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子受子打一成語,乙個來子乙個受子打一成語

2021-03-04 09:01:02 字數 542 閱讀 6733

1樓:歐公尺伽

答案是【逆來順受】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內確的答案採納,容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也是對答題者的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乙個房子乙個倒影打一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謎底的答案是魂不守舍,漢語拼音為hún bù shǒu shè解釋 :形容精神恍惚、心神不定,也形容驚恐萬分。

出自:《三國志·魏書·管輅傳》裴松之注引《管輅別傳》:「何(晏)之視候;則魂不守宅;血不華色;精爽煙浮;容若槁木;謂之鬼幽。」。

近義詞: 失魂落魄

反義詞: 聚精會神

用法:原指人將近死亡。形容精神不集中或精神恍惚。一般作謂語、狀語、補語。

例句:小紅整天魂不守舍的,真叫人著急。

兩個人停子打一成語兩個人乙個停子打一成語

絕處逢生 成語解釋 絕處 死路。在陷入絕望的困境中遇到了生路。成語出處 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喜得絕處逢生,遇著乙個老者攜杖而來。成語用法 絕處逢生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形容生命攸關。成語結構 偏正式成語 成語正音 處,不能讀作 ch 成語辨形 絕,不能寫作 決 成語辨析 絕處逢生和 逢凶化吉...

表示「來受」的成語是什麼,表示「乙個來乙個受」的成語是什麼?

1 逆來bai順受 n l i sh n sh u 指對惡劣du的環境zhi或無禮的待遇採取順dao從和忍受的專態度。出 處 元 高屬則誠 琵琶記 第四十一出 事當逆來順受。2 委曲求全 w i q qi qu n 委曲 曲意遷就。勉強遷就,以求保全。也指為了顧全大局而讓步。出 處 宋 歐陽修 滁州...

人跪倒寫了敗子打一成語,乙個人跪倒寫了乙個敗子打一成語

一敗塗地y b i t d 釋義 一 一旦 塗地 肝腦塗地 的省略。一旦失敗就肝腦塗地。形容徹底失敗 不可收拾。語出 史記 高祖本紀 劉季曰 天下方擾 諸侯並起 今置將不善 一敗塗地。正音 一 不能讀作 y 辨形 塗 不能寫作 圖 近義 一蹶不振 望風披靡 落花流水 反義 旗天得勝 不敗之地 東山再...