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菩薩一天過生日好嗎,跟菩薩一天生日好嗎

2021-03-04 09:01:02 字數 3470 閱讀 515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菩薩有好幾個日子。有出道日,也有誕生日,不止乙個的。教徒的每逢農曆的而且三六九是齋期。所以你的生日只是對上乙個而已,不要緊

跟菩薩一天生日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跟菩薩一天生日很好,要是更能看看經書,按**的意思做事情就更好,如吉祥經,世尊就說了得吉祥的方法:

吉 祥 經

如是我聞,一時佛住舍衛祗陀園給孤獨精舍。時已深夜,有一天神,殊勝光明,遍照園中。來至佛所,恭敬禮拜,站立一旁,以偈白佛言:

眾天神與人渴望得利益,思慮求幸福,請示最吉祥。世尊如是答言:

「勿近愚痴人,應與智者交,尊敬有德者,是為最吉祥!

居住適宜處,往昔有德行,置身於正道,是為最吉祥!

多聞工藝精,嚴持諸禁戒,言談悅人心,是為最吉祥!

奉養父母親,愛護妻與子,從業要無害,是為最吉祥!

布施好品德,幫助眾親眷,行為無瑕疵,是為最吉祥!

邪行須禁止,克己不飲酒,美德堅不移,是為最吉祥!

恭敬與謙讓,知足並感恩,及時聞教法,是為最吉祥!

忍耐與順從,得見眾沙門,適時論信仰,是為最吉祥!

自治淨生活,領悟八正道,實證涅磐法,是為最吉祥!

八風不動心,無憂無汙染,寧靜無煩惱,是為最吉祥!

依此行持者,無往而不勝,一切處得福,是為最吉祥!

如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佛教的一本孝經,所以我們要學習菩薩的孝道,在家要敬老愛幼,團結周圍的人,幫助有困難的人,少計較多忍辱。空了也可以看看百年虛雲。

3樓:善菩提

都說這樣的人 很有善根。

和觀音菩薩一天生日到底好不好?

4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教裡時時是好時,日日是好日,每天都好,你既然和佛菩薩一天生日,更應該記住要吃素,放生,行善積德,好好的唸佛修行,如果不能依教奉行,那麼對你沒啥特別好處。

5樓:iori愛朋

沒有好不好的說法。一年到頭哪一天是生日根本不重要,每天都是一樣的,根本不必在意。

若說好不好,要看你的心態。是不是一心向善,利人為先利已為後。這才是重要的。如果做到這一點,一年365天每天對你都是吉祥的。

阿彌陀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同觀音菩薩同生日,是自然規律,說明你有緣,應該感到欣慰。大膽放心地做個好人,菩薩會保佑你的。阿彌陀佛!

7樓:

有,民間說法這叫菩薩命,也有叫霸王命的,主要意思是命硬、長壽,可以單純理解為:你與觀音菩薩有緣,當你遇到苦難或者災難時,會得到觀音菩薩的幫忙及消災消難。當然是指你信佛的前提下,否則的話,還是事在人為!!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因為我就是6月19的。我爸也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好,我就是和觀音菩薩同一天生日的

和菩薩一天生日好不好

10樓:特蠢的二哈

這個沒啥好不好的,但是民間有相關說法。個人認為沒什麼。

民間說法這叫菩薩命,也有叫霸王命的,主要意思是命硬、長壽,可以單純理解為:你與觀音菩薩有緣,當你遇到苦難或者災難時,會得到觀音菩薩的幫忙及消災消難。當然是指你信佛的前提下,否則的話,還是事在人為!!

11樓:可梅花秘雲

沒有好不好的說法。一年到頭哪一天是生日根本不重要,每天都是一樣的,根本不必在意。

若說好不好,要看你的心態。是不是一心向善,利人為先利已為後。這才是重要的。如果做到這一點,一年365天每天對你都是吉祥的。

阿彌陀佛

和觀音菩薩一天生日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就是與觀音菩薩有緣分啊。

這個生日的人善良、慈悲、博愛。

13樓:咎盈能嘉納

沒有關係

這沒有好壞之說,多做善事,多積陰德,那就是極好的

和觀音菩薩一天生日到底好不好

14樓:桑禮潮風

沒有好不好的說法。一年到頭哪一天是生日根本不重要,每天都是一樣的,根本不必在意。

若說好不好,要看你的心態。是不是一心向善,利人為先利已為後。這才是重要的。如果做到這一點,一年365天每天對你都是吉祥的。

阿彌陀佛

15樓:匿名使用者

好壞在於一念善惡。若能依觀世音菩薩法門而修,繫念觀世音菩薩之大慈大悲,以為榜樣,為人處事,時時不忘慈悲心,則自然功德無量,自然得觀世音菩薩威神護佑。《妙法蓮花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可常讀,常常恭敬心讀誦,無邊利益自得。

16樓:願心中澄明

我也是觀音誕出生, 就是比較有佛緣, 感覺挺好

跟觀音菩薩成道日一天的生日好不好

17樓:愛力汣dora老師

卍 諸佛菩薩聖

誕紀念日 卍 _______________農曆 彌勒菩薩聖誕 正月初一日 釋迦牟尼佛出家 二月初八日 釋迦牟尼佛涅槃 二月十五日 觀世音菩薩聖誕 二月十九日 普賢菩薩聖誕 二月廿一日 準提菩薩聖誕 三月十六日 文殊菩薩聖誕 四月初四日 釋迦牟尼佛聖誕 四月初八日 藥王菩薩聖誕 四月廿八日 伽藍菩薩聖誕 五月十三日 韋馱菩薩聖誕 六月初三日 觀世音菩薩成道 六月十九日 大勢至菩薩聖誕 七月十三日 佛歡喜日 七月十五日 龍樹菩薩聖誕 七月廿四日 地藏王菩薩聖誕 七月三十日 月光菩薩聖誕 八月十五日 燃燈佛聖誕 八月廿二日 觀世音菩薩出家 九月十九日 藥師佛聖誕 九月三十日 阿彌陀佛聖誕 十一月十七日 日光菩薩聖誕 十一月十九日 釋迦牟尼佛成道十二月初八日 監齋菩薩聖誕 十二月廿三日 華嚴菩薩聖誕 十二月廿九日 〖十齋期〗 (每月) 初一日 初八日 十四日 十五日 十八日 廿三日 廿四日 廿八日 廿九日 三十日 (月小廿七日起,即後三日為廿七日、廿八日、廿九日) 〖六齋期〗 (每月)初八日 十四日 十五日 廿三日 廿九日 三十日 (月小廿八日起,即後二日為廿八日、廿九日)

18樓:time嘟嘟不哭

可以說好也可以說不好,每年的天干地支不一樣而且出生的時候不一樣

19樓:果映房驪

好啊,就是與觀音菩薩有緣分啊。

這個生日的人善良、慈悲、博愛。

跟觀音菩薩一天生日的人好不好

20樓:誰念南無

沒有關係 這沒有好壞之說,多做善事,多積陰德,那就是極好的

跟菩薩同一天生日好嗎/跟菩薩同一天生日好嗎

21樓:翻身半水

好啊。跟菩薩有緣。菩薩會保佑你。積德行善,更容易有福報。修行的話,進步也快。

跟藥王菩薩生日同一天好不,跟藥王菩薩生日是一樣的

阿彌陀佛 四月廿八,就是下個星期1是藥王菩薩生 日。其實菩薩生日的日子,同一回天生日的人何其多。答但是能和善知識結緣的人就少多了。能念阿彌陀佛的人也少。所以不用在意你是否和菩薩同一天生日,一般十齋日出生的都很好,最關鍵還是要這輩子能覺悟,能唸佛。不覺悟沒福德因緣的話,即使佛菩薩在你面前你也沒緣分結緣...

養跟自己同一天生日的貓好嗎,為什麼同一天出生的小貓長得不一樣大

這有什麼不好的啊 不也是一種緣分麼 現在很多人都養寵物貓 寵物狗的了 像照顧自己的 孩子 一樣了 我覺得你要是喜歡的話那就好好養唄 挺好的,可以一起過啦 哭香玉 群芳之冠花之首,國色天香傲公侯。一任風霜雨雪著,冰清玉潔不效尤。三生有幸逢知己,一朝別離心更惆。灑淚泣血哭玉妹,思漫漫兮恨悠悠。為什麼同一...

和觀音菩薩一天生日到底好不好,和觀音菩薩一天生日好不好

佛教裡時時是好時,日日是好日,每天都好,你既然和佛菩薩一天生日,更應該記住要吃素,放生,行善積德,好好的唸佛修行,如果不能依教奉行,那麼對你沒啥特別好處。沒有好不好的說法。一年到頭哪一天是生日根本不重要,每天都是一樣的,根本不必在意。若說好不好,要看你的心態。是不是一心向善,利人為先利已為後。這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