。

很多人都覺得燒香有趨利避害的作用。通過燒香散出來的氣味會把不好、不吉利的「髒」東西驅趕走,同時會吸引好事物的到來。雖然這些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但是是古時候人們經過長期沉澱留下來的傳統,所以在科技發達的今日也同樣得到了傳承。

燒香還有祈福祈願的作用。在大多數宗教活動中,信徒都會用燒香這種形式向神靈傳遞平安、順利......這類心願,希望能得到神靈的庇佑,得償所願。

這樣的形式實際上只是人們一種心裡美好願望的寄託。

還有我們都知道的,燒香是可以驅趕蚊蟲,清新空氣的。在蚊蟲比較多的季節,燒上幾根香,所產生的氣味可以把蚊蟲趕走。像驅趕蚊蟲的作用就比較實際常見了。

不同時間、場所,燒香所起到的作用也大不相同,但是只要心存善意、出發點是好的,燒香這種行為是可以作為傳統繼續長久傳承下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當然是可以讓自己的祈禱伴隨著香氣,直撲雲霄,上達天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燒香的作用是在提醒人收斂心神,尊敬亡者。

5樓:來了大胸嘚

燒香是通過這個菸為媒介與先人進行溝通,只不過是心理作用。

6樓:抉擇誰吧

燒香也就是說請神的意思,所以才會這麼做吧。

7樓:筱雅的殤

燒香更能讓自己祈禱變得靈驗,也表示對天神的一種尊重吧。

8樓:琦琛

燒香代表著人對古代神經的一種敬畏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燒香是代表一種敬意,也許可以被神明看到。

10樓:假蘇更生

燒香是表示對神明的一種敬畏,以前是火把之類的。

11樓:薛無依

燒香是讓神靈接受自己祭祀所用的香火,讓自己祈福時許下的願望能夠隨著香火一起被神靈看到。

有的人為何一定要欺負人?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欺負別人?

您的遭遇我很同情,現在的社會,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有些人總是愛欺負老實人,愛拿老實人開玩笑!直白的說,就是家教不好,修養不夠!對那樣的人不要客氣!您怎樣才能改變這些現狀呢?要學會和人開玩笑,針對別人的襲擊,你不要一言不發,那等於預設。你要針對他的話,三思,然後說出更有深意 隱意 的話,開玩笑似的...

人為什麼會在睡覺的時候死去,為什麼有的人在睡夢中會死掉?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如果咽部結構將氣道完全阻塞,氣流完全無法進入肺部,此時就會出現呼吸暫停,由於肺部肌體嚴重缺氧,大腦會將身體短暫喚醒到剛剛能夠收緊咽部肌肉的程度,從而解除氣道阻塞,伴隨乙個很響亮的喘息聲,呼吸恢復正常。該過程迴圈往復,使睡眠變得很淺並支離破碎。當您早上醒來時,也許意識不到這些過程,...

為什麼有的人遠看一般,近看好看,有的人為什麼越長越好看?

這是因為遠看不識廬山真面目,近看才發現秀氣迷人。因為看的比較真切,才產生美感。這就像我們這裡的人認為的一樣 有的人看上去長得還行,旦是只是一般,有的呢離得越近越好看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意思是人們觀察事物的立足點 立場不同,就會得到不同的結論。因人而異的,就好像 情人眼裡出西施 一樣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